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化進程連性能車都無可避免? 新世代純電 Audi RS 4 擬研發中
論及Audi,在近期就如同軍團般的改款產品不斷強襲市場,不過,還是有產品線目前是處於中程改款的階段,一如A5、A4車系等,雖說在小改之際不斷祭出各式配備好料,不過論其基礎架構,還是屬於上一代的產物。
20210525 Audi 1
而日前,則有國外媒體爭相報導,並且傳出聲音指出下一代A4將會全面採用電氣化的產品轉型,對於一直以模組化底盤科技為傲的福斯集團成員之一,這無疑是個劇變;早前,更傳出A4將放棄現有的MLB模組化縱置引擎平台而改用MQB形式以降低成本的輿論,不過卻被官方否認相關傳言。

就目前小編所蒐集到的資訊來看,預計代號為B10的新一代A4,全數產品線將在搭載純內燃機引擎的前提下進行電氣化,構成Hybrid油電系統,藉此降低排放,至於受車迷注目的RS 4部分,則依舊會沿用早前我們所試駕的現行2.9升V6渦輪增壓引擎,不過卻會額外增加一具電池馬達模組來讓出力進一步往上推進,相當讓人期待。
20210525 Audi 2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傳聞是,除了上述的編成以外,品牌目前貌似正在考慮使用PPE模組化電動車底盤平台,來打造出另外一款RS 4車型,該平台目前被運用在今年上海車展所發表的A6 e-tron concept概念車上,如果相關計畫屬實,或許在A4車系上,我們能看到RS 4、RS 4 e-tron並行販售的態勢也不一定,藉此讓消費者能有更多選擇,只是回過頭來看,這樣的車輛編成調配究竟在成本控管上有無效益,是值得被討論的一點。
20210525 Audi 3
當然,目前並沒有太多進一步相關的資訊與細節可以分享,據悉,這輛B10的新世代A4,預計將會在明年年底亮相,2023年逐步投放市場,按此計算的話,或許這輛A4是最後一輛採用純內燃機為主體的產品了,因為Audi已經喊出2030年將針對A4、A6等車全面純電氣化。
20210525 Audi 4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