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以專業知識塑造自我價值!Audi新莊旗艦中心 銷售顧問_吳明威
Audi新莊 吳明威-01
「與其一來就談價錢,不如讓我帶您試車,為您好好說明Audi品牌車子的優點。」

這是我抵達Audi新莊旗艦展示暨服務中心,銷售顧問吳明威跟我說的第一句話;這句話尤其印象深刻,主要原因無非是相較於許多銷售顧問,在產品介紹上或只流於書面資訊、當月促銷等訊息,吳明威卻相當有自信地,在確認欲購入的車型後,直接帶著客戶體驗試乘,重點是,這條試駕路線,也是我自身經歷中最長的一條,路況涵蓋高速公路、快速道路、一般市區甚或是山路,若不是對自身販售的產品有十足了解,根本不會有銷售顧問敢直接將車輛的駕乘體感直接攤在陽光下,毫不隱瞞。
Audi新莊 吳明威-02

我選擇了Audi A3 30 TFSI作為這次專訪的體驗內容,吳明威相當貼心地,事先為車輛預熱、冷房,盡最大能力讓初次體驗這輛掀背車的我能享受最舒適的體感環境,而在路上,我選擇先不詢問任何問題,而是直接讓這位一看上去就擁有相當資歷的銷售顧問開始進行屬於「他」的服務流程。
Audi新莊 吳明威-03
一路上,吳明威從來沒有跟我說出任何一句虛無飄渺的讚賞,而是要我親自體驗看看這輛A3與他牌的不同之處;這或許可以歸功於他對Audi這個四環品牌的無限熱愛。

吳明威的人生路上並不是進社會之初便投身汽車銷售領域,IT電子業才是他的出發地,也因為如此,明威養成了凡事都要進行查核、研究透徹的良好習慣;2000年,明威因緣之際購入了他人生第一台Audi A6,這輛車也成為他徹底愛上這個四環品牌的契機,也下定決心在2015年進入了品牌經銷體系,開啟了他的銷售人生,在這段歷程當中,他總計擁有超過17輛各式Audi車款,也從來沒有轉換品牌的想法,足見他對品牌的熱愛有多深。
Audi新莊 吳明威-04
在這段人生歷程當中,明威也有機會接洽Audi德國原廠的工程師,請教了各式各樣的機械原理、品牌獨有的科技是如何反應在駕駛人、甚或是乘坐者的感受上,也因此,相較於其他銷售顧問來說,明威對於Audi所有車款的機械結構、原理與優勢有著更深一層的了解,這也反映在客戶的試乘體驗上。
Audi新莊 吳明威-05
「這個彎請不要煞車,試著只轉動方向盤,這輛車因為精密的電腦計算,可以讓你幾乎在沒有側傾的情況下,穩定過彎;品牌用了許多獨家的專利技術,來完善消弭前驅車會遇到的駕控問題⋯」必須得說,即便我多麼喜歡Audi的車,直到經過明威的介紹,我才對於這個品牌的產品,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Audi新莊 吳明威-06
吳明威很有耐心地針對體驗的產品進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詳細說明,從他那閃閃發光的眼神中,你可以感受到他對於Audi是有一份真心的熱愛,也因此,與其毫無章法地亂丟促銷訊息,明威的解說讓客戶可以更親近、更了解產品的本質。

當然,要堅持這點,迎來的挑戰自然不小,畢竟有這麼一群消費者,要的不是機械理論,而只是單純想要買一台車;但比起陳腔濫調的銷售話術,吳明威堅信機械知識的專業是他在銷售顧問領域裡少有的「優勢」,他沒有漂亮的話術、他也沒有可以隨意慫恿客戶購車的勇氣,但他願意付出比一般銷售顧問還要長的時間,來讓走進展示中心的每一位客人,真正地去了解或許是自己未來的愛車;這種「技術理論派」的服務熱情,在銷售顧問領域中,要找到第二個,也難。
Audi新莊 吳明威-07
推薦車款:Audi S4 Avant
S4車系是放眼級距中,少有採用縱置引擎平台的產品,且車室格局適中,加上全新研發的V型六缸動力核心,絕對是性能、實用兼具的旅行車款!
Audi新莊 吳明威-08
銷售汽車廠牌:Audi
服務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4號
手機號碼:0919-903341
個人專區:Audi吳明威
FB搜尋:Audi業代 吳明威(威哥)服務社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