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坐擁後勤專業的銷售甜心 Volvo 新凱松江 銷售顧問 李雨蓁
VOLVO 李語蓁-01

在與李雨蓁的對談過程中,縱使可以感受到她專業、資歷深厚的不凡氣節,卻也不禁被她樂天、直接的語氣所感動,原來專業嚴謹和輕鬆應對這兩件事情,確實是可以並存的,而這,不只是雨蓁給我的第一印象,也是在面對消費者時,讓他們真正輕鬆地了解自己的購車所需,所必須要有的首要條件。

猶想起從在學至進入職場,李雨蓁的人生道路都相當按部就班地走著,自大學畢業後,隨即進入長榮地勤部門實習,就在貌似一切都已成定局的時候,她卻在當時起了猶豫之心:「當時的人生路其實我可以走得很順遂、沒有煩惱,但也說不上為什麼,心中就是少了一份成就感。」當時正逢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最為嚴重的時期,李雨蓁便轉而從事業務相關性質的工作,於昇恆昌內部擔任銷售,卻發現產業發展狀況遠不如自身認為地那般理想,而這也是她進入汽車產業的開端。

VOLVO 李語蓁-02


李雨蓁本身對於車就有著相當濃厚的興趣,且因為結識了一群有著相同喜好的朋友,都會在假日相約共同出遊,藉此對車有著更深一層的了解,歸因於此,李雨蓁便毅然決然將興趣嘗試轉化為工作,成功進入台北保時捷中心擔任售後服務要職。她回憶道:「真正將車轉化為自己的專業後,才明白這是一個相當講求專業性的領域,為了不輕易被客戶挑戰,我也積極加強自身在學術、實作方面的知能,參與大大小小的車輛修繕實作課程;另一方面,在接待客戶、報告愛車修繕進度和提出建議的過程中,我也累積了相當多面對客戶時的狀況處理能力。」

VOLVO 李語蓁-03

在累積約莫一年左右時間的實戰經驗後,不願甘於現狀的雨蓁決定從服務體系的後端踏出舒適圈,來到前端銷售戰線,現於 Volvo 新凱松江展示暨服務中心擔任銷售顧問一職,然而,疫情就貌似會永不停歇一般,影響著各行各業,汽車銷售當然也是如此。對於李雨蓁來說,來店客是最重要的服務對象,因應疫情的人流減少,她也缺少了服務管道,不過,她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認為這讓她有了更多時間可以熟記產品資訊、甚至與同業資深前輩們學習。

就在國內防疫成效理想,疫情趨緩時,李雨蓁便回憶起印象最為深刻的服務經驗。一位透過網路社群平台找到她的客人,在完全沒有看過實車的狀況下,被她專業、直接的服務所打動,也因而完成 XC40 Recharge 的訂單,並且完成交車。「後來我才發現,與其背一堆話術,倒不如直球對決,有時候,快狠準才能讓客戶體會到自己的真心。」也因為這種率性的真性情,讓一位來自桃園的客戶,雖然並無向雨蓁購車,卻將後續保險續保的處理事務完全交由她負責,或許,這也是一種對其高品質服務的肯定吧!

VOLVO 李語蓁-05

VOLVO 李語蓁-06

有著豐富後勤經驗的李雨蓁,與其他可能是「交車後就完事」的銷售顧問相較下,明顯在服務上更加全面,縱使在購車後有何疑難雜症,她總能在最短時間內解決客戶所需,而這,也是李雨蓁在銷售領域當中的絕對優勢,受眾多客戶依賴、相信。

VOLVO 李語蓁-07

VOLVO 李語蓁-08

推薦車款:XC40 Recharge
推薦原因:XC40 Recharge 是由 CMA 平台所開發的純正電動休旅車款,故在空間上相當適合家庭使用。此外,滿滿的配備加上適切的售價也成為高 C / P 值的絕對代表。

VOLVO 李語蓁-09

銷售汽車廠牌:Volvo
服務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01號
手機號碼:0921995760
個人專區:Volvo李雨蓁
FB搜尋:VOLVO_海莉HEILEY 李雨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