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與其待價而沽,不如主動展現價值-MAZDA宜蘭所 所長_黃志翔
MAZDA宜蘭 黃志翔-01
馬自達(MAZDA)的年度盛會「英雄宴」是一年一次的全台灣評比,不同於市面上的經銷商內部頒獎,更重視全台的評比完整性,去年出現一位黑馬,年紀輕輕的黃志翔,入行兩年,就打敗群臣,引起大家討論。得獎人則表示,獎項證明了努力的價值,黃志翔自許,售後服務品質是他的驕傲,他做到了,這是他從業生涯中最大的成就感。

黃志翔説,「英雄宴」證明他工作的努力,也是MAZDA認證他的專業度、介紹能力、口碑與服務價值都是一流紮實的。但對於他自己來說,最大成就感是服務客人,能夠服務到優質客戶,用專業的方式幫忙規劃購車的建議,最喜歡聽見客戶向他說:「我相信你的專業」。

專業的背後是不斷思考的成長。他常常不斷反覆想著,如果自己是客戶會想要業務幫忙什麼?會喜歡什麼樣子的業務?決定買一台車子之前,會喜歡哪一種服務?為了有能力提供更完善的解決方案,他自己設定了幾個原則,如果客戶緊急求助於他,一定盡可能在10分鐘內快速抵達現場,「第一要務先安撫客戶情緒,第二告知權益,第三提供專業建議」,黃志翔並大方在自己臉書分享。
MAZDA宜蘭 黃志翔-02

他舉例說,最近有一名客人在網路詢問買車後,透過車友介紹主動聯繫他,這個客戶住比較遠,因為每天工作都很忙,因此他就利用下班時間,每天晚上十點後距離一小時的車程,親自提供到府試乘的貼心服務,連續三個晚上下來,加上專業的建議以及詳細的解說,客人被打動了說:「這個小夥子夠真!夠努力!」就算客戶公司旁邊一樣有MAZDA經銷車商,費盡心思要搶客,但是客人認定要指名他。

「價錢是其次,因為價錢很簡單,銷售顧問也不該只是報價員」,黃志翔説,看見的價格都是表面上的行銷手法,「比起價格,更重要是溝通車子的價值」,他認為,車子販售除了價格,還有帶給客戶實際的效應,安全性和科技配備等加起來的整體感受才是買車的人最在意的。

他還說,成功的銷售在於「探尋需求」,把自己的工作比喻「就像醫生一定要知道病人痛在哪裡,才能對症下藥去推適合的產品」,如果不知道客戶的痛處,就算便宜了二十萬,客戶也不會買一件沒有效果的東西。
MAZDA宜蘭 黃志翔-03
黃志翔為客戶著想,體貼服務的背後卻是付出不小的代價。他說,最大挫折不是來自工作,而是和家人的磨合,因為早婚,一開始入行很多時間都在公司,家人都說他是把客戶放在第一,他說「和老婆在一起九年,爭吵不超過十次,但八次是關於馬自達」。

這只是黃志翔光鮮成就背後的那本家裡難念的經,他的汽車銷售生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他退伍後想找一份打領帶的工作,加上自己當時也想買車,準備進攻車廠的銷售專員,特別準備了三家車廠的履歷,第一家就順利錄取,但是如何與家人互相體諒,他仍有許多落寞感慨,顯然工作上服務客戶的熱情和與家人相處之間,在工作成就獲得認同之外,他的愛車人生修煉尚未達成完美的成果。

黃志翔運用自己的優勢,最大的特質是親和力,因此,無論白天、黑夜,春夏秋冬,打電話給他一定都能聽到笑聲朗朗的清快回音。
MAZDA宜蘭 黃志翔-05
MAZDA宜蘭 黃志翔-06
工作兩年,被問到累不累時?他秒速回答,「累啊!」,但是語氣一樣笑得很開心,完全感受不到疲憊的厭倦,因為「成就感是無法形容的,現在同時擁有講師及所長身份,負責新人的教育訓練、產品轉售,花很多時間在產品研究上,也是一種對我的認同」。

推薦車款:Mazda CX-5
在SUV競爭白熱化的現階段,志翔為您推薦自家的CX-5休旅車!
以往大眾對於休旅車的想法不外乎是空間大、外型沈穩、爸爸開的車...諸如此類的刻板印象,但是當客戶來到Mazda展示間尋找同級距比較之SUV後,往往在第一眼就被其外型所吸引,加上適切的動力以及空間設計、安全配備等,CX-5絕對是同級市場中最值得入主的SUV車型。
MAZDA宜蘭所 黃志翔-08
銷售汽車廠牌:MAZDA
服務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179號
手機號碼:0985-161619
專區連結:http://t.cn/R3Yfv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