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晉身新手老爸首次攜愛犬現身「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
暑假值出遊旺季,後疫情時代的出遊潮也伴隨著更多減少接觸的自駕潮,在自駕的同時,如何讓車上成員包含小孩甚至是毛孩們,還有滿滿的隨車裝備,都能夠坐得好、載得穩、行得安全,將是民眾享受愉快旅程,同時也避免因行車意外造成憾事的時下顯學。長期關注交通安全議題的Ford,今日(7/30)舉辦第12屆「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從孩童及毛小孩安全乘車,以及車輛、車頂載物安全大盤點教學、先進智慧駕駛輔助科技示範,乃至S型及行車緊急閃避實際操駕技巧教學等項目,教導民眾「全員上車安心載」的寶貴與實用內容。

20220731Ford

過往時常關注動保議題的藝人黃子佼,今年更首度以「新手爸爸」的身份擔任本屆「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大使,即便考量到愛女黃玉米年紀太小不適合出席,黃子佼仍誠意十足地帶著毛孩乾女兒小花共同出席,從愛女和愛犬視角與民眾分享在安全旅途上「Carry All Carry Love」的真諦。

提升道安意識,學習正確車輛操駕 讓「全員上車安心載」守護每個圓滿家庭

根據交通部統計,近6年交通自撞事故佔比持續提高,全台三分之一縣市自撞事故死亡率佔比更超過30%[1],如何精進民眾防禦駕駛觀念已成為政府機關與民間團體宣傳道安意識的首重關鍵。「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自全球Ford引進車輛遇緊急情況時之操駕對應課程,並結合台灣在地用路狀況教授實用道安知識,讓學員能夠培養更全面的安全駕駛觀念。美國研究同時顯示,Level 2自動駕駛輔助科技可有效降低意外事故死亡率[2],因此相關課程亦規劃了智慧駕駛輔助科技體驗關卡,讓參與民眾學習如何透過先進安全科技減少日常駕車負擔,提升行車安全。

20220731Ford


值得一提的是,調查顯示,台灣擁車人口於假日之車輛使用多應用於家庭及個人休閒上[3],而2021年台灣寵物犬貓數首度超越15歲以下孩童數[4],因此家庭型式也有了新的定義;同時,台灣常態性露營人口已突破200萬[5],伴隨著疫情時代,更多人選擇以自駕模式探索戶外生活,加上多元的乘客組成及駕駛情境,行車安全知識更需要被重視。因此本屆透過專屬課程設計,讓學員可實際見習到兒童座椅安裝、幼兒乘車安撫技巧、寵物車用安全配備使用、車頂/車內載物安全教學等情境與知識,在面對日常代步、全家出遊等不同用車情境時,都能夠具備「全員上車安心載」的完整安全駕駛觀念。

20220731Ford

黃子佼挑戰快問快答 快手安裝嬰兒安全座椅 直呼比起照顧女兒輕鬆多了

作為本屆的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大使,黃子佼不僅很夠義氣的帶乾女兒小花一同現身,還在現場挑戰道路安全知識快問快答。雖然近期為了照顧女兒黃玉米,常常都無法睡好覺,但黃子佼相信只要當上父母,不論甚麼挑戰,難度都比不上照顧小孩。面對主持人五題道路安全知識的快問快答,身為資深司機的黃子佼,雖然其中錯一題,但也透過正確答案的解說更了解相關法令,受益良多。第二關快手安裝嬰兒安全座椅中,在現場專業講師的口頭指導下,新手奶爸黃子佼立即上手,輕鬆過關。最後一關是帶小花出門的安全乘車事項示範,可惜乾女兒小花現場不給面子,一開始不肯乖乖配合,在現場專業講師的幫忙下,提供幾個帶毛孩出門的小撇步,才順利成功完成挑戰。結束後,黃子佼自嘲說比起照顧女兒黃玉米,這三關輕鬆多了。

20220731Ford

20220731Ford

黃子佼現場也提到,身為視毛孩為家人且家有新生兒的新手老爸,現在對於道路安全可說是更為重視。現場看到許多民眾,願意在假日時花時間學習行車及道路安全知識,又頂著大熱天在室外學習S型繞錐和緊急閃避等車輛操駕技巧,希望學習到如何讓一家人從老到幼,加上毛孩一同平安快樂出遊,這樣的精神讓黃子佼覺得感動外,也很開心原來有這麼多人是真的重視行車安全,並且願意身體力行。黃子佼也表示,能夠以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大使的身份,提倡正確道安知識的重要性,並將正確觀念傳遞給更多人,他感到相當榮幸,相信Ford與政府相關單位致力推廣道路安全教育的努力,以及民眾對相關議題與知識的關注程度日益提升下,能創造更健全的環境,為所有用路人的安全有所貢獻。

20220731Ford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