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駕到]濃縮台北故事的台北酒驛 簡單不冰冷!一個人喝酒也能很自在

台北酒驛-01
下班品酒是許多上班族生活中的小確幸!今天推薦一間「台北酒驛」隱身在台北松江南京捷運站附近的巷弄內,強調台北的城市印象,把遊走在城市的每個記憶搬進來,拼湊出絕無僅有的驛站氛圍,風格真的很Taipei,工業與復古的調和、冰冷卻富有溫度,踏入「台北酒驛」都很容易打開心防,能夠好好地喝一杯、紓壓一下。

台北酒驛距離松江南京站步行3分鐘,位於轉角處的三角窗店面,遠遠望去,淺灰石磚牆面釋放的簡潔素淨,結合落地窗,開啟明亮的辨識度。標示著「7」的巨大燈箱,象徵此處的門牌位置「南京東路二段138巷7號」,搭配一旁穀倉風的藍色大門,同樣散發著粗獷、豪邁不羈的質感。
台北酒驛-02


台北酒驛-03
隨興推門而入,「台北酒驛」的內在卻是細膩無比,挑高天花板採網狀管線設計,類似通風井般的工業風轉化,遞延空間深度,讓人自然放鬆。刻意刷色處理的混凝土,非常有質感,納入超有feel的水管地圖,導引台北捷運的印象,不同顏色呼映著捷運線代表色,極富創意的藝術裝飾,輕易點明了台北為靈感的設計理念。

酒吧故事是幾位不同領域的年輕人一起創業,平均年齡28歲。從事Audi銷售顧問的Ivan表示,由於創業資金都是合夥人出社會累積的資金在預算分配有限的關係上,與從事設計相關領域的合夥人Victor討論後,決定就地取材以描繪真實呈現,在分層架構間透過混搭手法,使用大量的鐵藝與木皮、流行與復古,加上浪漫微醺的燈光,搖曳生姿。高質感的皮革椅背,樸實紋理盡顯本色,呼應一旁的台北街景,高貴卻不張揚。
台北酒驛-04
台北酒驛-05
合夥人兼酒吧主理人阿嘎表示,「驛站」是古代供旅人途中休憩、食宿以及換馬的場所,而驛站更是古代訊息交流的地方,以「台北酒驛」做為店名,正是期望在此帶來許多文化的交流衝撞,就如台北這座城市一樣。除了是個聚會小酌的好去處,店內也不定期舉辦各種類型活動,讓在此的每個人都能輕鬆交換故事,,營業時間從晚上六點到凌晨兩點,分享故事就有好康,吸引上班族暢懷。

精選活動更是豐富,Live band 搖滾之夜、華爾滋之夜,甚至開放下午時段,邀請大家一起到酒吧,學插花、做瑜珈或聽講座,藝術與工業感串連,讓置身於緊湊城市的男女,都能獲得充分的休息,無論你是寂寞的靈魂、困頓的茫然、還是雀躍的收穫,在這裡都能找到溫暖的依歸。
台北酒驛-06
主理人阿嘎的調酒功力非凡,以台灣元素為創意,調出來的酒在這裡才喝得到,像是「大冰奶」源自大學生夜唱,喝醉到天亮,把伏特加倒入台式早餐的冰奶茶,香滑奶水中和酒精,創造出完美的平衡;「隔壁的愛玉」一邊喝酒、一邊吃愛玉,調酒的Q感十足;甚至出現了台灣夜市美食的「冰糖葫蘆」調酒,驚豔四方,讓人喝好、喝滿、喝不膩!台北生活中的飲食、娛樂等文化精髓,在「台北酒驛」的創意中不斷綻放!
台北酒驛-07
台北酒驛-08
台北酒驛-09
聯繫資訊:
台北酒驛 Turnout Taipei
地址: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38巷7號
電話:02-25006591
營業時間:18:30~01:30(週五、週六為18:00~02:00延長營業時間)

*******************************************
感謝本次取材協力
AUDI 胡文翰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88號
0932-368235

※購車趣特別提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