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 - 成就複合式飲食文化的巔峰|人本自然 七彩神仙魚主題餐廳|Toyota 草屯 銷售經理陳加衡|Solar Gard 舒熱佳無限系列隔熱紙
舒熱佳 自然人本-01

常聽別人說,要感受不同的文化,食物是最直接的管道,在台灣這塊四面環海的美麗土地上又何嘗不是如此?有別於其他國家,台灣歷經西拉雅、荷蘭、日本等各國文化洗禮衝擊,發展至今的各式美食都蘊藏著來自各方的特色,甚或連用餐習慣、環境都羅列在內。

而位於南投草屯的《人本自然 七彩神仙魚主題餐廳》,就是匯集多方文化所造就出的複合式概念餐廳,值得一提的是,這間餐廳不僅提供性價比高且美味的各式美食,店內更展示了名為七彩神仙魚的美麗動物。這次,我們有幸專訪到了餐廳創辦人,也是世界級神仙魚飼養專家 – 鄭文欽。

舒熱佳 自然人本-02


舒熱佳 自然人本-02-1

鄭文欽是一位土生土長的草屯人,由於家裡經濟並不富裕,從小就在家裡所開設的魷魚羹店攤位幫忙,也因此練就出許多與廚藝相關的基本功,不過,孩童時期的他最大的興趣便是畫圖。而與七彩魚的接觸,在於父親小時候因為經濟關係而僅能帶著他到台中一處水族館買魚,因而對於這類動物養殖產生了濃厚興趣,在當時,除了幫忙家中生意,鄭文欽花費最多時間的,就是研究飼養七彩魚,在一段時間過後,他甚至被協會注意、鼓勵進軍德國比賽,這一比,就是世界冠軍。

舒熱佳 自然人本-03

伴隨冠軍而來的,就是大量的媒體傳播,鄭文欽不畏言,這些報導確實讓店家生意來到完全不一樣的層級,也就此改變了他的人生。從小對於美學、藝術情有獨鍾的他,決定利用身邊所擁有的資源,在自己的家鄉購入土地,打造一棟與眾不同的複合式餐廳,也就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人本自然。雖是完工於 14 年前,但用現代的眼光來鑑賞這間餐廳卻也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過時,每一處設計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線條拉伸至空間各角落,讓人感到無比舒適、自在。鄭文欽分享,人本自然是匯集他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際遇所匯集而成的傑作,諸如餐廳後方有著他飼養多年的七彩神仙魚水族館,讓客人用完餐後,可以順道進來賞魚,讓這間餐廳不純粹只是間餐廳,如此簡單。

舒熱佳 自然人本-04

舒熱佳 自然人本-05

說到餐廳中最重要的餐點,鄭文欽分享,在剛開始設立餐廳之初,並沒有到處尋找主廚來製作菜色,而是依據自己從小幫忙家裡所累積的基礎,親自研發菜色,並且結合來自日本的飲食文化,將台菜融入個人定食,因此,有別於許多號稱複合式簡餐店,所採用的食材大多來自調理包,人本自然所提供的餐點都靠著鄭文欽手把手從無到有所研發而成,且菜色都會因應當天所購得的材料不同而有所調整,以此來看,人本自然確實顛覆了一般大眾對於複合式餐飲的既定印象。

舒熱佳 自然人本-06

一切的成就 全源自於信任

舒熱佳 自然人本-07

鄭文欽強調,他是一個非常願意放下身段,接受新時代文化的老闆,旗下年輕員工彼此談及的流行話題、穿著,他都一一接受,讓自己完全不會為時代所淘汰,或許正是一位正份堅持,讓屬於他的餐飲事業王國風華多年而不墜,但他卻說,這一切都源自於信任。「當然,自己的努力與堅持必不可少,只是,每一位員工都是獨立個體,都有各自的想法,選擇傾聽、信任,絕對能夠讓自己的心態得到正向發展。」

這般思維也延伸至購車上,因為身邊家人與自身工作的需求,鄭文欽至今已經相繼購入多達三輛 Toyota 各式車款,且全數都是像草屯營業所銷售經理 陳加衡購買;他回憶,當初是像來店客一樣賞車,才剛進門,便見陳加衡相當專業、暖心地詢問需求與介紹,「那種感覺並不像是強迫推銷,而是對方真的在詢問自己的需求,他才會按照這個需求去介紹車輛,這是車經理給我的第一印象,所以我選擇信任他,請他協助我處理了三輛車。」

舒熱佳 自然人本-08

從自家餐廳公務用車 Sienta、送給員工的 Yaris 一直到親戚的 Corolla Altis,入行整整 25年的陳加衡除了完整的車輛銷售、售後服務都做到位外,連一般會隨意亂貼的隔熱紙,他也完全沒有怠慢。他了解到不同的使用需求後,為鄭文欽採用 Solar Gard 舒熱佳頂級隔熱紙,尤以 Infinitas 無限系列為主要首選,除了可按照車主需求選擇適當的透光、隔熱率外,陳加衡相當在意鄭文欽親友的用車健康,而舒熱佳隔熱紙通過國際級 MAS 無毒認證,對於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的檢測均有完整通過把關,這也成為陳加衡堅持使用舒熱佳的原因,只為給予顧客最安心的用車環境,不容有任何妥協。

舒熱佳 自然人本-09

此外,陳加衡認為,因應駕乘人在車內使用各式數位科技的需求日益增加,隔熱紙是否會影響訊號是其選購、推薦與否的一大重點,舒熱佳 Infinitas 無限系列陶瓷+金屬的組合,不會阻隔任何 5G 或 GPS 訊號;而總計六年的延長保固,也能給予顧客最安心的保障,隔熱效果也是相當頂尖的,相較於市面上其他隔熱紙品牌,陳加衡認為這是最均衡、理想的選擇,特別適合如鄭文欽這種在購車後,長期密集在外使用的顧客。

由於鄭文欽前兩台車都是使用舒熱佳隔熱紙,對於此品牌有著良好的評價與信任感,此次親戚的車希望能夠升級隔熱紙,再加上陳加衡大力推薦,最終選擇了舒熱佳Infinitas 無限系列。

舒熱佳 自然人本-10

而這一次陳加衡幫車主規劃的是無限系列i70做為前擋隔熱紙,它具有77%的透光率、7%的低內反光率,讓車主可以在夜間行駛山路時,也可以擁有極佳的行車視野。而車身則是建議選用i20,i20擁有21%的透光率,是同時具有隱密性及透光率相當均衡的規格,即便是相當均衡的產品,它依然擁有高達66%的總阻隔率(TSER)。

或許,鄭文欽與陳加衡,在各自領域中都有著開放、為別人著想且堅持的獨特個性,這才讓這段緣分能夠延續整整五年之久,也期待兩人,能夠在業界內持續將夢想實現,往各自的理想邁進。

-----------------------------------------

~本次車輛隔熱紙搭配推薦~

車款:TOYOTA ALTIS
隔熱紙:舒熱佳 無限系列
前擋型號:i70
車身型號:i20

採訪店家:人本自然 七彩神仙魚主題餐廳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大成街100號
電話:04-9232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