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百年廣島禪風遇上極致魂動 與Mazda 3 5D的再次邂逅
當你問我:「台灣市場上,還有濃濃日本味的車有哪些?」
我會毫無疑問回答你:「Mazda。」
Mazda3-1
當我們用理性去看待一輛車,一切都會變得如遵循朝九晚五般的社會人士般規律,外觀有何配備、內裝是否舒適、用料是否高級乃至於動力是否足夠日常使用等等;然而,以魂動、Skyactiv脫胎換骨的Mazda,卻又不能只用理性去評斷其優劣,更多時候,用感性的著墨點來欣賞,或許你會看到不一樣的價值。
Mazda-5

Mazda 3可以說是第一輛邁入品牌革新後,踏入第二階段的作品,看得出設計師土田康剛可說是沒有將現時流行的五門掀背傳統設計放在眼裡,並且在人們覺得習以為常之處做出大規模的革新,一如剛發表時為人廣泛討論的五門C柱設定,處處都是別人以往不曾想過要改動的地方,這或許就是Mazda的獨特之處。
Mazda3-2
今年適逢Mazda原廠建廠百年,台灣分公司除了就此議題推出一系列百年紀念車款,亦在近日推出空力套件特仕版,用五件式的空力套件,幫Mazda 3再次裝扮一翻,當然,美與醜的定義相當主觀,然而,你不可否認的是,本車在設計上先天的與眾不同,而內在的以繁馭簡、跨級質感的這般「事實」,我在此就不多做贅述了。
Mazda-3
一如往常地,Mazda 3在山間道路的動態依舊讓人入迷,連駕馭動態都貫徹極簡原則,沒有多餘的搖晃,經壓彈跳石的碎震處理已逼近豪華品牌水準,這車上你體會不了激情,但你可以感受到品牌想跟你訴說的沈穩與冷靜,在這輛車上,你感受不到太多激情、你也無法體會熱血,但,Mazda 3卻成了那幾乎唯一能給你「安定」二字的日系之作;當然,也請別告訴我們2.0自然進氣引擎那平順、恰到好處的出力能帶給我們多少激情。需要以上元素的話,我們不仿等等看Skyactiv-X?抑或是2.5 Turbo?
Mazda-4
Mazda 3是一台需要好好靜下來仔細欣賞的車,並且需要慢慢體會她所想傳達的美麗、精緻與沈穩等意象,而不是看著那琳瑯滿目的規配比較圖,若買車都是靠那一剎那的衝動,那不仿慢下腳步來好好欣賞這輛甚至得以凌駕眾多歐系車的廣島極致魂動之作。
Mazda-6
不得不說,Mazda似乎對於「車色」這件事相當在行,新推出的極境灰有種令人多看一眼的魅力,且透過不同光影所呈現出來的線條美感可謂無懈可擊,從肉眼即可看出在車漆塗裝上複雜程度,搭配上原廠五件式空力套件的妝點,更加讓運動本格表露無遺,一見傾心。
Mazda-7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