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亞太區以新進製程節約用水 每台車節省1000瓶裝水量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水資源」報告,全球約有四分之一的人口 ─ 近18億人,缺乏安全衛生的飲用水 。世界自然基金會並預估,2025年時,全球將有三分之二的人口面臨水資源匱乏的問題 。
水資源保育迫在眉睫,Ford也持續參與改善,2000至2015年間,Ford已省下100億加侖用水量,節約用水幅度達61% ─ 約為15000座比賽用標準泳池用水量。2016年,Ford亞太區更進一步降低每台車製程用水,與2015年相較減少了15%,也就是約1000瓶0.5公升裝的飲用水。在台灣,Ford也透過改良送水設備,目前已達成與去年相較,每台車製程用水減少21%的成果,守護珍貴水資源。
20170322 Ford
Ford全球計畫於2020年達成減少72%用水量的目標 (以2000年為比較基準);也就是說,Ford在2000年使用1加侖水所達成的車輛製程成果,在2020時大約只需使用1公升的水就足夠。Ford全球製造廠並積極朝向遠程目標邁進 ─ 在製程中完全不使用可飲用水。
過去七年來,Ford亞太區已將每台車的製程用水量減少了一半。Ford永續發展、環境與安全工程總監Cynthia Williams指出:「Ford積極參與全球節約用水的行動,除了盡一己之力降低製程用水,更協助在地社區保育水資源。」
20170322 Ford-2

節約製造廠的用水量

在亞太區,透過採用新的塗裝與潤滑製程等技術,Ford和在地夥伴已經達成了顯著的省水成效 ─ 每年可省下數十萬公升的用水。
• 在中國,與2011年相較,Ford已將生產每輛汽車的用水量降低了將近五成;此外,合作夥伴長安福特的工廠在2016年回收再利用了將近37萬立方公尺的廢水。
• 過去一年來在泰國,Ford在其合資的Auto Alliance Thailand (AAT) 工廠中安裝了冷卻塔運作用的過濾器,每年可節省約7000立方公尺的用水。
• 在印度,Ford位於清奈的工廠已達成零廢水排放的目標,並已安裝雨水收集設備,在使用雨水的同時,進一步降低可飲用水用量。在2016年,已收集到3000立方公尺的雨水。在Ford位於薩納恩德的組裝與引擎廠,則回收淨化廢水,重複使用水資源。
與在地社區攜手保育水資源
水資源和永續發展是Ford在亞太區的重要工作。在2016年,Ford與用水問題較顯著的在地社區合作,提供乾淨的水資源,保護、整修水資源管理系統,並教育年輕世代,協助他們瞭解保育珍貴自然資源的重要性。
• 在中國,Ford透過其環保獎評選活動,持續表揚中國在地的環境保育領袖。在2016年贊助的28項計畫中,有9項直接與水資源相關,涵蓋水源保護、水污染控管與教育以及濕地保育等工作。
• 在印度,Ford與扶輪社以及印度環保人士基金會 (Environmentalist Foundation of India) 合作,過去3年來已資助了超過7萬美元於相關計畫,以重建因清奈水災而受損的儲水與管理系統。
• 在泰國,Ford於2016年參與潔淨水資源計畫(Thailand Clean Water Community Project)。透過這項計畫,世界展望基金會在Ford志工的協助下,已在尖竹汶府地區 (Chathanburi) 重建了水源系統,為該地區的13所學校、3300多位當地居民提供安全衛生的水源。
致力於實踐永續發展獲得全球肯定
在2017年,Ford已連續第八年獲得美國道德村協會 (Ethisphere Institute) 評選為「全球最具商業道德企業」。這項殊榮肯定了Ford重視扮演良好企業公民的角色,包括降低供應鏈對生態的影響並採用無衝突礦產,善盡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