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Skoda Octavia Combi 回廠健檢紀錄 All For You 2.0體貼車主
公司喜迎新世代Octavia Combi公務車,依照原廠建議,交車滿四週需要回廠進行例行性健檢,除了有原廠專業認證設備的底盤檢查之外,更有診斷電腦為愛車進行全面的引擎及電系檢查,對於身為車主的我們而言,我覺得相當貼心,重點是免費!
skoda service-1

貼心的售後保固服務

2015年1月1日起,所有自ŠKODA Taiwan所售出之車輛,均享有【All 4 You】專案
  • 4年不限里程保固 原廠2年新車保固,以及比照原廠的2年延長新車保固,提供不限里程的優質全方位保固。
  • 4年三次免費保養 依照原廠保養規範,ŠKODA提供15,000、30,000、45,000公里的免費保養。
  • 4年免費道路救援 24小時全年無休的道路救援拖吊服務,無論何時何地,都讓ŠKODA車主的每段旅程無後顧之憂。
2023年1月9日起,【All 4 You 2.0】專案正式啟用
4年保固期間內享有免費24小時道路救援外,更升級以下服務:
  • 順利成行交通津貼:提供道路救援自拖吊地點至目的地交通津貼,最高上限新台幣壹千兩百元,讓車主順利抵達目的地。
  • 回廠取車交通津貼:提供車主前往Skoda服務廠取車的交通津貼,最高上限新台幣壹千兩百元,讓車主順利回廠取車。
  • 代步車維持你的日常:保固期間內進廠且有安全問題之車輛,提供代步車使用,讓車主可繼續用車;若服務廠無代步車輛可提供,改提供代步金,每日新台幣兩千元整,最多5天。
skoda service-2

預約回廠

交車後相信大家可能會在剛開始的時候一直想要了解各項功能的操作,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在交車後四週回廠第一次健檢前,把新車時不熟悉甚至遇到的問題記下來,等到回廠的時候可以一併請教專業技師或服務專員等,我們則是在第一次回廠順便再加購原廠一年保固,先前已預定專車專用腳踏墊組、金屬油門、煞車及休息踏板等,踏板的安裝則需要專業施工,我們下回再來分享。
skoda service-3
因為需要提前預約回廠,我們選擇當初交車的桃園Skoda榮陞,同時這也是重新升級過後的服務廠,裏面除了有漂亮新穎的休息區之外,專業的設備與器材等幾乎都是最新歐洲原廠所認證通過,看起來可以說是相當賞心悅目。跟接待專員表明是第一次回廠健檢之後,隨即來到專屬的車輛檢測區,技師會依照車輛現況,首先進行輪胎、底盤部件的檢視,當然有一些必須拆卸的例如護板等等也會一併告知,並且檢查四輪胎壓狀況、機油、冷卻液、煞車油、引擎室內部檢視等,果然!檢查過後技師判斷車輛機件、油品狀況一切正常。
skoda-1

前來保養如果不來客戶休息區坐一下簡直太可惜了!

skoda-2

skoda service-5
skoda service-6
當初交車滿四週其實我們里程已剛好超過1000Km,回廠檢查的時候恰巧發現左後輪又中了一支釘子,而且角度異常奇特,是斜插在輪胎排水紋上,經由技師將釘子拔除後,再三確認並無洩氣狀況後,省下更換輪胎的錢(萬幸)。
skoda service-8
skoda service-9
skoda service-11
確認完底盤狀況後,接下來技師會使用原廠檢測電腦,因為現階段車輛電子配備眾多,檢測電腦的動作就相當重要,除了能夠利用電子訊號檢測全車狀況之外,更能檢查出肉眼無法檢查的部分。當然假設原廠有推出車輛系統上的韌體更新,建議這時候可以跟技師反應,例如導航軟體圖資等等,在這時候可以請技師一併進行更新作業,讓車輛的軟體及圖資都維持在最新狀態。
第一次回廠健檢感覺相當不錯,除了無需更換機油之外,例行性的巡檢都走了一遍,包含引擎、電系、空調、底盤等,車主們假設交車完後記得預約回服務廠進行愛車健檢喔~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