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S 3 輕偽裝揭密 將首度搭載 RS 扭力分配系統
幾天前從Audi官方無預警釋出RS 3相關輕度偽裝廠照後,依照慣例全球汽車媒體也爭相猜測其動力配置,究竟是會朝向48V電氣化發展,抑或是堅持採用傳統燃油引擎以捍衛性能精神!?依照目前網路上流傳的資料顯示,從車身側邊彩繪上的1-2-4-5-3的數字來看,當然不是什麼明牌號碼,而是正巧與五缸引擎的點火順序不謀而合,間接證明了新世代的RS3將保留五缸渦輪引擎動力。
20210623 Audi 1
除了外觀上有別於一般A3車系的妝扮及空力套件外,S-Tronic等雙離合器、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等品牌當家科技必定存在,400hp以上的超強馬力也是早在預料之中,準備叫囂的對象自然是Mercedes-AMG A45之流。
20210623 Audi 2

20210623 Audi 3
而最近所釋出的RS 3資訊中,Audi公佈了RS 3率先搭載的RS Torque Splitter扭力分配系統,在quattro架構之下,透過後軸專屬配置的扭力分配系統,可讓RS 3更具有後軸左右輪扭力分配的靈活性,最大的助益在於可以解決四輪驅動車型在刁鑽的彎道上轉向不足的情形,除了可以以更快速度進彎之外、更能快速出彎,且在Audi Sport團隊的嚴苛測試下,證明有效且快速地攻克賽道,並縮短單圈秒數。
20210623 Audi 4
Audi公佈了RS 3率先搭載的RS Torque Splitter扭力分配系統,具有後軸左右輪扭力分配的靈活性,最大的助益在於可以解決四輪驅動車型在刁鑽的彎道上轉向不足的情形。
20210623 Audi 5
20210623 Audi 6
不同於傳統的差速器配置,扭力分配系統透過電子控制多片式離合器,並搭配速度感應裝置,除了機械強度大幅增加之外,單側輪最大承受扭力高達1750nm,透過車內所配置的Audi Drive Select模式切換,毫秒間可快速針對路況反應兩側後輪的分配比例,讓RS3成為品牌史上最強的量產鋼砲王。
20210623 Audi 7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