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四門運動房車最佳選擇! Ford Focus ST-Line Lommel 4D
Text、Photo/Victor
在汽車工業領域中,一輛新車的改款時程都有其節奏性,最常見的不外乎X年一小改、X年一大改的產品更迭時程。不過福特六和卻反其道而行,在Focus短短上市一年多,就隨市場回饋與期待,快速調整自家車系編成,最特別的,不外乎將五門掀背的運動車型,完全移植至四門房車上,衍伸出本次我們所體驗的Ford Focus ST-Line Lommel 4D。
Focus-1
對了,在開始分享我們的感想前,各位購車趣的車迷朋友若想要看看五門的介紹,可參考以下連結,咱們總編輯Rick為各位製作了相當詳細的影片內容,若各位有購買Focus的打算,歡迎以此作為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SGgUM27u0。
Focus-2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為什麼福特六和要特別增設產線來生產這款頂規車型,當我們打開今年的銷售數字來看,Focus平均每個月都有破千輛的驚人銷售數字,其中又可以發現有極大銷售佔比是來自於針對年輕市場而設定的ST-Line車型,也難怪福特六和要做出這個決策,在這個SUV當道的環境態勢,總代理還能夠增設產線,提供多達8種車型編成給消費者做選擇,真的相當不容易,值得鼓勵。
Focus-3

維持駕控本質 保有四門優勢

Focus可以說是國造車中少有具備歐洲純正血統的車款,雖然ST-Line本身係以五門為基礎而衍生而來,但是將空力套件放到四門車型上卻一點也不會覺得突兀,反而還有一些Coupe-Like的視覺張力,線條的視覺比例相當均衡。內裝設定上,也同樣取材自五門ST-Line,紅色縫線、握感優異的方向盤與碳纖維飾板,讓稍顯樸實的內裝鋪陳霎時變得熱血起來,不過我最愛的還是跑車型座椅,包覆性得宜,激烈操駕的支撐性也足,長途駕駛的舒適性也完全不打折扣。
Focus-4
Focus-5
總而言之,論視覺感受上,熱血的元素在這輛車上肯定找得到,喜歡性能化的你肯定不會失望!
Focus-6
我們跟1.5L三汽缸的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早已邂逅多次,無論是運轉平順度、退檔補油的出力絲毫沒有任何頓挫與延遲,你還覺得低排氣量=沒力嗎?或許,你應該來試試Focus。
Focus-7
Focus-8
降低10mm的車高、競技化的底盤懸吊設定、獨有的優化煞車系統、米其林Pilot Sport 4一般道路用跑胎、還有討論熱度高到不可思議的多連桿設定,Focus ST-Line Lommel 4D直接用一整張清單的性能化設定,來跟你證明這輛車有多麼有樂趣,事實也證明他是如此;在高速公路與一般道路上行駛,碎震處理不僅得宜,你很難想像有了這些運動化套件加持後,還能擁有這般絲滑的舒適路感;但是,當我們進入山區後,一切又變得與眾不同,其實多連桿與拖曳臂影響程度都是其次,反而是整體的懸吊設定徹底強化了本車的過彎水準,流暢度之高不說,車輛在搖擺之間的車身動態穩定性相當讓人驚艷,極小幅度的側傾與柔韌的懸吊回彈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可以提高駕駛過彎的信心,TVC扭力分配系統也功不可沒,可以大幅度的減少前驅車轉向不足的先天缺陷。
Focus-9
近年來,房車不斷為SUV侵蝕市場是不爭的事實,但我深信這類房車不可能有消失的一天,在連接試過Corolla Altis、Sentra以及最具運動風格與操駕特性的Focus後,更是加深了我這般體悟,更不用提時下流行的Co-Pilot 360的方便度之高,用過一次,你就回不去了,假如你鍾愛百萬內的房車車系,又無法從這麼多元的選擇中擇己所愛,那我只能說,你真的沒車可買了。
Focus-10
不信?不如順道在我們的網站上趕快與業代體驗試乘吧!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