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好車‧賞好宅】AUDI Q2 X 原木工坊 李佳鈺 設計師(下)_空間篇 打造偶像劇般的夢幻居宅

11
今天購車趣特地選了輛Audi Q2來參觀由原木工坊-李佳鈺設計師所設計的空間案,這是有原因的,這輛Audi Q2是Edition #1特仕版,車色採用專屬的隕石灰,跟這次所參觀略帶點工業風的本案相呼應;也因為本案位於山區,而Audi Q2有著短軸距與渦輪增壓引擎等特性,不論是一般道路或山路,都能體驗到如Go Kart般靈巧的駕馭感受,更加適合女性駕駛,尤其車身兩側多邊形車身線條,更是吸引李佳鈺設計師的目光。

從小就受到李爸爸對原木的熱愛所感染,讓李佳鈺設計師(以下簡稱:Yoyo)在堆滿原木的工廠裡孕育長大;而原木工坊最早只是單純的販售原木傢俱,因原木有著得天獨厚特的紋理質地與氣息,讓李爸爸與Yoyo都非常熱愛,但近幾年來室內裝修大量採用系統傢俱,確實也壓縮到原木傢俱的生態,Yoyo為了讓原木工坊能夠正常的經營下去,於是力圖轉型,將自己獨特的美學本質,讓原本只是單一個體的原木傢俱與空間設計融合一體,一步步將李爸爸一手辛苦所打造的原木工坊,帶往下一個原木工坊2.0邁進。

空間格局配置

坪數:60坪(樓中樓)。
風格:鄉村風。
一樓:玄關、客廳、客房、儲藏室、浴室、廚房、餐廳、陽台。
二樓:空中廊道、工作室、儲藏室、客房、主臥室。
建材:實木、鐵件、玻璃、水泥粉光、花磚、磁磚拼貼、磚牆、石材。
12

13
*上圖為一樓平面配置圖;下圖為二樓平面配置圖。

天天都想賴在家與大自然近距離擁抱

rgtfet
如果小編不特別說,也許有些讀者會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本次所報導的空間案,沒錯!原木工坊所打造的空間案,已多次出現在偶像劇及各大報章雜誌出現過,如果說Yoyo是專門替屋主打造如偶像劇般的夢幻宅推手,一點也不為過啊。

本案座落於山區裡,空氣新鮮及美景環繞,沒有其它多餘的人造雜音,只有風起時拍打樹梢及蟲鳴鳥叫聲所共譜的樂章。小編在跟Yoyo討論略帶工業風及鄉村風的此案,應該如何定調風格時,Yoyo卻說出了一句話:那就叫「YOYO風」吧!經她這麼一說讓小編恍然大悟,因為Yoyo所打造的每一個空間,都有她獨特的美學設計在裡面,無法歸類專屬於某一種風格。
gytr
從玄關開始進入本案,運用地磚與水泥粉光劃分衣帽間及室內廊道,再仔細一看,水泥粉光的地板上還崁入了花朵造型的原木,立刻讓冰冷的地板變得有溫度;並巧妙的利用大型原木櫃體,隔開一進門就會看到大面積落地窗的風水問題。
poioiu
kjhkjh
由於此案屋主家中飼養了兩隻貓咪,所以在傢俱的選擇上,採用實木沙發及布質坐墊,主要是防止貓咪亂抓,而在實木沙發下方設計推拉式收納櫃,可以放遙控器、雜誌或其它小物等等,有效利用每個空間。
654987
在沙發背面還有一個大型書櫃,讓屋主可以放置書報、CD及蒐藏品,在落地窗旁有一個讓人心曠神怡的臥榻區,臥榻旁還增設一個壁爐,而壁爐的使用可以有效調節室內空間的溫、溼度,假使冬天待在家中,也可以感覺到暖暖的,就連屋主的貓咪也很喜歡賴在這裡取暖喔。在臥榻區旁有一只通往二樓的樓梯,Yoyo還是有效的善用每一個空間,在樓梯的三面設計了收納櫃、展示櫃及貓屋,將每個可利用的空間發揮到極大值。
qweqwe 
asdasd
廚房採用中島設計,中島上方採用不鏽鋼材質,具有耐刮、易清潔的優勢,餐桌採用原木材質,在餐桌中間崁入花磚,讓餐桌除了美觀外,當料理好的熱湯端上桌時,可以直接放在花磚上,相當實用;餐桌旁的牆壁也是本案重點設計之一,Yoyo採用大量不同尺寸及顏色的石材,從地面一路延伸向上到屋頂,讓原本就屬於挑高的樓中樓,利用視覺延伸感,讓空間再次拉高許多!

利用自然條件 創造空間再放大

ghjghjjgh
czzxcd
zxczxc
從樓梯上到二樓的工作區之後, 一定會被大面積的書櫃所震撼到,可以看的出來屋主是位熱愛閱讀的人,而書櫃的櫃體採用不同大小及高低落差,讓書櫃不呆板,櫃體利用黑白配色交互搭配,讓書櫃顯得活潑許多。工作區旁有個臥榻區,屋主如果工作累了,或是想要慵懶的看本書,在這裡可以非常放鬆的度過一個午後時光。

工作區另一側與窗戶間有個小廊道,走近一看赫然發現這是一個天空廊道,廊道下方正是一樓的餐廳區域,而這個天空廊道要克服的是自己心理壓力,而不是結構穩定與否的問題,Yoyo在設計此廊道都是採用實木與強化玻璃,在穩定度與人員載重上絕對沒問題,採訪當天,共有四人同時站在上面,完全沒有任何晃動感,只剩下自己敢不敢走過去了!上方屋頂採用橫、縱軸交織原木來加強結構與修飾,減少屋頂空間壓迫感,讓空間高度得已延伸。
dsgdtrhyg
tryrtjhutyd
xzcvvdfytr
從工作區穿過後方走廊,便來到主臥室,主臥室的搭配略帶點優雅的古堡氛圍,由於屋主的主臥室床舖就只要單純的睡覺功能,Yoyo了解屋主的作息之後,便大膽的將床舖周圍的原木牆面染黑,利用深色系會吸光特性,屋主在睡眠時,可以降低周圍多餘的雜光來提升睡眠品質;在床鋪與倒T字行沙發中間,有一個可旋轉式的電視櫃,讓屋主不論是在床鋪還是沙發上,都可以看電視,或是利用假日好好在家欣賞個電影。

沙發旁邊的窗戶設計了木搖椅及小圓桌,可以讓屋主一早醒來,先在這邊伸展筋骨及曬曬太陽,在旁邊還有兩個木質造型的窗戶,窗戶方向朝著東北方,當好天氣光線照射進來時,便可以看到窗花造型光影灑落屋內,讓空間更顯的層次分明。
frewhyti
yjuyuouigio
接著是讓許多女生都希望能有一間像這樣的浴室,有個可以看風景又可以泡澡的地方;由於空間面積夠大,採用乾溼分離設計,浴缸旁邊設有休息區;採用兩個獨立面盆,讓男、女屋主人早上起床時不需要爭搶;在走道底部有一面花型原木水泥牆,此牆面的旁邊便是淋浴間。

後記

dsfgrtuiyi
透過本次Yoyo帶我們參觀她的作品後,原來實木不單單只有一種傢俱風貌,它可以融入地板、牆面、染色等不同形式呈現,而透過Yoyo染色後的原木,依然能保留住它特有的紋理,讓木頭賦予新的生命力!熱愛大自然、原木及動物的Yoyo來說自然、環保、無毒是她最關心的,所以原木工坊的所使用的染色漆料,都是不惜重本的從國外進口。

而原木的好處不只有帶給居住著溫暖,還能調節空氣中的溼度,最重要的是環保,因為好的原木本身就相當耐用,絕對可以傳承許多年,如果屋主想要搬家,原木工坊的傢俱都是可以拆卸與移動,不像是一般系統傢俱或木作,無法輕易帶走只能破壞重建,這也是Yoyo堅持採用原木的原因。
rehyytikuyo
reytio8
購車趣也特別邀請到美女主持人Iris來參與本次開好車賞好宅-FB直播單元,最後我們也讓購車趣總編Rick及美女主持人Iris,選出他們今天看完此案最喜歡的地方,而Rick則是選擇了二樓震撼性十足的空中廊道;而Iris則是選擇了一樓充滿書卷氣息的落地窗臥榻區;在一個完整度這麼高的空間案裡面,只能選出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這真是相當難選,而正在閱讀此篇的你,你最喜歡本案的哪一個地方呢?

~原木工坊 李佳鈺 簡介~

hyttiyuoiu
[品牌故事]
原木工坊於1990年由創辦人李玉琦先生所設立,由於自己對木頭情有獨鍾,一路從獨自敲敲打打研究開始,從個人品牌走向由團隊共同運作的台灣品牌。並在2001年開始,李佳鈺設計師帶領著原木工坊往下一個里程碑所邁進,完全承襲了父親對木頭的熱情,不僅如此,還將空間設計倒入原木工坊,讓原木工坊的服務項目及內容更加多元化。

[門市圖片]
rtyhtu7y6i
gtfrjyului
wetgruy67i
[聯繫資訊]
電話:02-2914-0400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6號(大坪林捷運站2號出口)
FB專頁:原木工坊

 
圖片來源:購車趣、原木工坊      文字提供: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