榮耀之星|勇敢承擔,才會有更清晰的未來!Toyota 楊梅 銷售顧問 鄭玉靈
Toyota楊梅 鄭玉靈-01
筆者認為,銷售顧問是一個很有趣的領域,遇到各式各樣的顧客不說,每天面臨到的挑戰都是無法透過以往經驗來得以完善解決,這是一項頗為嚴峻的考驗,但同時卻也是這份工作之所以有趣之處,對於目前服務於 Toyota 楊梅所得鄭玉靈而言更是如此。

不過,玉靈會踏入汽車銷售顧問領域,相較於感性面的理想,反倒是為現實生活所迫佔了最主要的原因。「親人的變故是最主要的因素,但我知道自己不能因此而沮喪、墮落,所以我趕緊重拾心情,以現有的方式重整自己的職涯,為了家人也為了自己。」玉靈冷靜深知,要在短時間內讓收入有所增加,「業務」領域絕對是首選,在房產、保險等審視,她卻誤打誤撞進入了汽車銷售領域,不知不覺也歷經了一年。
Toyota楊梅 鄭玉靈-02

對於玉靈來說,汽車既非她的興趣,更不是專長,但她自己心裡明白選擇了這份工作所會面臨的挑戰有多巨大,看著面前琳瑯滿目待解決的難題,玉靈靜下心,舉凡產品規格、售價、商談技巧等,她逐項追著前輩們學習,也逐漸形塑出她作為汽車銷售顧問的專業。問起玉靈在這約莫一年來的銷售歷程上,她的優勢是什麼,她不假思索地回答著:「正因為我沒有太多經驗包袱,我也就沒有什麼老練的話術可以對應顧客,我的每字每句,都是我依照顧客的用車需求來提出解方。」當然,一樣米養百樣人,不可能所有顧問都會對這些誠懇字句予以認同,但對於玉靈而言,不管接不接受,她都充滿感激。
Toyota楊梅 鄭玉靈-03
以目前的銷售生態而言,玉靈主要以從網路社群平台而接觸到的顧客為主,只要網路上的洽談順利,顧客都願意直接到展示中心下訂簽約,不過,玉靈深知不是每一位網路顧客都會坦誠相對,她猶記得一次,在網路平台上接觸到一位來自高雄的客人,過程相談甚歡,玉靈也不疑有他直接搭上高鐵南下面對面洽談合約,俗不知到站後,顧客也直接爽約、失聯,「老實說,那一刻心情真的非常鬱悶,不只是因為我白花了來回三千多塊的高鐵票,而是信任就這樣被粉碎,算是上了一課吧。」一如玉靈所言,她把這件事情當作上了一課,沒有因此而放棄,也沒有因而改變她對於其他顧客的態度,一如往常,也讓她循序漸進地逐漸獲得顧客認同,業績穩定前進。
Toyota楊梅 鄭玉靈-04
「我覺得當銷售顧問需要有非常強韌的心志和動力,因為一切成果都需要靠時間累積,我不後悔進入這個領域,我還是願意相信那些會支持我的每一位客人,只要做好我的事情,我相信終究會有那片屬於自己的天空等著我。」

推薦車款:Toyota Corolla Cross
推薦原因:作為目前的銷售主力,Corolla Cross 可以說是完全切入國內主要市場級距帶,豐富的動力編成與選擇,相當適合小家庭作為日常生活使用。
Toyota楊梅 鄭玉靈-05
銷售汽車廠牌:TOYOTA
服務地址:桃園市中山北路一段33號
手機號碼:0968-36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