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排放豪華移動 寧靜旅程請上車 Kia EV9 GT-Line e-AWD
身為Kia品牌第二部E-GMP純電平台產品-EV9,維持著EV6以來的高規格的電能架構與優勢,支援800V閃電快充及V2L等領先同級電動車平台技術,屢獲國外大獎肯定,如今第一次接觸到這部豪華純電LSUV,前衛設計與豪華水平已跳脫同級層次,Kia再次用產品證明了品牌的定位與決心,國內導入規格為Earth RWD、GT-Line e AWD兩種等級,預售價分別為279.9、299.9萬元。
ev9-1

一上市就獲獎 多方肯定的純電旗艦LSUV

作為Kia首款純電智慧旗艦LSUV,自上市就獲獎不斷,不僅勇奪2024年德國年度風雲車大獎GCOTY(German Car Of The Year) 「年度最佳豪華車」殊榮、2023年德國權威汽車大獎Golden Steering Wheel金舵獎肯定,近期更獲英國TopGear.com  2023年度風雲家庭車殊榮,多項榮譽彰顯The Kia EV9的卓越表現。然而除了設計上跳脫傳統造車思維,透過優異的電能架構,400V/800V功率挹注,即便EV9電池容量高達99.8kwh,10%~80%充電依舊僅需24分鐘即可完成,於電動車市場中可說是越級打怪的黑科技,目前國內消費者接觸到的純電車中,僅有Porsche Taycan、Audi e-tron GT才有支援800V充電架構,連豪華品牌Mercedes-Benz、BMW旗下純電車款目前也僅支援400V架構,可見E-GMP純電平台車款之所以每每讓消費者驚艷,絕對是其來有自。關於充電速度方面,在您真正擁有純電車時,每次使用快充自然會看一下充電樁上的資訊,當你納悶上一台車或隔壁充電樁怎麼20分鐘左右就充了這麼多電,那請別懷疑,這就是800V充電架構的魅力。
ev9-2
ev9-3

ev9-4
ev9-5

隱藏式彈縮門把讓外型的空氣力學效應更好,同時亦更具科技感受。

跨越級距的科技豪華

此次試駕車型為EV9 GT-Line版本,顧名思義屬於車系中較為運動化且具有專屬外觀配置,以「Edge Design前瞻格局」、「Freedom Premium尊榮隨心」、「Green Innovation綠能革新」三大產品DNA為產品核心的Kia EV9,首創多項同級唯一的工藝設計。外觀採用全球首創的數位光柵,並以Star Map日行燈的星圖設計概念呈現科技感受;內裝則以全新的一體式全景顯示螢幕,使用者介面並透過圖形及影像的呈現,提供簡約、便利、直覺的操作體驗,且科技化內裝介面也讓中控台按鍵大幅簡化,並將多媒體快捷鍵整合至中央飾板裡,以類似透視觸控的方式來呈現,質感相當棒。從同集團Hyundai ioniq5、ioniq6開始搭載的電子數位後視鏡套件,也出現在國內引進的EV9身上,包含車內中央的9.6吋及車外兩側的7吋 OLED電子數位後視鏡,提供在惡劣天候下依然清晰的行車視野。車內同時搭載Meridian & Sounds in Nature Meridian音效與10種自然環境音,絕佳環繞聽覺饗宴的同時,亦能再旅途中享受片刻大自然音效,彷彿身歷其境。
ev9-6
ev9-7
ev9-8
EV9全車系標配駕駛座記憶按摩座椅、雙前座通風加熱座椅,其中六人座還可依照車主的使用需求,挑選Ottoman尊榮座椅或第二排旋轉座椅。此次試駕車型為尊榮六人座椅設定,提供第一、二排乘客一鍵傾倒放鬆功能,值得注意的是,旋轉六人座除了可對外轉向90度之外,更可對內轉向180度、提供第 二、三排乘客間的面向模式,座椅本身就無電動調整等功能。EV9同時更是Kia首款搭載指紋辨識系統的車款,可依據車主最近一次下車時的車內座椅、空調、語言、音響等各項設定自動記憶,並於上車時自動回覆原先設定,對於駕駛者而言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ev9-10
ev9-9

現行市場獨領風騷 值得親臨體驗

身為品牌LSUV純電旗艦,在EGMP先進電能架構下,先前我們已體驗過EV6甚至EV6 GT車系,而因應EV9車型與定位不同,採用更大容量的99.8kwh電池以及前後雙馬達,最大出力來到385ps/71.4kgm,即便車種已達2641kg,電動馬達扭力直接的特性依舊相當明顯,絲毫沒有任何拖泥帶水的感受,而在不同的駕駛模式設定下,動力輸出也會有明顯的差異,例如eco模式行駛起來則是相當輕柔,電門踩踏的過程中並不會有扭力瞬間湧出的感受,而Sport模式則是顯得積極靈敏,雖然是GT-Line版本,但其實個人覺得eco或normal模式比較適合EV9的調性,也能真正讓駕駛、乘客們感受到純電LSUV所帶來的寧靜與舒適的移動感。
ev9-11
雖然僅是短短的一天試駕,但獨特風格的設計感屢屢刺激著我們的視覺神經,重要的電能、動力架構毫無疑問的是市場先驅,在內裝豪華科技的堆疊上看得出品牌朝向豪華規格邁進的決心,非常建議有興趣的消費者可以實際到展示中心實際賞車,相信EV9絕對有非常多讓人驚艷之處值得您發掘。現行國內市場純電產品從SUV、CUV甚至Sedan皆有相對應的產品可供國內消費者選擇,不過真正六、七人座的純電LSUV中,傳統車廠中國內現階段僅有EV9一支獨秀,硬要把Tesla Model X算進來的話,價格方面連同基礎選配要價近350萬元,EV9頂規車型預售價299萬元顯得格外具有吸引力,且截至2023/12月底止,車系預售期間訂單已突破300張,證明六人座以上純電LSUV仍舊有期市場需求,EV9憑藉自身的產品力,依舊受到國內豪華級距客層的青睞!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