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SX4之食字路口-藝人湘瑩宜蘭一日吃透透!
話說Rick總編難得放假想到宜蘭一日遊,正巧碰上SUZUKI SX4能夠讓我們開心出遊一整天,但因為一個人太無聊,所以找了湘瑩一起到宜蘭吃喝玩樂,沒想到僅有一天的假日,根本玩不完….宜蘭好吃好玩的實在太多啦!!當然習慣玩遊戲的湘瑩也出了考題,於是購車趣首次的美食景點文字接龍上線啦!
Suzuki-1

年輕人就愛用的手機連結

這次我們開著SUZUKI SX4出遊,畢竟除了高速、市區道路外,有些景點可能會郊區山路,以SX4的休旅定位而言,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適合的座駕,同時現階段購買SUZUKI全車系車款,皆能搭配多功能觸控主機,更能結合主流的手機連結,例如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所以我們只要知道景點就行,至於該怎麼走,就全數交給車用主機的導航囉!
Suzuki-2
觸控主機功能相當全面,包含收音機、多媒體、藍芽電話以及手機連結等,同時方向盤更支援聲控功能,假設連結好Apple CarPlay之後,即便你想要呼叫Siri也是可以的喔!
Suzuki-3

透過內建的導航與常用的Google Map,功能整合性相當高,聽歌導航樣樣行!

第一站-王老五鴨賞形象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二段100號
Suzuki-4
我們的第一站選擇國五出雪隧之後的第一個交流道-頭城/礁溪開始,來到宜蘭除了三星蔥之外,最有名的特色美食不外乎就是鴨賞了,因為宜蘭擁有好山好水的地理優勢,造就豐富多元化的養殖環境,其中宜蘭出產的「鴨肉」自然頗負盛名。王家於宜蘭專業製作鴨賞已傳承至第三代,超過一甲子的悠久歷史,其中王家老五是將品牌豐富度及廣度向外擴展的重要推手,除了對食材的堅持外,更創新口味及吃法,並成立鴨賞形象館,進一步將宜蘭的鴨賞文化傳承且記錄下來,讓每一位來到此地的顧客,都能瞭解這傳承一甲子的宜蘭美食。
Suzuki-5
湘瑩更是以前曾數次隨著電視節目與王老五鴨賞有數面之緣,在二樓的鴨賞形象館更將當初造訪的照片予以留存,也讓這次第一站旅程顯得格外有意義。
Suzuki-6
Suzuki-7

第二站-菜根香麵粥舖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天津路22號
Suzuki-8
第二站來到位於羅東鎮鬧區的菜根香麵粥舖,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呢?!因為在第一站結束之後,必須要接到「五」有關的美食或景點,那麼這裡剛好有道菜名叫做「五彩蝦仁粥」,主要是透過玉米、蝦仁、紅蘿蔔、芹菜以及木耳做為材料,粥品本身輔以高湯熬煮,口感清香不油膩,感覺反倒適合平時重鹹重油的饕客,偶爾稍微清淡一下也別有一番風味。
Suzuki-9
Suzuki-10
吃完了五彩蝦仁粥,接到的文字任務就是下一個地點或美食必須要是「彩」字開頭,Rick總編又發揮臨機應變的功力,馬上想到一個咖啡廳有彩虹步道可以在飽足之餘散步一下,聽起來似乎挺合理的,而且那邊可是近年來相當知名的網美打卡景點喔!

第三站-兔子迷宮咖啡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一村15號
Suzuki-11
來到兔子迷宮咖啡,位於宜蘭縣員山鄉,開業約五年時間,有著位於半山腰的地理優勢,同時兔子迷宮腹地寬敞,除了擁有室內用餐區之外,戶外的親子設施也相當多,包含了盪鞦韆、彩虹天空步道、兒童滑梯戲水區等,在戶外咖啡區則是可遠眺龜山島,若剛好是晴空萬里的天氣,視野相當開闊,非常值得一遊!
Suzuki-12
Suzuki-13
Suzuki-14
Suzuki-15
當然還有相當適合網美拍照的天空步道以及粉紅樹屋等,如果是情侶來到這簡直會讓人少女心爆發,園區內幾乎每個地方都相當適合拍照,同時也用醒目的顏色來妝點餐廳與遊樂設施,光是在裡面享受親子設施、簡餐以及喝咖啡,絕對可以耗上一整天,可說是大人小孩都能玩得盡興的景點!

第四站-紅林食譜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二段171號
Suzuki-16
即便Rick已經想到快破頭,原本相當輕鬆的吃喝玩樂行程,湘瑩特別安排了文字接龍遊戲,沒想到簡直比上班還累!體驗完彩虹步道之後一樣必須接到「虹」字開頭的景點或美食,好在Rick身為宜蘭女婿,多少知道一些私房美食,所以向湘瑩推薦羅東地區首屈一指的鐵板燒-紅林食譜,開業至今超過20年,聽說料理與食材都相當講究,且眾多饕客極力推薦,當然我們散完步拍完照後也確實消化得差不多了,可以來吃一下好料的了!
Suzuki-17
一進來紅林食譜我們發現店內設計走向高質感路線,類似歐式風格的裝潢設計讓人有種置身高級餐廳的感受,當然料理的部分食材新鮮是第一要件,老闆是南方澳漁業子弟出身,所以對於海鮮的要求極為嚴格,一路走來堅持的鮮食路線,搭配上大廚們巧手料理後,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餐點隨即擺在客人眼前,而紅林食譜也會針對季節性調整菜色,甚至客製化無菜單料理,讓每一位饕客即便再度造訪,都有不同的美食可以滿足挑剔的味蕾。
Suzuki-18
Suzuki-19
Suzuki-20
Suzuki-21
接著第五站景點則是一天中的落腳處,此時Rick已呈現呆滯狀態,湘瑩也適時解圍,表示如果文字接龍再下去,可能找到天亮都還沒辦法休息!因此湘瑩推薦同樣在宜蘭地區的頭城,有位明星開的民宿,正好叫做「Play Hotel」,沒想到與「譜」字有諧音的連結感,因此一行人就決定往最終站Play Hotel出發!

最終站-Play Hotel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106號
Suzuki-=22
抵達Play Hotel已經接近傍晚時刻,此時頭城海邊的夕陽映灑在海平面上,美不勝收!Play Hotel正是知名本土天團王仁甫所經營的民宿,座落在地靈人傑的頭城海岸線,以潔淨的白色為主要色系的Play Hotel是附近民宿中最有設計感的一棟,華麗且充滿現代地中海風格的簡約氛圍,令人從走進大廳就宛如置身歐洲,每一間房型都有不同的主題,且服務旅客的「管家」身懷十八般武藝,會為客人打點好入住的每一個環節,對於客人而言,來這裡住上一晚,彷彿可以化身偶像劇裡的現代王子與公主,且擁有無與倫比的千萬海景陪伴一整天。
Suzuki-23
Suzuki-24
Suzuki-25
因應旅客們的餐點需求,Play House接受預定之後,當天為旅客提供新鮮餐點,強烈建議一定要享受新鮮限定的「Play海陸饗宴」,除了豐富鮮美的各式海鮮之外,更有Premium等級的肉品組合,適合闔家共享。
Suzuki-26
Suzuki-27
Suzuki-28
至於客房的風格共有七種不同房型可供選擇,大部分的面海房型都有大面積落地窗,千萬海景一覽無遺,舒適且非常具有質感的裝潢設計,足以令人流連忘返,所幸湘瑩的推薦讓我們得以為此次的宜蘭一日行劃下完美句點,當然想要體驗一下偶像劇高富帥、白富美們的豪宅生活,別忘了來趟Play Hotel實現願望喔!
Suzuki-26

值得一玩再玩

從台北出發到最後一站的Play Hotel,總共行駛里程約134公里,過程中包含高速公路、市區道路、濱海快速道路、山區道路等等,會選擇SUZUKI SX4的原因很簡單,Crossover定位的SX4可因應大部分的路況需求,同時渦輪增壓動力更能讓我們再山區道路的駕駛更為得心應手,1.4L BOOSTERJET渦輪增壓引擎亦有出色的油耗表現,也讓此趟旅程玩得非常盡興,總之,宜蘭好吃好玩真的不是沒道理!
Suzuki-27
Suzuki-28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