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輕油電迎敵、強化數位使用體驗!小改款 Ford Focus 正式發表
作為全球戰略銷售主力車型,Ford Focus於今天迎來了小改款進程,除了在內、外觀設計上做了更精緻的調整變革,數位化的使用體驗也是本次品牌想要強調的一部分;此外,輕油電複合動力的進駐,也明顯是要向隔壁棚的Volkswagen Golf直接對決,可見掀背市場還是有其熱度。

20211014Focus

在外觀上,Ford Focus以「Human-centric」、亦即以人為本的設計概念為基礎,整體造型與現行款的差異其實頗為明顯,包括Logo從蓋板移至水箱護罩格柵上,頭燈變得更為扁平,且配置於內的LED光型也做出了變化;此外,保桿下方的兩側也鑲嵌了鍍鉻飾條來堆疊出視覺層次感;而相較於車頭,車尾的改動部分較小,僅就LED的燈型與顏色進行燻黑處理,當然,依據風格不同,官方也同步發表了ST-Line與Active的定裝照,以供應更豐富多元的選擇。

20211014Focus


20211014Focus

20211014Focus

20211014Focus

內裝方面,一如小編前述,小改款Focus優化了數位使用體驗,正式將Sync4資訊娛樂系統列為標配,除了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螢幕也改為12.3吋的大尺寸配置,並且進一步簡化實體按鍵佈局。

20211014Focus

20211014Focus

動力部分,Ford Focus以現存1.0升EcoBoost動力核心為基礎,額外置入48V MHE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且將變速箱,從原本的八速傳統自排更改為七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擁有最高155匹的最大馬力供應,是Focus此次小改款,在動力上最大的變革之處。

目前,國內總代理六和才剛剛完成22年式的現行款產品更新,要針對小改款進行測試、國產化想必還需要不少時間,不過,倘若有更多相關訊息,購車趣也會盡快了解,並分享訊息給大家!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