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EV Day 正式落幕,EV 3 / 4 / 5 初亮相!
一年一度的Kia全球總部品牌盛事「Kia EV Day」,日前於韓國盛大落幕,Kia全球總部不僅揭示了全新的電動車發展戰略,更展演量產車版本的電動休旅EV5、概念車款EV3與EV4共三款最新力作,同時宣布未來將整合人工智慧與應用程序,強化人車之間的聯結,打造電動車時代的最佳客戶用車體驗,引領加速電動車革命。Kia全球總部同時在EV Day中,向全球宣告了「EV for all」的願景,在EV6和EV9先後於全球車市掀起電動車熱潮後,更將專注於電動車發展,進而於2026年實現年銷售100萬輛電動車、同時在2030年達到每年160萬輛的目標。
20231020KIA
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除了受邀參與此次EV Day年度品牌盛事之外,更在年度代理商大會中,獲Kia全球總部頒發「Excellence in EV Leaders」年度電動車表現最優異市場殊榮!在全球超過140個市場區域中,僅台灣、芬蘭、比利時共3個市場獲頒此獎項,台灣市場更是獲獎市場中,唯一非歐洲、且電動車銷售佔比仍未突破10%、電動車市場仍屬初期成長階段的汽車市場(註1),更顯得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此次獲獎的難能可貴!The Kia EV6自上市以來,累計銷售已突破1,300台,持續蟬聯2023年1-9月非豪華品牌電動車銷售冠軍(註2),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將持續秉持著深耕台灣市場的承諾,以「Movement that inspires移動‧啟發人心」的品牌精神,導入引領全球車壇的劃世代新能源車款,並全力提昇售服水準與能量,打造超越消費者期待的用車體驗。

Kia全球總部,在此次EV Day中向全球揭示了「EV for all」的願景。Kia汽車總裁兼執行長Ho Sung Song表示:「Kia非常重視為電動車買家提供移動解決方案,透過不同價位的全系列電動車、來滿足客戶的期望。Kia作為永續移動解決方案的車廠,將透過開發先進的電動車科技、大膽的設計和直覺人性化的用車體驗,以Kia的獨有價值滿足人們的移動需求,加速實現電動化的目標。」
20231020KIA
Kia全球總部預計擴大電動車陣容,於2026年實現全球年銷售100萬輛電動車的目標,同時到2030年增加到每年160萬輛。而在現有的EV6與EV9之外,也將擴展EV5、EV4與EV3等多款中小型電動車,以3至8萬美元不等的價格加快電動車普及。此外,Kia全球總部更將積極打造電動車生產和電池供應系統,預計在2025年在全球設有8個包括研發、生產和供應電動車的基地,同時建立電池合資企業體系,以因應廣大的電動車陣容、確保穩定的全球電池供應鏈。

作為品牌第三款純電車款,The Kia EV5基於專用電動車平台E-GMP,共有標準版、增程版和增程AWD版本三種設定:標準版車型將配備58kWh的電池和160kW的前置馬達;增程版則以81kWh電池與160kW前置馬達匹配,增程版AWD則在此設定下,追加70kW的後置馬達,總合輸出達225kW。此外,The Kia EV5 GT車型亦在未來的規劃產品陣容之列,將以更強悍的性能與操駕樂趣滿足消費者期待。

源自EV9的設計靈感,EV5的內裝重新演譯了高質感的車艙氛圍與格局,寬敞的車室空間以家庭客廳般的感受為設計核心,可為乘客提供卓越舒適的乘坐體驗,第二排座椅考量車宿露營需求,可全平整折疊、創造如臥室般的平坦空間,搭配後車箱能提供溫度在5~55°C、容積達4公升的保冷/溫箱,及可變成餐桌的多功能行李廂板,大幅增加了車主的空間運用彈性。EV5的駕駛介面採用全景寬顯示屏,將兩具12.3吋螢幕與5吋空調面板相結合,車室中的實體按鍵數也以最適化為理念,影音、導航及資訊等顯示介面,也讓車主能一目了然地監控續航里程或充電規劃等資訊,並結合雲端更新技術,為駕駛者提供了全面的資訊和內容、擁有便利的駕駛體驗。
20231020KIA

在「Opposites United對立的和諧」設計概念下,Kia為Concept EV4創造出不同以往的轎跑車風格。充滿張力的線條與乖張的外型,The Kia Concept EV4在全新電能動力匹配下,為純電轎跑車重新定義。充滿自信的幾何線條與饒富科技感的外型,結合寬大、運動化的車身姿態,並透過源自賽車的流線車身與斜背車尾,為The Kia Concept EV4打造出專屬的電動轎跑革新。
20231020KIA
The Kia Concept EV3饒富吸引力的靈動外型,則勾勒出Kia對純電CUV跨界休旅的願景。小巧俐落的身形卻搭載純電智慧旗艦LSUV EV9的前瞻科技、實用性和設計風格,同樣基於「Opposites United對立的和諧」設計理念,卻展現出Concept EV3獨有的突破性視覺震撼。短前、後懸設計、緊湊A柱與下切的車頂線條,The Kia Concept EV3帶來更動感的設計元素,搭配方形輪拱與懸浮式車頂,創造衝擊強烈、讓人過目難忘的外型印象。The Kia Concept EV4與Concept EV3在內裝設計與材質上,並同時大幅運用先進的友善環境永續材料。Concept EV3利用天然纖維結構,實現輕量化座椅設計;Concept EV4採用茜草根和胡桃殼自然染色,提供獨特的色調。Kia全球總部宣告,未來的電動車產品線的生產製造過程中也將一步步減少碳排放,實現2045年碳中和的願景。
20231020KIA
秉持「Movement that inspires」品牌核心精神,Kia全球總部宣告將以「以人為本」的服務體驗為目標,在這波電動車革命的浪潮中,為客戶提供更美好的用車體驗。Kia全球總部預計於2024上半年發表「Kia App」,從賞車、試駕、簽訂到持有的每一個用車節點,提供全方位的多元服務。此外,Kia全球總部也將利用虛擬實境(VR)和混合實境(MR)科技,打造身臨其境的賞車體驗,讓客戶更深入地接觸產品。Kia全球總部同時也將積極與頂尖AI技術供應商合作推出創新服務,未來Kia車主只需與車輛系統中的AI助理進行對話,就能獲得行程安排、電動車路線優化、影音娛樂、緊急支援等一系列服務,這套AI技術預計將於2024年的EV3首次亮相,隨後也將整合於EV4和EV5中,而這一切都將透過雲端無線更新,持續優化服務內容與功能,讓客戶在擁有Kia電動車的進程中,享受便捷、輕鬆且直覺的擁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