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源自 86 的技術經驗? Lexus 傳推小型 Coupé 性能新作
從一個比較宏觀的角度來看汽車工業的發展趨勢,我們明顯可以感受到SUV對於現今購車消費者的吸引力到底有多麼龐大,甚至就算要推出性能車,車廠也會盡量以SUV為基礎來進一步延伸,終究還是不會脫離消費者最愛的車型級距選擇,像是Mercedes-Benz的GLE 53、BMW的X6 M Competition都是很典型的例子,當然,這是競爭法則下的產物,是市場機制導致車廠做出對應策略的結果。
20210629 Lexus 1
不過,別以為一些以純粹的性能作品會在短時間內沒落,像是Lexus就貌似看到隔壁棚Toyota GR 86、Subaru BRZ取得相當大的迴響後,便傳出要推出品牌第一款中小型Coupé,命名為UC,並且定位以性能為主要產品取向,試圖要擴增自家品牌的運動化陣列;雖然很多資訊都尚待確認,不過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了其捕捉到Lexus這輛所謂小型Coupé小跑車的測試車身影,從車尾看去與86相當神似。
20210629 Lexus 2
從測試車側拍中可以看出這輛被猜測是Lexus接下來會推出、且被稱為UC的雙門Coupé跑車。
20210629 Lexus 3
據目前的消息指出,Lexus UC會以GR 86為基礎所延伸製造而來。
綜觀目前Lexus目前的產品家族來看,較以性能、操駕樂趣為取向的作品,僅剩下LC、RC,以及同樣搭載八缸引擎族的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選擇性比起其他競爭對手來說少很多,而且LC、RC又歸因於價格偏高,故就算在性能市場中,也無法擔任銷售上的主力、甚至是熱門選擇,倘若Lexus在資源充足的情況下,奠基在GR 86的基礎上,進一步延伸出價格更具親和力的Coupé,確實對於主要競爭品牌來說會是一股不小的威脅。

此外,也有外媒透露這輛名為UC的全新作品將會在今年現身,屆時Lexus的策略與操作到底會是如何,相當讓人期待。
20210629 Lexus 4

20210629 Lexus 5
20210629 Lexus 6
目前,Lexus旗下強調性能、駕控樂趣的產品並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