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車窗說亮話]醫療新創x專業團隊 台灣醫療新創走上國際舞台 ─ 伊勒伯科技(Winnoz)創辦人暨執行長-熊樂昌
雅各聽從上帝的吩咐在某處築了一座壇,並給這個地方起名叫伊勒伯特利。(創35:1,7)雅各後來把築壇的地方叫做「伊勒伯特利」,實際上等於說:「上帝在伯特利」。(參看創33:20)
伊樂伯-01
「我們希望從這裡將上帝的大愛傳出去,透過我們的研究,我們的技術,我們的專業,我們的團隊,以及我們的信仰。所以才為公司名為『伊勒伯(Winnoz)』。」台灣新創公司「伊勒伯(Winnoz)」創辦人暨執行長熊樂昌博士說。

MIT醫療新創專業技術與產品,佔領國際市場

伊樂伯-02

「伊勒伯(Winnoz)」2014年成立,是台灣一家新創公司,團隊研發出的硬體設備:Haiim™ 與eGGi™。「這二項設備分別由2020年年初上市的Haiim閤安真空血液收集系統 ,簡單三步驟——「一輕扎、二輕放、三集血」!2分鐘,就能得到足夠的血液樣本;經由全球唯一全血PCR 分子檢測儀eGGi™進行血液檢測,取得相關數據,它是一台可攜式體外診斷裝置,適用於上呼道檢體的檢測,一小時以內可以判別是否感染上呼道相關疾病。比過去的檢測儀器求得結果的時間,縮短十四小時。
伊樂伯-03
Haiim™ 是一便於攜帶、操作簡單的微量血液收集裝置,創建新的血液採樣標準,2020取得歐盟CE認證,預計同年底取得美國FDA認證,目前國際無競爭對手,同時此項產品更榮獲2021年台灣精品獎!熊樂昌博士強調:「我們要搶的是市佔率,不是獨有性!目前國內外做抗體檢測,主要以血液為主,以國外而言,需台幣500~1000元之間;以我們來說,推出的抗體檢測,控制在台幣500元以內。核酸檢測部分,國外落在台幣3000元左右;透過我們研發的eGGi™、試劑,成本控制在1000元以內,尤其可以放置於機場,立即檢測、立即獲得結果,這個設備的優勢,應該是國際無人能出其右。」
伊樂伯-04
除目前可以實際運用於影響全球經濟與健康最劇的新冠肺炎(COVID-19)外,更可以用於愛滋病、登革熱、瘧疾等相關疾病的檢測,已於2020年底上市。「這二項設備可以運用於目前各國機場,也可用於普篩,效果十分卓著。目前主要外銷歐洲各國。」熊樂昌博士表示。

高等教育,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徑

伊樂伯-05
既是新創團隊,熊樂昌博士認為成「資金」「人才」是每一個新創團隊,不斷面對的難題,他表示:「尤其開發時間很漫長,需要多次驗證、確認是否有效,進而推廣到各個國家醫療市場的同時,需要面對不同法規,都相當嚴謹,需要檢附的證明文件也很繁瑣且不盡相同,花費不貲、時間冗長,所以財務是一項考驗。再就是需要非常專業的人才,尤其新創的公司,資金多半設限,好的人才多半會考量環境與待遇,除非加入的夥伴有熱情與共識,否則這二項一直會是新創公司面臨的問題所在。對於伊勒伯(Winnoz)而言,目前有很不錯的投資者加入,以及感謝政府的科技部單位制訂相關專案計畫,將專業博士人才導入業界,目前公司有好幾位人才,就是這樣找到的;市場方面,由於我們是以外銷為主,如何找到銷售策略夥伴以及合適的經銷商是重點所在,透過外貿協會的多方協助,台灣真的是一處寶島,點點滴滴,都讓我們非常感謝。」
伊樂伯-06
面對每年6月畢業潮,熊樂昌博士期許每位新鮮人:「薪資與創造的價值,絕對、也相對正比。」去了解自己的優勢,且創造自己的價值,從中不斷提升自我,他並表示:「我自己在台灣接受高等教育,一路上蒙老師、前輩、貴人栽培、幫助,高等教育許多老師在專業及人際關係上,都有相對經驗,我非常肯定高等教育的學習,尤其去以色列的那幾年,真的感謝高等教育下的栽培,讓我可以面對遇到的每件人事物。與其說討論薪資高低,不如針對自己的不足、透過高等教育加以充實,絕對是提升自我、以及創造屬於自己優勢的重要途徑。」
伊樂伯-07
伊樂伯-07-1
在專業的研發之外,熊樂昌博士也提及自己的夢想車─Tesla Model X,喜歡它的人性操控、前衛造型、輕鬆駕馭,也給親愛的家人未來生活一份自我期許與設定。
伊樂伯-08
伊勒伯(Winnoz)創辦人暨執行長熊樂昌博士
----------------------------------------
伊樂伯-09
企劃/訪談:駱行健
文字/整輯:孔婕瑀
攝影/構圖:李義章
執行/製作:購車趣 X LCA
場地提供:伊勒伯(Winnoz)
圖片提供:伊勒伯(Winno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