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挑戰極致味蕾的複合式和牛燒肉 台中瓦牛肉舖|Lexus 台中 銷售經理 蔡宗翰
相較於日本、韓國等東亞等地區,燒烤文化相當受到消費者喜愛,也因為飲食習慣緣故,燒烤餐廳在國內算是競爭激烈,位於台中的美食戰區,特色店家林立的美術商圈巷弄內,我們發現一間極具特色的燒烤店「瓦牛肉舖」,店名想必已透露些許端倪,這是一間主打A5和牛專賣的肉品超市與燒烤複合店,更是最近網路上討論話題相當熱絡的知名店家!

wa-1

從愛吃到成為專家

年輕帥氣的負責人Henry,在創立瓦牛肉舖前,本身就已經相當喜歡料理,其中特別鍾愛燒烤類型,於是嚐遍國內各大知名燒烤後,深知饕客們對於日本和牛趨之若鶩,因為食材「品質」決定一切,於是便開啟了專賣和牛的餐飲事業。因為本身對吃非常講究,食材亦是品牌的絕對關鍵,Henry熟知通常燒烤店會委由肉品商代為進口,但由於無法親自掌控當地牧場與養殖狀況,故隻身前往日本拜訪當地牧場,直接洽談肉品獨立進口的可能性,應該是牧場主人被Henry的精神所打動,很快地「瓦牛肉舖」就找到了屬於自己的A5和牛來源,牛隻的飼養狀況與品質,得以完整掌握,這是與一般燒烤店較為不同之處。

wa-2

Henry對於食材相當堅持,因此親自與日本農場主人簽訂合約,確保食材從源頭都能一清二楚!

wa-3

隱身在巷弄間的瓦牛肉舖,入口看似不起眼,但走進去則別有洞天,水泥色調鋪陳的高質感牆面,帶有日式庭院典雅氣息的門面裝潢,讓人不禁想走進去一探究竟!一樓為肉品生鮮超市,正對著大門的正是特意打造的冷藏玻璃櫃,和牛的各部位皆展示在消費者面前,客製化購買服務也是瓦牛肉舖的特色之一,顧客可以透過自己選擇想要的部位、份量及厚度等,如果對於和牛料理有興趣,更可以詢問各部位最佳的料理方式,進而烹調出最棒的口味及口感!

wa-3


wa-4

wa-5

wa-6

隱身在巷弄內的瓦牛肉舖,店面一樓外觀同樣極具日式簡約風格,素色牆面外甚至有著小庭院,感覺放上幾張桌椅就能坐上一下午!

而二樓部分則為內用座位區,如同高檔的燒烤店般,裝潢一樣充滿著明亮的日式氛圍,約莫能同時容納30位同時用餐,並統一提供桌邊代烤服務,由於食材本身有專業的服務人員幫忙代烤,更能夠呈現食材最佳風味。當然如果來到瓦牛二樓用餐區,不知道如何點餐甚至怎麼開始吃,可直接選擇主廚推薦餐點,從前菜、主食、蔬食以及甜點飲料一應俱全,然而當每一樣食材準備上桌前,店員會仔細介紹食材的部位、口感以及最好的料理方式,搭配上特製醬料與泡菜及醃蘿蔔,即便炎熱的夏季也能吃出涼爽的酸甜滋味。

wa-7

wa-8

wa-9

wa-10

套餐內包含一道特別的料理「鱈魚肝日式沙拉」,由和風醬搭配洋蔥、昆布等創造出清爽口感,鱈魚肝本身綿密且帶鮮甜味,開胃又令人印象深刻。另一道則為拌飯料理,用特選食材搭配蛋黃與特調醬汁,日式黯然銷魂飯就端出來了!絕對會令人一口接一口地大快朵頤一番。

接著就是今日主食「極上A5和牛盛合」,包含板腱牛、肩小排、牛舌、肋眼、莎朗、紐約客等,透過套餐的方式,可一次吃到多種和牛部位,比起傳統單一部位的和牛燒肉來說,C/P值可說是爆表,一開始本來覺得這樣的餐點份量可能吃不飽,但其實無論是兩人甚至三人以上,都可以先提供店家用餐人數需求,套餐的份量也會依照客戶調整,享受美食之餘更能滿足饕客們挑惕的味蕾!

wa-11

wa-12

wa-14

享受完美食之後,也跟Henry聊了一下自身的用車習慣,目前通勤代步以Lexus ES300h為主,即便住家與店面的距離並不遠,但ES300h的質感與行車寧靜度相當優異,同時Hybrid車款在市區行駛的油耗表現相當棒,也非常適合往返公司住家,同樣以日式豪華氛圍為主的Lexus,更是與瓦牛肉舖強調日式豪華和牛料理不謀而合,喜愛和牛料理的朋友們,來到台中千萬別錯過這間融合職人精神與頂級和牛的複合式燒烤店!

wa-13

瓦牛肉舖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1巷1號
電話:04-23785458
官網:https://www.nikunotakumi.com


採訪提供:Lexus台中 銷售經理 蔡宗翰
服務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南一路335號
手機號碼:0916-14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