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換位思考、找對方向,才能大步邁進!Volvo 新竹 銷售顧問 王詩綸
VOLVO新竹 王詩綸-01

在這次對談的過程中,服務於 Volvo 新竹展銷中心的王詩綸給了我一種「她完全知道她要做什麼」的感覺,每一字應答、每一句回覆都蘊藏著堅定的意志,或許這也是她不願北上,願意在競爭相對弱勢的新竹市場奮戰至今。

助理、秘書等行政工作,都納入了詩綸的個人履歷當中,而真正讓她悟出職場心得的,卻是百貨專櫃的彩妝師,這一待,就是七年,「這一行除了可以學習入門難度極高的彩妝領域,最讓我有感的在與顧客的接觸,要怎麼透過陪伴試用產品來讓消費者給予妳信賴,甚至購買妳的產品,這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因為一切都牽扯到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VOLVO新竹 王詩綸-02


VOLVO新竹 王詩綸-02

不過,約莫在新冠肺炎疫情前,親人的身體出了狀況,現實的高牆迫使詩綸暫時離開職場,直到狀況回穩後,她也不畏言待業時期所面臨的人生抉擇。對於詩綸而言,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來提高收入,要不就是進入房仲業,再者就是保險業,她相信只要努力,絕對能夠闖出一片天,不過,恰逢好友在汽車業擔任銷售顧問,詩綸轉念,也想要試著在陌生的領域闖闖看。

歸因於詩綸曾經身擁彩妝師和產品銷售的深厚資歷,甫踏入業界便在作為進口車身份的 Volvo 品牌服務,憑藉自身的努力,這位車壇新人耗費大量時間在熟記各式車型規格與售價編成,不為別的,只為了讓自己能夠盡快步上軌道。所幸,努力終究有所回報,詩綸初來乍到時都有達成自己的預期目標,但不出兩個月,她發現會影響顧客購車的最大誘因,在於價錢。「當時其實滿灰心的,我自認為有付出比別人還要多幾倍的時間和心血在付出,最後還是輸給了自己作為新人最劣勢的價格設定。」詩綸逐漸對於自己所付出的努力有所懷疑。

VOLVO新竹 王詩綸-04

「不過終究,這一切都是緣分,會跟妳買車的,就是會買。」詩綸用了這句話,來作為歷程分享的轉折。不畏言,新竹是個很尷尬的市場,顧客不是往台北跑,就是往中部尋,要如何在這激烈的戰場上創造屬於自己的成績,是詩綸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在產品知識、專業知能都已經準備充分後,我花了大量的時間在重整我的目標。」

對於詩綸而言,價格競爭她永遠都是輸家,但她認為台灣市場還是有很多消費者不會把價格放在首位,態度才是決定性的一切,詩綸把她的專業投注在這身上,她不再拘泥於價格折扣,而是將自己所擅長的觀察力來提供服務。有次,有一群大家族來展示中心看車,她花了些許時間對談後,發現顧客平常需要照顧長者,她便提供對應車款給顧客試乘,並且將重點都放在後座的體感舒適性、以及載物機能等面向,除非顧客有額外提出疑問,否則諸如動力、科技部分她隻字不提。「這並非是介紹的不全面,而是要觀察每一位客人用車的真正需求,我才能精準出擊,同時也能讓對方知道我有把心放在這次的介紹上,而不是一坐下來就談價格。」也因為這般策略轉換,詩綸截至目前的銷售成績更勝以往,自己也能將以往心裡的不平衡調適過來,讓自己大步向前。

VOLVO新竹 王詩綸-05

VOLVO新竹 王詩綸-06

「我自知在價格設定上無法與業界前輩相抗衡,但我有態度、我有熱情,我願意為了這群與我有緣的客人付出所有,或許這種換位思考,可以讓我做得既快樂、又有成就感吧!」

推薦車款:Volvo XC60
推薦原因:XC60 在競爭激烈的 SUV 市場中,最大的優勢在於品牌相當強調的安全,基本配備不說,連同輔助駕駛科技也是業界之最,可以提供一家大小最舒適、安全的行車環境。

VOLVO新竹 王詩綸-08

銷售汽車廠牌:VOLVO
服務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一段259號
聯絡方式:0960-000913
粉絲專頁:Volvo_life 您的nini
個人專區:VOLVO王詩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