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車窗說亮話]從最正女主播到CEO 人生斜槓更精彩!卓君澤(卓卓)X Infiniti QX50
在你印象或認知當中,七年級尾的女生大抵是什麼樣貌與形象?!是賣力工作剛升上小主管的粉領OL、還是流連在文青咖啡店裡的小清新…現年30歲出頭的卓卓(卓君澤),甜美亮麗的外型是路人回頭率超高的那種,灼灼目光中散發的英明銳氣則屬事業有成的那種!一堆想緊抓最後少女心的同齡女孩們說不定還在作夢,年紀輕輕的她就已當上專業體育新聞平台TSNA的CEO!

儘管現在很多人在社會走跳,名片抬頭都印比大的,氣勢做足好辦事嘛!但只要把卓卓這些年來在體育相關領域的資歷與傑出表現攤開來,便沒人會懷疑她一身的真本事。

出身體育世家的卓卓在運動相關領域有完整的工作資歷,大學時主修新聞的她基於對運動賽事的熱愛進入緯來體育台實習,之後則也在NOWNews、FOX體育台任職,記者、主播及主持人…等全方位歷練相當完整。除了從小耳濡目染的體育知識與豐富內涵外,透由多年的媒體生涯訓練,台風穩口條佳更是不在話下,因著清新甜美的高顏值更讓她被網友封為「最正體育主播」。
卓君澤(卓卓)-01
*從體育記者到CEO!卓卓(卓君澤)的生命故事也太勵志!不明究理的人以為她只是運氣好,其實卓卓不僅努力更有想法,做事認真起來連自己都會怕!

而由體育記者到專業運動媒體平台CEO,又是什麼樣的生命勵志故事呢!?出生年代屬七年級尾的卓卓,恰好經歷台灣經濟膨發的美好年代,這代人物質享受豐厚、生活條件極佳,但在職場方方面面表現卻似乎總達不到社會(長輩)的期待,還被標籤外表漂亮、內在軟爛的「草莓族。說實在,這是時代急速變遷下,世代間缺乏同理與互相理解所致的鴻溝,老的只管搖嘆息頭,年輕的也懶得說了!

面對大環境的困境與挑戰,卓卓的回應倒是乾脆!她明白說了,在(長輩)過去的時代,你往往只需專心做好一件事,就有很大的機會成功;但我們所身處的,是一個你再怎麼努力都可能不見得會得到應有回饋的年代,既然如此,那不如就放手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卓君澤(卓卓)-02

*出身體育世家的卓卓在體育賽事報導領域打滾耕耘多年,笑容陽光甜美、外型清新亮麗的她還被網友封為「最正女主播」!(卓君澤提供)
卓君澤(卓卓)-03
*在斜槓世代中,賣力工作之外更要緊扣趨勢變化!卓卓以自身經驗鼓勵年輕人努力充實並把自己準備好,機會來臨時才能放手一搏!(卓君澤提供)

大約在3年多前,卓卓從資深球評曾文誠手中接下TSNA的棒子,由於躬逢媒體業身處變化快速的數位浪潮時代,讓一手扛下經營者重責的卓卓不斷思索與調整平台的走向定位,而網站本身的質感更是她所格外注重的!對卓卓來說,從節目規劃/製作、開直播、主持訪談…等大小事,對有多年媒體專業她從來不是問題,比較大的挑戰是她從沒學過管理,職場經驗中也都未經歷過管理職,因此在帶領團隊的溝通協調與整合的技巧上總得多費心。

不過,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咦!?)年輕的CEO與年輕的工作團隊興趣相同、語言相通且目標一致,無需過多磨合,很快就能打成一片。有機會到TSNA辦公室坐坐的話會發現,卓卓執行長沒有為自己規劃隔出一個獨立空間,而是選擇跟所有員工坐在同個辦公空間。「有事用喊的,想說啥都直來直往,這樣溝通方便快速、多有效率啊!」卓卓說。
卓君澤(卓卓)-04
*她建議斜槓青年環顧一下自己身邊所擁有的資源,加以整合運用後在向外去拓展,讓自己在喜愛的事物上有更多可能與連結,並發揮加乘效果。
卓君澤(卓卓)-05
*卓卓所帶領的TSNA團隊成員都相當年輕,大家每天腦力激盪、互相打成一片,製作內容與話題緊扣年輕世代,用更有趣的方式把人們帶進體育世界。

而面對斜槓世代的來臨,許多身兼數職的年輕人成為長輩口中不務正業的人。但同樣具有多重身份且都經營得有聲有色的卓卓,則顯得樂在其中。她認為,雖說基於賺錢、學習或體驗…你的斜槓人生想怎麼過都OK!但卓卓進一步正色說,斜槓最好可以是你本身職業的延伸,把握住你本身擅長的東西後再向外去拓展發揮,這樣斜槓不僅能增加收益,更可為自身價值帶來加乘效果。

「生於最好的年代,卻面對著最壞的未來…」或許是卓卓這代人普遍的心情寫照,但好又如何?壞又如何?不管你覺得好或壞,太陽明天照樣按時升起,與其抱怨人生好難心好累,不如好好把握機會,像卓卓一樣放膽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卓君澤(卓卓)-06
*作為一個網路媒體平台的經營者,卓卓必須得在數字管理、社群經營上加強力道,對於國際局勢與社會脈動的敏銳度更是不可或缺。
卓君澤(卓卓)-07
而我們的最正體育主播,對車子又有什麼獨到見解呢?!喜歡戶外活動的卓卓說自己其實算是很愛開車,但自從家裡的房車換了SUV後就發現回不去了!因為比房車更強的實用機能讓車不只是單純的交通工具,也讓生活增加更多的可能性。卓卓目前開的是INFINITI QX50,流線外型、機能便利再加上做起來舒適,實在沒什麼好挑惕的。它的3.7升大排氣量大馬力引擎絕對是一大賣點,雖然稅金高、油耗也高,但大腳油門時窗外飛馳的景致、配上轟隆隆的排氣聲浪,就是爽!唯一缺點應該是當時還沒有配備ACC跟車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
卓君澤(卓卓)-08

主持人:駱行健

企劃/訪談:駱行健
文字/整輯:李義章
攝影/構圖:李義章
執行/製作:購車趣 x LCA
場地 提供:TSNA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21號14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