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全新 Taycan Cross Turismo 在極端環境下的極致表現
隨著首批Taycan Cross Turismo車型的到來,保時捷中東與非洲分公司製作了一系列精彩絕倫的影片,秀出這款功能強大的車型在兩種極端氣候環境下的表現。這系列影片可謂將內容創作質感推向全新高度,因為這是首次有汽車品牌在如此極端的環境下,使用「第一人稱視角空拍機」(FPV drones) 進行拍攝。影片系列名為Drive2Extremes,攝於兩條一模一樣的賽道,但地點分別在沙漠中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里瓦」(Liwa) ,以及芬蘭「列維」(Levi),後者位於北極圈以北、覆滿冰雪的冰湖。本次拍攝主題是Taycan Cross Turismo在兩種完全相反的環境下的超群表現,而引領這趟視覺之旅的是以「Johnny FPV」這個名字揚名世界的天才無人機攝影師Johnny Schaer。為了呈現史上第一輛電動跨界豪華旅行車 —— 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的優越性能,主影片採用開創性的FPV無人機攝影技術,捕捉史詩般令人震撼的駕駛畫面、極端環境下震懾人心的自然美景、以及具有信服力的真實表演。Drive2Extremes計畫的成功與視覺效果的吸引力歸功於年輕才華的獨特結合,在無人機創新者Johnny Schaer、艾美獎導演Nicholas Schrunk、專業賽車手與保時捷駕駛教練Jukka Honkavuori的攜手合作下,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得以在影片中完美融合,同時呈現出列維的嚴寒與里瓦的酷熱。

20210615 Porsche 1
20210615 Porsche 2

Taycan Cross Turismo代表的是『冒險』與『有活力的生活方式』,這款車代表創新、刺激,並滿載著保時捷的基因。透過這項領先業界的創作,凸顯全新Taycan Cross Turismo強大的多功能性與耐用度表現,以實現具創造力、企圖心與獨立性的生活方式。憑藉其越野元素與標竿性的表現,並結合保時捷典型的舒適性與創新設計,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可謂電動跑車中一輛全能性的車款。Taycan Cross Turismo系列目前共有三種車型,均以高性能電池Performance Battery Plus為基本配備,93.4 kWh的電池可提供高達456公里的續航力。Taycan 4 Cross Turismo可產生高達350 kW (476 PS) 的超增壓動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僅需5.1秒,最高速度為時速220公里;而Taycan 4S Cross Turismo又更勝一籌。Turbo為三款車型中動力最強者,動力輸出可達500 kW (680 PS),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僅需3.3秒,最高速度為時速250公里。全新車型皆有Taycan運動轎跑的全套配置,包含800伏特系統、後軸上的雙速變速箱、和高達275 kW的動能回收能力。此外,全新Cross Turismo系列為後座乘客提供更大的頭部空間,可從偌大尾門打開的後行李廂容量超過1200升,新的底盤可調整高度,且配備了標準恆時四驅和可調式氣壓懸吊。設計元素包含特殊輪拱設計,和位於車身頭尾與側裙的獨特定風翼;可供選配的越野設計套組能將離地距離提高30毫米,以應對更具挑戰性的越野地形;而標準的「礫石模式」能讓新車型在崎嶇的道路上行駛得更加順暢。
20210615 Porsche 3
20210615 Porsche 4
20210615 Porsche 5
Drive2Extremes影片已發佈在保時捷官方Youtube頻道與官方Porsche Newsroom網站。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獨一無二的主影片外,還有一系列的幕後花絮與解說影片,能帶領觀眾更深入了解這次與眾不同的製作,也預告著未來將推出更多精彩的內容。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