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永遠堅持做對的事情,從單打獨鬥到帶隊打仗! Toyota屏東 副所長_林子豪
Toyota屏東 副所長 林子豪-1
於Toyota屏東所服務的林子豪,憑藉著自己從小對車的無限興趣,在學時期早已立定目標要進入車輛相關行業就職,綜觀目前台灣市場的態勢,原以為進入由和泰汽車所代理的Toyota品牌擔任銷售業務,相較於其他品牌來說,在入門難度上會減低不少。

「不做不知道,一做了才發現這完全是兩回事!」
Toyota屏東 副所長 林子豪-2

子豪回憶,當時只憑著一股對於汽車的濃厚興趣而進入業界,但在菜鳥時期,對於銷售領域一竅不通,也因而沒辦法順利接待客戶、完成簽約,這些對於初入社會的他來說,都是不小的挑戰。

所幸,子豪願意放下身段來學習,除了將制式的銷售應對、產品資訊與文件處理等日常庶務學習透徹,在當時約莫23歲的他,也早已了解網路世代對於自我行銷的重要性,逐步將自己的資料、成功案例透過眾多社群平台往外擴散與露出,不過,行銷這件事情並非一蹴可及,子豪也相當理解這一點。

「我知道行銷、曝光這種事情並非是一蹴可及,它需要長時間的醞釀與內容的建立,才能逐步成為好的資料庫,讓社群平台上的每個人找到;所以,對我來說,堅持就是我從在這一行所學到的經營之道。」
Toyota屏東 副所長 林子豪-3
靠著堅持兩個字,子豪不分平日假期,無時無刻都會努力讓自己在社群平台上有所曝光,日積月累在平台上有扎實的內容基礎後,子豪回憶起,有許多來自北部、中部的消費者,會特地南下讓他服務,並且都完成車輛簽訂,或許這,也讓他對自己在網路行銷的操作方式更有信心;當然,這種跨縣市服務經營對於子豪來說也並非一路順遂,猶記得有一位新竹客戶已經口頭上與他確認買車事宜,子豪不疑有他,備齊資料馬上驅車從屏東一路北上至新竹與客戶見面,然而到了現場才被告知還需時間考慮,就這樣,子豪的一天就白白浪費掉了,不過,這也絲毫沒有撲滅它的熱情,將這些失敗經驗當成培養自己日後進退應對的美好養分,繼續下一段旅程。
Toyota屏東 副所長 林子豪-4
Toyota屏東 副所長 林子豪-5
爾後,子豪以自身的努力,從2018年的120台、2019年的150台一直到去年的200台年銷售台數,讓他從晉升品牌銷售菁英,讓上級主管看見他自身的努力不懈,便決定讓他晉升為屏東所副所長,責任也跟著擴大,從自身銷售成績,轉變為一眾銷售顧問團隊的領導人,雖然肩膀上的責任越來越重,這卻也成為子豪往前進的推力,學習帶領團隊,將自己這幾年來的銷售領域所學,慢條斯理地傳授給自己的團隊,如今,每一位團隊都扎實地學系到行銷、客戶服務的重要性,而不是單單只有簽單了事,如此簡單。

此外,子豪對於任何一位服務過的客戶都會銘記在心,不像有些銷售顧問只服務到買車為止,子豪會持續追蹤、關心客戶的用車習慣與各項額外需求,只要是自己能力所及,他都會盡力完成任務,對他而言,長期的客戶關心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Toyota屏東 副所長 林子豪-6
銷售顧問:林子豪
服務地址:屏東市和生路二段598號
手機號碼:0903-538616
專區連結:https://is.gd/gmAR4H
個人文章:https://is.gd/0i2G0l
SIENTA影片:https://youtu.be/tEPYQJeXSwc
Corolla Cross汽油豪華版:https://youtu.be/Kscyn-hogf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