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住友商事集團和Gogoro 宣布合作夥伴關係;揭曉全新的GOSHARE™ 車輛共享服務
/>

ogoro 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表示:「住友集團與 Gogoro 的合作夥伴關係代表雙方享有共同的願景,透過提供永續能源的解決方案,將傳統的燃油車輛走向進化為電動車輛,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此外,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以及 Gogoro 電池交換系統,為如何運用技術創新翻轉二輪交通產業,做出最好的示範。」
1
此合作夥伴關係將著重於GoShare™ 智慧雙輪共享服務,並利用以開放式電池交換系統做為核心的Gogoro® 能源網路,來驅動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未來將應用於小型的四輪車輛上。該服務將從日本南端的石垣島開始,預計於 2018 年擴展到其他城市與市場。
住友集團執行役員.自動車事業第一本部長中島正樹表示:「我對於住友集團開始和像 Gogoro 這樣的技術創新者合作,以加速市場接受電動車輛的速度,感到非常的興奮。此外,能參與將Gogoro 智慧能源系統拓展到車輛及其他產品應用的機會,對住友集團而言,有著劃時代的意義。」
2
Gogoro® 能源網路是一個開放式的電池交換平台,能提供各種車輛製造商使用,足以讓消費者透過這套可延伸出多種應用的系統,從燃油車輛走向電動車輛。目前在台灣,Gogoro 每天平均處理超過 17,000 顆的電池交換,自 2015 年推出 Gogoro 1 系列以來,已累積高達六百萬顆以上的電池交換數量。Gogoro 在台灣和歐洲感受到強烈的消費者動能,進而促成了這項令人振奮的合作夥伴關係。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是世界上第一個擁有高性能、智慧能源的電動機車,並透過先進的 Gogoro® 能源網路進行電池交換。Gogoro 在 2015 年於台北推出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後推廣到全台,創造了強勁的動能與成功。
3
Gogoro 重要數據
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已售出超過 34,000 輛
Gogoro 用戶累計總里程數超過1 億公里大關
400+ 座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
每日平均交換 17,000 次電池 (累積600萬電池交換次數)
已節省 4,150,000 公升汽油,並減少 8,800 噸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