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曇花一現?還是細水長流?KIA Ceed Sportswagon 導入國內背後的思考
對於KIA這個來自韓國的汽車品牌稍有熟識的朋友,應該早就知道KIA Ceed這款車的族譜已經在歐洲市場進入小改款的進程了,而台灣總代理所導入的,雖然同樣為Ceed Sportswagon,不過卻是以限量名義所推出的「小改款前期」型,或許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來說,這輛旅行車並非品牌最新的產品,但其實品牌位於斯洛伐克的製造工廠,到現在都還沒針對小改款車型進行正式的上線生產,再加上疫情肆虐,這限量100台的限量特仕車,能夠導入台灣,就某種程度來說,也已經不容易,不過,撇除這些被動原因以外,其實KIA Ceed Sportswagon導入國內市場販售的真正用意,或許比你想的還要多。

20211004Kia1

網路上已經充斥著各式關於本次Ceed Sportswagon的媒體報導了,故小編在此就不多做贅述,但有幾項特點,我們覺得有必要跟可能成為車主的你稍加提點一下。

首先,Ceed Sportswagon作為旅行車,市場的目標受眾本來就較處於特定的範疇,故以銷售量來評斷這輛車的好壞是完全不合理的事情,而以本車109.8萬元的設定來看,此價格帶的旅行車選擇,又少之又少,這或許便是國內總代理想要抓緊機會導入相關車系的緣故,在給予更多選擇的情況下測試市場反應,這是相當聰明的做法。

20211004Kia


就產品面來說,KIA在國內很多的第一次也獻給了這輛車;Ceed Sportswagon是國內第一款完全由Hyundai-KIA集團在歐洲設計部門全權開發的產品,所以在這輛車身上,無論是設計、內裝用料、甚或是科技配備的使用習慣等等,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歐洲車的感受存在,在這個立著點上,是好是壞沒人說得準,但這輛車對於國內消費者來說,是絕對可以表現出這個品牌完全不一樣的風貌的。

202110004kia

202110004kia

202110004kia

202110004kia

202110004kia

202110004kia

另一個「第一次」,是動力核心的部分,這顆1.5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是Smart Stream引擎族中,第一次來到台灣的機型,也是首次採用CVVD連續可變汽門持續期間系統這項科技,除了有160 ps / 25.8 kgm的輸出水準,CVVD的介入所導致的最終結果,就是在提高引擎內部燃燒的效率,藉此產出更好的動力輸出同時,降低12%的排放,達到高效節能的目的。

202110004kia

而說到歐洲血統這件事情,Ceed Sportswagon甚至連底盤懸吊都調整與一般歐洲旅行車極為相像,Q韌十足的阻尼回彈特性,同時兼顧了舒適與一定的操駕穩定度,這種訴求,你僅需109.8萬元就可以實現,這也是小編認為Ceed Sportswagon會如此有魅力的地方。

202110004kia

Ceed Sportswagon的出現,無疑是國內總代理想要透過這輛的車販售狀況來進一步測試市場對於品牌的認知與喜好是否比起以往有所提升,這個逐漸被歐系血統佔據的韓國品牌,就產品面來說完全不會輸給任何同級對手,一直以來,品牌印象才是他們需要在國內市場努力的方向。

202110004kia

就小編來說,Ceed Sportswagon之於KIA而言,在國內就是一個決定性的分水嶺,倘若在產品競爭力夠強的情況下,品牌得以成功獲得聲量上的擴散與推廣,那毫無疑問,KIA就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反之,若不趁現在,將行銷的方向打廣,透過多方管道與跨行業別的思維來做聲量與曝光的建立,藉此教育消費者,那KIA在台灣市場或許還是會被「品牌」這個原罪所束縛,結果就像是此文的標題一樣,Ceed Sportswagon就是那曇花一現的存在。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