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車窗說亮話]締造 安全的競技速度 ─ 月眉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
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並不就是年歲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盧梭
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01
月眉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在成功打造並提供全台灣最大outlet mall─麗寶樂園渡假區,滿足大人小孩玩樂All in one後,將樂園園區發展觸角擴及運動賽事,「我們在規劃麗寶樂園渡假二期的同時,也一併將運動園區的計畫推動,現50多公頃的賽道,本來預計規劃為賽馬場,後來考量到過去交通工具為馬匹,現今則為汽車,轉戰規劃全台灣絕無僅有且具國際標準的賽道規模。」陳志鴻董事長說。
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01-1

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02
一切的緣起,要從2006年由麗寶集團接手經營「月眉育樂世界」說起…「當時投資環境非常有限,雖然有台灣最大佔地200公頃園區、緊鄰高速公路交流道、以及氣候宜人的各項優勢,當下必須先釐清原公司負債比再進行相關投資,唯有透過公司法重整,當時我們用2年時間進行所有程序,完成清場計畫、零負債開始。」財務健康之後,最要緊是克服民眾滯留園區只有4-5小時的時間。」

於是在樂園一、二期規劃上,同時設計露天店鋪、室內商場,以及5-6公頃位於2樂園園區中央的飯店區與挑高7米、可席開100桌的宴會廳,以及接近英國倫敦眼、高126公尺、全台灣最大的摩天輪,以及位於麗寶樂園渡假區西區,場域53公頃,耗時十年開發、斥資十位數打造、台灣第一座符合國際汽車聯盟FIA認證的國際賽車場─「麗寶國際賽車場」。2021年5月1日開幕的麗寶國際賽車場,全區包含三棟大型建築物、三條賽道,分別是麗寶全賽道、越野賽道、卡丁賽道。其中「麗寶全賽道」全長3.5公里,高低差約5層樓高,共有23個彎,兩條直線加速路線,為挑戰車手極限及車輛量身設計。賽車園區特別規劃T11 HOTEL T12 HOTEL全台唯一賽車主題式飯店,提供230間客房,結合運動、賽車風格的創意理念,近半數房間能俯瞰熱血賽道,勾勒出最具魅力的賽車主題園區。
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03
陳志鴻董事長說:「在打造麗寶國際賽車場之前,我們也從世界各國對於運動這件事,從實際參與與關注度來看,做了很多評估,好比奧運、足球等;後來發現賽車運動無論體態、體力、專注度都是台灣民眾很好達到的,加上甫結束的東奧賽事,眾多位台灣選手在世界上亮眼成績表現,讓我們預視到麗寶國際賽車場未來的展現與功能,更可以發光發熱。」同時他也不諱言的表示“安全性”是麗寶國際賽車場現今的最高規格!陳志鴻董事長促進規劃硬體發展,也同時與軟件、組織、技術對接。除了積極投入國際組織會議,更從公部門及學校大力推動“交通安全,非競速、而是競技“。他表示:「因為安全,是賽道最重要的基礎!」
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03-1
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04
陳志鴻董事長提及願景:「“汽車運動”在國外已行之有年,我們應該具備正確健康的理解眼光,信任車業具備更安全的性能技術,淬鍊更優質的賽事表現。我們也期許麗寶國際賽車場可以成為麗寶樂園渡假區的新焦點,未來賽道乃至於中華車會都將成為推動國際賽事的平台,除了服務對賽事有興趣的客層,規劃的主題飯店,透過體驗、感受、享受賽道的旅行,進而了解賽道相關賽事的意義與價值。」
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04-1
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05

月眉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

--------------------------------------------
中華車會理事長 陳志鴻-06
主持人:駱行健
企劃/訪談:駱行健
文字/整輯:孔婕瑀
攝影/構圖:邱如仁
執行/製作:購車趣 x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