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 不怕你問!口耳相傳的親切專業-MAZDA 林勁甫
圖片、文字提供:購車趣
MAZDA林勁甫-01
目前服務於MAZDA的阿甫(林勁甫),曾一個月賣掉20台車,並且榮獲了當月份銷售數量的第一名,雖然有這樣的輝煌成績,但對阿甫而言,從事汽車銷售顧問的工作沒有捷徑,要拿到出色的好成績,首先要從「專業」著手。
MAZDA林勁甫-02

不說很難相信,阿甫曾報效國家,當了6年的自願役,然而退伍後,二度就業卻成為了一件不太容易的事,但阿甫不妥協於現實,勇於挑戰各種不同的行業,像是曾經任職於汽車美容行業、清潔公司及保全業等,直至任職公司面臨被合併的窘境,讓他有了空閒,開始思考應該如何重新規劃職涯,還好,阿甫對車非常熱愛,甚至聞名其朋友圈,即使當時是業餘的身份,仍然成為朋友在買車、維修、或如何愛車美容時的最佳顧問,最後經過朋友的引薦,將自己的愛好與工作有了結合,在汽車銷售顧問的工作上,一待就待了3年多,更拿下了最佳銷售數量的獎項。

阿甫認為,從事汽車銷售顧問最重要的,就是「不被客人問倒」的專業,許多顧問可能對於自家車款有詳盡的了解,但對競爭品牌的認知就略為淺薄,因此無法明確提高顧客的購買意向;或是成功售出車款並且掛牌後,客人回頭來問一些汽車保養、美容等相關疑難雜症,卻無法幫助客人解決問題。但對阿甫而言,只要關於「汽車」的一切,他都非常有興趣,即使不是自家車款的資訊,他也會蒐集資料、勤做功課,加上之前在汽車美容行業累積的經驗,讓自己擁有「不被客人問倒」的專業,更因此獲得許多顧客口耳相傳的好評價。
MAZDA林勁甫-03
「協助每位顧客尋找最合適自己的車款」,是阿甫在銷售車輛時非常著重的關鍵,「真正了解每位走進展售中心客人的需要,推薦一台最合適、而不是最貴的車款,我認為事非常重要的事」,像是家中的男女主人會以家庭成員的多寡決定購買車款、單身男性希望車子讓自己的身分加分、都會女性需要好停車的小型車款等,都是每位顧客買車時的考量,阿甫會花時間與他們詳聊後,針對需要推薦最合適的車款,滿足所需。

對於阿甫而言,每販售一台車,就是締結了一段緣分,除了前期的服務,更重要的是在交車時,詳細按照原廠說明書,教授車內每個按鍵的用途,確保顧客能安全駕車,才算交車完畢;另外,也曾遇過2年前服務過的客戶,因為要貼隔熱紙的問題回來找他幫忙,阿甫也發揮曾任職於汽車美容行業的專業,盡力協助幫忙處理。對於汽車銷售顧問這份工作,阿甫真誠以待,為客戶找到一台好車,協助他們「代步」人生一段美好的旅程。
MAZDA林勁甫-04
推薦車款:MX-5
原因:阿甫對於自家Mazda的推薦車款有另一番的見解,他笑笑地說,如果不考慮銷售的話,絕對是推薦MX-5!原因很簡單,因為「經典」。MX-5有著前後50:50的完美配重,可是一輛非常具有駕馭樂趣的Fun Car啊。

銷售汽車廠牌:MAZDA
服務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14號
手機號碼:0953-311395

專區連結:MAZDA林勁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