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 Golf 就是要拿來改啊,不然要幹嘛? ABT 操刀德製鋼砲性能陣列
對於ABT來說,Volkswagen旗下Golf車系的改裝可說是一切的起點,超過40年來,由該品牌所推出的一系列改裝套件多不勝數;會有如此現象,主要歸因於Golf在歷代的發展歷程中,相較於競爭者來說,入手價格較為親民,也讓使用者有更多的預算來做出各式各樣的升級,藉此打造屬於自己的愛車;ABT也特別在自家官網上強調品牌曾在約莫40年前推出擁有寬體設定的Golf GTI,瞬間成為車迷之間爭相搶購的目標。
20210706 ABT 1
而隨著第八世代Golf已經逐漸投入全球各個市場,ABT也理所當然針對全車系,包括GTI、GTI Clubsport、GTD甚至是位居旗艦的R推出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升級改裝方案!如此繁雜的升級方案,小編當然不會一個一個列給您聽,不過我會以國內還沒上市販售的Golf R為例,好好介紹一下ABT這次將這輛有史以來最強悍的旗艦鋼炮帶到何種境界。
20210706 ABT 2

20210706 ABT 3
歸因於本車在設計上已經相當飽滿,故ABT操刀的部分相對少,僅在C柱上做了些特殊的塗裝設計來凸顯出差異,胎圈組合基本從19吋起跳,並且採用消光黑的材質覆蓋其上,不過,如果視覺上你覺得還不夠,也另有20吋的ABT FR、Sport GR式樣做選擇。
20210706 ABT 4
動力部分,則使用了品牌研發的AEC電腦優化軟體,將引擎的最大馬力從原廠的310匹一舉提升至384匹,扭力則為470牛頓米水準,縱使原本性能已經相當恐怖,ABT還是有辦法做出「有感」的優化;此外,ABT也預告將針對本車推出專屬的底盤懸吊、與排氣尾管改裝方案,雖然Golf R在台灣尚未上市,不過按照以往分公司的產品操作,這輛旗艦鋼炮絕對是市場導入的名單之一,也可望在不久後得以看見其真實樣貌,也相當期待國內會有熱血車迷在入手後,隨即會訂購ABT的專屬套件予以升級,讓人相當期待。
20210706 ABT 5
20210706 ABT 6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