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5 / 17 發表確認!Toyota bZ4X 到底何以如此呼風喚雨?
綜觀全球、甚至是國內汽車市場的現況,要說能夠具備市場震撼性規模的品牌,Toyota 要說第二,也不會有品牌敢自稱第一了!而在日本、英國、美國市場相繼推出的全新世代純電作品 bZ4X 後,台灣市場終於也確認要在 5 / 17 正式導入上市。

20220502Toyota

而說到為何相關產品的上市訊息會在國內引起如此大的聲量,除了 bZ4X 就產品本身,是 Toyota 旗下第一款真正意義上、從無到有完全重新研發的 e-TNGA 電動車模組化技術平台產品之外,也是市佔率領頭羊和泰汽車所代理的車種,簡而言之,bZ4X 的出現,某種程度上代表著台灣正式邁入電動車全新紀元的里程碑。

20220502Toyota


目前,對於和泰汽車所規劃導入的車型、編成都尚未明朗化,不過我們還是針對本車進行一些輕度介紹,讓各位車迷朋友、抑或是準備好要入手的消費者能夠有個底。

一如上述,bZ4X 是 Toyota 第一款搭載 e-TNGA 模組化電動車專屬平台架構的產品,級距列歸在中型 SUV,以目前的用車主流來看其實並不意外,4,690 x 1,860 x 1,650 mm 的車身尺碼設定與 RAV4 相去不遠,不過就造型設計上完全跳脫了目前家族化的設計手法,內裝若就國外的滿配式樣來看,配有數位儀錶、12.3 吋中央觸控資訊幕甚至是 JBL 音響等,當然,TSS 2.0 主動安全輔助駕駛科技也應會列為標配,不過最後還是得端看和泰屆時的導入規格,才能知道差異了。

20220502Toyota

20220502Toyota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bZ4X 同步供應單、雙馬達規格,前者具備 201 hp 最大馬力,並且擁有 500 公里的續航里程;後者則為 214 hp 最大馬力,續航里程則達 460 公里。能容納的最大充電功率為 150 kW,在此充電情境下,可在半小時內完成 10 – 80% 的電池充能。

20220502Toyota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