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好車賞好宅] M-Benz S450L X星葉設計(下)空間篇_王子與公主的新古典浪漫滿屋!
星葉01
圖片提供:星葉設計      文字提供:Mimy
好車一如好宅,欣賞不如試乘,參觀不如享受,非要親自體驗過,才能了解藏在每個細節處的品味與貼心。星葉設計林峰安林總監,認為設計「好宅」而非「豪宅」才是自己設計的理想,空間不能只是美觀而已,還要貼近屋主真實的生活樣貌,一個家的意義方能完整。這次Go Choice團隊拜訪林總監最新完成的「好宅」,窺探他是如何在新古典的氛圍裡注入現代風格的洗鍊和簡約,成就年輕夫妻心中的超夢幻住宅?
星葉02

案例小檔案:
成員:夫妻+二隻貓
坪數:50坪
格局: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空間、主臥、孝親房、衛浴
風格:新古典+現代
建材:壁紙、鏡子、玻璃、線板

[星葉設計]好宅6大看點

1.玄關不只古典,還溫馨滿點

門一打開,踏入玄關,端景台上優雅畫作頂端的燈,因感應而亮起,像是那盞隨時為你守候的燈;此處刻意拉高的天花,以層層疊疊的精緻藝術線板和對角雕花裝飾,訴說新古典情懷。端景旁的隱藏門,是鞋子和外出衣物安置的「衣帽間」,貼心加裝空調,讓心愛的衣鞋隨時保持清爽與整潔。
星葉03
星葉04

2.紳士的淺灰,年輕時尚風範

從玄關、客廳到餐廳一氣呵成的公共空間皆以溫潤寧靜的灰色為基礎,打破一般以白色為主的古典風格,形塑出「年輕」的時尚風範,林總監表示,通常很多人以為年紀較長的族群才會偏好古典風格的設計,但近來,有許多年輕人也喜歡古典風格,適切地保留線板元素和優美線條家具的選擇,不用過分的奢華,即可展現出現代有質感的新古典品味!
星葉05
星葉06

3.把私空間變不見的魔法之牆

就像林總監所說的:「置身其中,就像來到一個私人招待會所!」眼前盡是寬敞通透的公共空間,私密空間完全被藏了起來!自玄關開始,彰顯古典性格的線板壁面,一路延伸至電視牆及壁櫃,像是雙手臂環繞了整個公共空間,除了多功能空間以灰色玻璃雙拉門作為活動隔間,主臥房、孝親房、廚房和衛浴以「隱藏門」的手法設計,帶來視覺的整體感與一致性。
星葉07
星葉08

4.王子的八角窗vs.公主的更衣間

主臥室不僅擁有自己的衛浴,在床邊更有著男屋主最喜歡的八角窗角落!他笑說,每次在電視劇或電影裡都可以看見事業有成的主角,手中拿著一杯紅酒,站在八角窗的陽台,居高臨下的帥氣英姿,實在令他羨慕;如今他在主臥裡,掀開紗窗就可以美夢成真。收納機關多元的更衣間也藏在床的後方,雙開門的設計,讓女屋主一推門就有著公主般的氣勢,所有獨家行頭和服飾等都妥善地隔間多元的百寶櫃裡。
星葉09
星葉10
星葉11

5.喚起甜蜜回憶的英式風格餐廳

林總監強調,現代人對於餐桌的依賴性越來越高,客廳只是接待的場所,人們傾向和家人或朋友相聚在餐廳,分享美食與時光。以鐵灰色的備餐櫃和水晶吊燈,讓公共空間富含色彩的層次美感,附設飲水設備和簡單的爐具,以符合女屋主最熱衷的嗜好──英式下午茶。女屋主打開上櫃和下櫃,臉帶甜蜜微笑解釋,裡頭都是和先生去英國度蜜月時,帶回來的骨瓷茶具和歐洲茶款,她最喜歡邀請閨密到家中,享受她一手打理的精緻美味下午茶。
星葉12

6.留一個房間,給未知的美好

新婚家庭的居家空間規劃必須考慮「未來性」,林總監利用餐廳旁邊的房間,規劃半開放式的空間,現在可以作為客房或閱讀室,將來當屋主有Baby也能作為育嬰房或兒童遊憩室,彈性的拉門增加使用的靈活性,也使得動線更加順暢;如果Baby在裏頭玩耍,門維持敞開狀態,讓在客餐廳的大人們能隨時看顧,貼心又便利!巧妙運用的灰鏡門片,也因著映射的效果,悄悄地延伸放大了空間!
星葉13
星葉14
這次拜訪不僅有直播,連男屋主的媽媽也熱情現身,跟我們分享她在第一次的設計委託案當中,發現到林總監凡事親力親為、用心認真的服務態度,更對他的設計品味有絕佳的信心,此次孩子的新屋也安心地交給星葉設計操刀;令人訝異的是,屋主媽媽自己的房子走的是工業風格,屋主夫妻則偏愛古典和現代的Mix風格,但無論如何都難不倒執業已久、經驗豐富的林總監呢!
*下圖案例為日前替屋主媽媽所打造的毛小孩工業宅。
星葉15
星葉16
星葉17
星葉19

想更近一步了解本次案例的實境嗎?請按這裡喔!
星葉20
星葉21

~星葉設計 林峰安總監 簡介~

星葉22

[ 設計思維 ]
林峰安總監認為,設計就是彰顯生活的美好,並同時體現居住者的品味,格局、動線、通風與採光是每個設計案中,最重要的四大關鍵!而創造功能與美感兼具,充滿溫度與適切氛圍的空間,才能讓置身其中的人們,發自內心去享受,那些日常的細微感動,懂得生活。

[ 經歷 ]
*從事室內設計20年資歷
*擅長人文休閒風格,不拘濘特定風格,專為屋主量身打造。
*2014第四屆亞洲設計獎(入圍)
*2014設計家_人氣設計師
*2014幸福空間_觀眾最愛設計師
*2015設計家_人氣設計師
*2016設計家_人氣設計師
*2017設計家_人氣設計師
*2017幸福空間_觀眾最愛設計師
*幸福空間講座講師

[聯繫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10巷7號1樓
電話:02-2746-5228
官方網站:http://www.s-l.com.tw
FB粉絲團:星葉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