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車窗說亮話]請多多指教,我會一直努力下去!劉品妤 X BMW 640i
這陣子,大家都很愛「X X,我不想努力了~」這個哏,雖然是開玩笑,但多少也反映出當代年輕人在面對殘酷的社會現實下欲振乏力的無助感!殘酷的是,你以為,眼一閉牙一咬,找位X X來服侍,就能夠不努力、然後輕鬆過一輩子?!我敢說,除了顏值高、體力好的基本條件外,若不花心思好好努力,給予XX常保戀愛般的甜蜜與新鮮感,膩了之後X X照樣把你一腳踢開換掉…

相對於軟爛族的厭世與“不想努力”; 面對困境,有些人更樂觀積極地選擇正面對決。而身處在這詭譎多變的新時代,身兼多職的斜槓族,就成為了跨職業、甚至是跨領域者在亂世中的生存之道。

最近我們認識一位新生代女演員,盈盈的笑容裡好似飄著仙氣,小露香肩賣弄下性感也沒問題,換個造型馬上給你大學生般的青春無敵…她是Megan劉品妤,別說你不熟,我們也是初次聽聞、首次見面!眼尖的人可能在廣告或綜藝節目裡看過她,目前身兼數職的她主要身份是演藝人員,若加上舞台劇、小丑(街頭表演)以及在國小裡教授戲劇創意,某個程度也算是斜槓一族,但重心主要著重在她所熱愛表演工作上。
劉品妤 X BMW 640i-01
自高中時在華岡接觸表演藝術算起,Megan劉品妤目前累積的表演經驗大約是7、8年,比較正式地接表演工作則是大學畢業後的一年半。對她而言,目前從事的表演藝術工作大致可分為舞台劇與戲劇(電視)類型,前者作為她表演事業的啟蒙,舞台劇對Megan有著難以言喻的吸引力。特別是站在聚光燈的舞台上,你能感受到觀眾最直接的反饋,表演的好或不好、觀眾喜不喜歡都能清楚知道,我喜歡這種可以掌握一切的感覺,Megan嘴裡說著、眼睛發亮著 ; 至於戲劇(電視劇)則是透過鏡頭拍攝、剪輯、後製…等繁複程序,並且在許多人共同合作/幫助下才能完成的表演藝術。雖然同樣是我,但表演的方式與最終呈現的結果卻大不相同!
劉品妤 X BMW 640i-02

以職場工作來說,演藝之路從來就不是一條輕鬆之路,熱愛表演的劉品妤卻是甘之如飴,努力發揮長處、把握住每一個演出機會。
劉品妤 X BMW 640i-03
以目前接演由真人故事改編的大愛台戲劇來說,Megan所飾演的角色必須從15歲演到40多歲,除了基本的衣著、髮妝外,更重要的是能要表現出那歷經風霜、不同年紀下的人生歲月。以她初出社會年紀輕輕,要如何詮釋精準、演得到位?Megan說,她經常會觀察身邊不同的人的言行舉止、處世態度與生命特質,並試著揣摩、演繹不同人生階段與景況下所該有的氣質、容顏與生命樣貌,重要得是要樂在其中。

接著問到,現下網紅、Youtuber如此氾濫,有時甚至會搶到演藝事業的飯碗,Megan在這條路上如何堅持下去?她不加思索地說:其實,表演藝術的範疇很寬廣,她不會自我侷限,且會多方去嘗試與發展,目前除了戲劇、廣告與綜藝節目外,Megan更有舞台劇、小丑街頭表演(龍潭名人堂飯店)、國小巡演兒童劇及國小教戲劇創意等多個穩定工作來維持收入,在餓不死的狀態下朝著自己喜愛的表演藝術之路前進。
劉品妤 X BMW 640i-04
劉品妤 X BMW 640i-05
舞台劇、小丑街頭藝人、電視劇及校園教學…身兼多職的劉品妤是在多方領域勇敢嘗試的斜槓一族,年輕的她試圖在不同角色的表演藝術中找尋自我。

還在抱怨自己日子難混、不想努力嗎?!看看20出頭歲的Megan劉品妤,年紀輕輕就要在那傳說中暗黑險惡的演藝圈中打滾,日子會比一般人要輕鬆好混嗎?!特別是在這群魔亂舞、女神氾濫的浮誇年代…

話鋒一轉,我們不免得聊到購車趣的本業—車子!Megan說,她還滿享受自己一個人開車的時候,在那與外界隔絕的私密空間裡,可以靜默思考、大聲唱歌,那怕失戀時想痛快哭一場都很適合,在著緊密狹小的空間裡獨處、演繹自我的喜怒哀樂,甚至比在自己的房間裡更有感!
劉品妤 X BMW 640i-06
劉品妤 X BMW 640i-07
在這個被緊密簇擁又可完全操控的狹小空間裡,可以盡情地哭、開懷地笑,完全不必擔心他人的眼光,劉品妤很珍惜每一次獨駕的時刻。
劉品妤 X BMW 640i-08
家裡的車都是BMW家族(爸爸開640i、媽媽開X6),經常接觸下讓劉品妤對這兼具豪華與性能的德系品牌留下極好的印象。

現在,Megan用以代步的是爸爸的BMW 640i,學會自己開車後的感覺是,自己真的長大了!以前都是給爸爸載,現在則是可以載著爸爸家人出門,成功轉大人!唯一的困擾大概是剛開始不太會抓車頭位置(車太長),現在習慣後就好多了!以品質、性能跟安全性來說,市場上風評極佳的BMW當然是沒話說,不過當我們問及將來工作存更多錢後,自己會想買什麼車?Megan回答:HONDA HR-V吧!因為之前開過,對它留下好印象。

訪談終了,我們心中給予這外表清新可人、態度務實不驕矜的女孩大大加分,並且默默地將大愛劇場的「先生娘」列入追劇清單。
---------------------------------------------
劉品妤 X BMW 640i-09
主持人:駱行健
企劃/訪談:駱行健
文字/整輯:李義章
攝影/構圖:李義章
執行/製作:購車趣 x LCA
場地 提供:1+1 Together Republic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6巷10-1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