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 徵件突破 12 萬件
全台規模最大的國際兒童繪畫比賽-2022 TOYOTA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TOYOTA Dream Car Art Contest)於3月16日在活動網站上公布第16屆全國大賽金獎(共9名)、銀獎(共30名)、以及佳作(共150名)獲獎作品。為了鼓勵兒童發揮想像力,TOYOTA自2004年起持續舉辦全球夢想車創意繪畫大賽,本屆在全台學童展現對藝術熱情報名下,最終徵得121,840件畫作,再次創下台灣國際兒童繪畫比賽徵件數紀錄!

20220317Toyota

本屆得獎作品題材不僅相當多元,畫風更是富有藝術性,展現出台灣兒童們從「心」出發的無限想像力,將台灣豐沛的創作能量帶向世界。榮獲A組金獎的陳筠霏同學創作一台《飛天烏龜消防車》,除了可以飛到天空消滅高樓層的火外,烏龜的硬殼還能保護救火的人。甫獲得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故事類首獎的評審林廉恩老師表示,此作品構圖與配色生動活潑、富有故事性,讓人彷彿身歷其境。

20220317Toyota


榮獲B組金獎的謝沂叡同學創作一台《深海魷魚採礦車》,魷魚的觸角能採集深海礦產,採回的豐富礦產,可以轉換為能源,提供人們在海底觀光車體驗各式休閒娛樂。台灣繪本協會理事羅傑耀老師稱許其充滿驚奇的細膩畫風,讓人想細部探究這台與眾不同的「海底觀光採礦車」。

20220317Toyota

榮獲C組金獎的鄭畯耀同學創作一台《吸塵器垃圾車》,透過它可以幫助清潔人員,更輕鬆省力的清潔垃圾。評審國際知名插畫師黃昱銘老師稱許此作品簡約大方、用色明快大膽,從「以人為本」的角度出發,精準俐落呈現改善清潔環境的車子,強而有力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

20220317Toyota

本次獲獎的學童除了榮譽獎狀外,金獎得主可獲贈夢想車專屬藝術繪畫套組乙組、銀獎得主可獲得價值一千元的圖書禮券。此外,全國大賽金獎的 9 件畫作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大賽,與全世界的小畫家們切瑳琢磨,世界大賽獲獎者及獲獎者學校將可得共15,000美元獎學金*1,祝福台灣的小畫家們能在世界大賽中榮獲佳績!

本屆全國大賽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未舉辦實體頒獎典禮,獎狀及獎品將郵寄提供給得獎者,完整獲獎作品請至活動網站 (https://www.toyota.com.tw/event/202111_dreamcar)查詢。未來TOYOTA將持續關注學童藝術及創意能力發展,透過夢想車的主題,引導學童發揮無限想像力,畫下心目中的夢想車款,用創意感動整個世界。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