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以往的性能夢 Hyundai Elantra Sport
當我們,都渴望著在台灣早已扎根的日系車廠能夠成就對於性能房車的真切渴望,遠在北方的高麗民族,卻率先給了我們一道希望的曙光。雖然各車廠SUV、CUV大軍的競爭依舊激烈,不過一場非典型之戰或許正悄悄登場,首為國產性能房車投下震撼彈的,是Hyundai Elantra Sport!
1
確實,Hyundai Elantra Sport早已不是新世代的性能房車,在去年以進口身分限量導入時,那109.9萬的身價卻又讓人又愛又恨。如今,南陽用國產化的名義,來向我們宣示,這就是他們的決心,當然反應在售價方面,也確實相當震撼。
2

3
回到車輛本身,本次導入國產化後,真正有使用到國產製品的,其實也只有車窗、座椅以及輪胎。跑格化的外型也讓Elantra Sport有著更佳的賣相,即便成為了國產身份,但進口零組件的比例相當高,且79.9萬元即可坐擁204hp的性能房車。
4
其餘部件,都與進口車款無異,要說到底有沒有差,相信我,就算是天皇老子,都試不出來。問我為什麼會如此堅定?全因這次原廠把握先機,選擇在即將啟用的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辦媒體體驗活動,就是要讓國產身份的Elantra Sport,來個驗明正身,切展現該有的硬底子實力。
5
當然,教練的行程說明、講習是不可或缺的,更是一切的根本,在完成研習後,我便坐進Elantra Sport的車艙,準備與這座「未完工」的賽道,好好討教一番。
6
除了外觀、內裝都更為肅殺,1.6升的渦輪動力核心與7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自然是不允更動的絕佳配置。與大鵬灣截然不同,這座尚未完工的賽道高底起伏出乎意料的明顯,高速彎居多,而Elantra Sport的獨立多連桿卻能承受賽道的嚴苛考驗,搭配不多不少的動力輸出,整體操駕感受意外的敏捷、協調而不失平衡。不過,換檔感受上,比起Volkswagen Group那張狂又機械式十足的DSG,這具DCT卻也顯得平順、溫馴許多,要說在賽道上,他確實沒有該有的力道,但是別忘記了,Elantra Sport回到本質,仍然是一輛提供日常生活使用的房車,要用賽道的標準看待他,或許有失公允。
7
8
9
當然,這組Maxxis輪胎,在賽道上負荷極重,或許,等您入手了這輛車,輪胎絕對是首要考量的升級重點。回到原點,在機械設計、底盤架構、懸吊設計都與進口車一模一樣的情況下,這次我們倒是體會到Elantra Sport的賽道實力,在場的賽車教練更是對於這部久違的國產性能房車,給予眾多正面評價。
9
國產性能房車市場,這8個字對於台灣消費者是多麼難能可貴。南陽卻也看見了這個消費者需求,果斷施行國產化計畫,在各項武器都完成上膛的情況下,Hyundai在台灣剩下的,就是要持續走出自己的路,建立消費者對於韓系品牌的信心。對了,同場加映發表的,Elantra 1.6汽油旗艦版也增加了許多安全輔助配備,69.9萬元起。
10
可別告訴我,您還會說:「韓國車,誰要買?」這種毫無根據與理論的語句了吧?

更多內容請點擊:
GoChoice購車趣
買車找業代盡在購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