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價81.9萬元起 標配 Honda Sensing!All New HR-V 首試
國內CUV市場級距已然白熱化,國產、進口品牌皆視為兵家必爭之地,國產第一代HR-V憑藉著優異的產品妥善率、亮眼的外型深受車迷肯定,除了競爭對手紛紛祭出完善ADAS系統後,讓第二代車型配備漸顯疲態,睽違了6年之久後,終於在今年六月份正式發表上市。

HRV-1

新世代設計語彙 維持全球戰略車型定位

HR-V車型嚴格來說已發展至第三代車型,第一代HR-V在1999年上市(國內並無引進)並於2006年停產,直到2014年泰國市場率先販售第二代車型,國內則是在2016年第四季以國產身份上市,二代車型也正式開啟其全球戰略車地位。時至今日,第三代車型依循台灣本田的銷售策略,同樣採用國產身份登場,並規劃出單一動力、兩款車型等級,建議售價為S+勁化型:81.9萬元、Prestige尊榮版:87.9萬元。

HRV-2

HRV-3


HRV-4

然而2016年上市的二代HR-V確實引領中小型SUV級距風潮,以年輕、動感的設計風格,輔以流線且俐落的車身比例,成為都會型Crossover車型的級距代表,隔年五代CR-V的上市更是定調家族化的設計語彙,兩大休旅產品成為品牌重要的銷售主力。全新HR-V因應新世代大改款的設計基礎下,外型更朝向簡約與跑格化靠攏,車輛鈑件的折線明顯較前代車型減少,利用流暢車身曲線刻畫後,放大了車格視覺,新世代車身尺碼來到4330mm、1790mm、1590mm,比起前代車型車長幾乎不變,但車寬增加18mm、車高減低10mm,搭配Coupe-like的跑旅概念,營造出低重心視覺印象。

HRV-5

車側方面,前代車型即配置的隱藏式後車門把予以保留,車尾從C柱向後延伸,擁有更加傾斜的後擋風玻璃,更導入貫穿式LED尾燈組,使得車身線條充滿流行科技感。

質感內裝 空間機能出眾

Honda以人為本的造車理念不變,空間訴求一直是HR-V受到消費者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內裝介面的營造同樣維持寬闊的室內感受,連同駕駛者的車內視野同樣獲得放大,車外後視鏡已下移至車門上,因此在A柱部分增加了三角窗的視野,減少轉彎時的視線盲點,同時水平式的中控台設計讓駕駛視野得以更加寬闊,與中控台成水平設計的隱藏式出風口更顯其設計巧思。同時為了使車內成員擁有高質感的內裝與乘坐體驗,大幅將皮革材質融入內裝飾版及座椅中,營造與前代車型截然不同的高品質乘坐體驗。

HRV-6

HRV-7

HRV-8

HRV-9

HRV-10

HRV-11

空間機能一直是HR-V車系強項,Ultra Seat座椅機能同樣出現在新世代的車型之上,後座座椅具備掀起折疊、分離傾倒等功能,可大幅擴充車內置放行李、物品的空間,於Prestige等級更標配感應式電動尾門,增添後行李廂置物的便利性。

標配新一代Honda Sensing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

在前代車型上最常被消費者討論的ADAS系統方面,全新HR-V在大改款的架構下,車系已列為標準配備,同時新一代Honda Sensing已然進化,包含全速域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CMBS碰撞緩解煞車、RDM道路偏移抑制、LKAS車道維持輔助、AHB遠光燈自動切換、LCDN前車駛離提醒系統等,運用最新世代設於前擋風玻璃上方攝影機,偵測角度達100度廣角鏡頭搭配高速處理晶片,擁有更高的車輛、機車、行人的辨識度,為駕駛者提前預警車輛前方狀況。實際試駕時則是發現除了攝影機除了辨識人、車、道路白線之外,更可偵測道路邊緣,可見新一代鏡頭辨識能力已然升級。

新一代節能動力

新世代HR-V動力搭載1.5升i-VTEC自然進氣引擎,以符合六期環保法規前提下,最大輸出為121hp/14.8kgm,原廠特別調校1500rpm~3000rpm的扭力輸出,搭配進化版CVT變速箱,其降低終傳比及提升電動油泵效率,使得動力傳導得已更為直接,原廠公布其平均油耗達17.0km/l,比起前代車型的14.5km/l已有長足進步。經過一整天的實際試駕,我們發現大改款HR-V在產品設定上並非以運動化為主要訴求,1.5升動力表現不疾不徐,在一般市區遊走游刃有餘,平順舒適的動力特性相當容易親近,對於一般駕駛者而言可快速上手,因應其CUV跨界休旅定位,擁有更勝一般房車的駕駛視野,Prestige等級標配的Lane Watch盲點監視系統在CR-V身上頗受好評,在HR-V身上更是如此,市區遊走可說是相當受用的安全配備!

HRV-12

現階段國內已公布正式售價,已預計開始展開交車作業,假設正在考慮CUV級距同時又想要均衡性高的國產車款,您的口袋名單絕對不能少了這部結合安全科技、空間機能、跑格外型於一身的All New HR-V!

HRV-13

HRV-13
HRV-14
HRV-15
HRV-16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