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Q7選配破百萬 車主:非常值得!
以下交車心得分享由Go Choice購車趣Audi銷售會員駱行健提供


對家人而言舒適、安全的加碼 絕對是值得的

此部Q7的車主D先生,是從去年底車展認識的,當時他的需求很明確,就是正在考慮LSUV,當然也比較過其他競品,包含Volvo XC90、Infiniti QX60等等,但因為操控特性明顯太過於舒適,懸吊表現在車輛重心的轉移上擺脫不了側傾明顯的問題,甚至開起來容易覺得暈眩,因此選擇科技性高、擁有紮實操控的Audi Q7,雖然當下仍無急迫的購車需求,我們仍像朋友般聊了好一會兒,D先生自己顯然也作足了功課。全新大改款Q7於去年底上市,豐富的動力選擇與全新科技的產品力無庸置疑,D先生本身也是相當懂得研究的消費者,因此相關的基本規格等早就一清二楚,接下來我們後續安排實際賞車時,我們其實聊得遠比一般消費者來得深。
1
此部Q7 40TFSI選配多項科技輔助系統,高達18項專屬選配,將原本的車價撇除,選配價格已超過104萬元。
 
尤其在安全、科技輔助系統層面,這點D先生非常注重,我必須說,像D先生這般高標準的客戶不多,當然Audi Q7身為品牌SUV旗艦,自然經得起考驗!得知D先生的工作需求後,經常高速公路的長途往返是他的日常功課,也因此在確定了車型、動力之後,我強烈建議選配全新導入的都會行車及公路行車輔助套件,都會行車輔助套件主要包含停車輔助系統、倒車顯影、Audi Side assist車道變換輔助、Audi Pre Sense rear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離車安全預警功能以及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等,透過整合了都會行車中常見的安全疑慮,替行車安全加倍把關!透過行車輔助套件的主動式定速巡航功能,且D先生表示即使在豪大雨的高速公路上,ACC(主動式定速巡航)也能夠正確的維持行進速度與路線,且因為瞬間豪大雨讓行車視野變得相當模糊,但Q7的ACC系統依舊能準確的偵測路況,且準確地進行減速、加速的動作,讓D先生顯得倍感安心!
3
 車主自己表示,Audi的操控感受仍比起其他競品來得優異,其底盤紮實度並非一般進口LSUV可比擬。
 
而公路行車輔助套件則是包含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塞車輔助、Audi active lane assist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遠光燈輔助系統等,公路行車輔助套件主要是將定速巡航及距離控制加以整合,可在0~250km/h範圍內提供自動距離控制,系統將自行煞車、加速使得自身車輛與前車保持在預設的距離。套件內的塞車輔助系統則是可在0~60km/h車速範圍內,由系統自動偵測道路標線、路邊結構以及相鄰車道車輛與前方車輛,藉由多數的資訊整合而導出虛擬的行駛路線,然後引導車輛。至於燈光方面則是具有感應式遮蔽功能,開車上路絲毫不需擔心燈光切換問題,除了在照明射程、範圍相當清晰之外,更不怕燈光會因此折射至對向車道,甚至車輛前方若偵測到行人,燈具也會自動遮蔽。
4
車主自行由國外訂購回來的腳踏墊,為專車專用款式,同時整個密合度也相當棒。
 
此外,讓D先生相當稱讚的除了都會行車、公路行車等套件外,藉由選配而來的全輪轉向系統也是他極力推崇的配備,因為Q7的LSUV車身尺碼達5米,在車輛迴轉時因受限軸距而使得迴轉半徑不比一般房車,選配了全輪轉向系統後,可明顯感受車輛的迴轉半徑進一步變小,因為後輪可提供一定程度的轉向輔助,同時由於速度感應的機制,後輪轉向輔助的角度也會因此改變,進一步提升整體的車輛操控性能,簡單一點說,就是轉向更為直接、精準,據D先生自己駕駛了一段時間後,感想是比起自己的中小型掀背車迴轉半徑還要小!
5
等到了實際交車的時刻,D先生見到的其實正是Audi專為其量身訂製的專屬車款,每一個配備的選擇都有其背後原因,但我看到的是一位企業負責人謹慎的態度,同時也是一位爸爸對於呵護家人安全的一份堅持與關愛。
6

7
8
9
2
D先生害羞所以由我自己為客戶愛車留下紀錄,我必須說之所以對於這位Q7車主印象深刻,是因為鮮少有消費者在還沒買車前,以把車輛功課作足,且是每一項選配功能都徹底瞭解其功用與運作原理,相當不簡單。
 

選配項目

Audi Matrix矩陣式LED極光頭燈組 164,000

20吋10幅式鋁圈60,000

電動輔助車門開關41,000

Valcona真皮座椅包覆118,000

全車保險桿車身同色35,000

抬頭顯示器88,000

行李箱滑軌系統及物品固定組合18,000

車後門及後檔玻璃手動遮陽簾18,000

前座中央扶手8,000

BOSE 3D音響系統73,000

後座側氣囊23,000

銀色飾板/灰橡木飾板57,000

黑織布頂篷20,000

全輪轉向系統73,000

都會行車輔助套件83,000

電動雙前座附駕駛記憶、電動後照鏡位置記憶21,000

公路行車輔助套件145,000

共計1,04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