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好車‧賞好宅]MITSUBISHI OUTLANDERX豐聚設計(上)試駕篇-安全科技齊備的SUV
圖片提供:豐聚設計、購車趣  文字提供:購車趣
MITSUBISHI OUTLANDER身為品牌旗艦SUV車款,在近年相當受到重視的主被動安全配備,OUTLANDER以89.9萬起國產入手價就能享有進口配備的ACC+FCM高規格安全系統,讓全家人的每一次旅途都能安心加倍。此次試駕我們也邀請到豐聚設計黃翊峯總監與我們一同試乘,感受七人座SUV給予的安全守護。
1

面面俱到的SUV選擇

為什麼我們會說OUTLANDER可謂面面俱到,即便國內無論國產、進口的SUV市場已然激烈,卻鮮少有車型可同時擁有5人、7人的豐富配置,在國產級距中成為OUTLANDER突圍的重要優勢!
2

然而,家庭族群的用車需求更是明顯往SUV車型靠攏,因此像是黃總監的購車需求下,更是以實用的空間機能、高度的安全性及乘坐舒適度為主要考量,OUTLANDER透過「NVH卓越隔音減震工程」,增加吸音、隔音、減震材料的配置,全車超過30處的變更,大幅減低引擎噪音、路面噪音與風切聲等,就是為了讓車室空間得以更加舒適,提升整體行車肅靜性。
3
豐富的空間機能配置,是黃總監相當滿意的地方,闔家出遊不再煩惱行李沒地方放了!

OUTLANDER除了旗艦七人座車型提供更加豐富的空間配置,旗艦型以上車型更提供4WD四輪驅動系統,透過精密的電子控制下,可保有最佳的驅動性能與循跡性,同時並附有Lock鎖定模式,即便駛入非柏油道路的郊區,亦能保有一定程度的循跡性與脫困力,就像現在相當熱門的露營運動,郊區山路、秘境等,四輪傳動系統就能因此派上用場。
4
內裝質感的設計上,可明顯感受到皮革、飾板材質的用心程度,駕駛的視野亦相當良好。

安全 理應標配

相信許多家庭族群對於家庭用車安全非常注重,在許多進口車型甚至需要加價選配的狀況下,OUTLANDER全車系已標配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及FCM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ACC做動速域在10~180km/h,而FCM則是在2~180km/h之間做動,透過如此完善的主動安全系統,可確保車輛在定速巡航的狀態下,更能與前車保持固定距離,除了在長途行駛更為舒適之外,安全也更是加倍。
5
FCM則是屬於主動式的煞車功能,當系統判斷即將有碰撞危險時,首先會發出警示音提醒駕駛者,若駕駛者仍未進行煞車動作,系統會主動介入並強力煞車,降低與前方車輛發生追撞的可能,不僅提供車內乘員安心的守護,更是能降低發生事故的風險,開車的安全性也大大提升。

體驗過後就知道,動力輕快、NVH靜肅性媲美進口等級車款

簡單介紹完全新OUTLANDER的車輛本質後,黃總監早已迫不及待實際體驗一番,搭載2.4升MIVEC鋁合金自然進氣,最大輸出為168hp/22.4kgm,搭配INVECS III智慧型無段變速系統,旗艦型七人座擁有平均12.9km/l的優異油耗表現,2WD車型平均油耗更達13.7km/l,可見OUTLANDER車系在性能與節能取得良好平衡點,稅金級距同樣落在1801~2400c.c.內,與國人熟知的2.0稅制相同,近4.7米的車長更是有LSUV架勢,外型設計更是將LED頭燈、大量鍍鉻飾條點綴,襯托出運動化SUV的質感氣息。
6
試乘體驗中,除了輕快的動力特性,最讓黃總監驚艷的是行車的肅靜性,車內對於輪胎噪音、風切聲以及引擎噪音等,都抑制的相當好,當然也肯定其NVH隔音工程。

講到設計二字,立馬挑起黃總監的敏感神經,其實在第一次接觸到OUTLANDER時,車身鍍鉻飾條的點綴也讓總監印象深刻,尤其車頭水箱罩的立體搭配,真的讓視覺感受更為放大,同時質感也大幅提升。內裝方面透過多數皮革、鋼琴烤漆介面的運用,也呈現出沈穩、內斂的風格鋪陳,以家庭族群的使用者而言,正是理想的配置之一,鋼琴烤漆、亮面的材質運用,在室內設計的領域中也經常使用,運用在車室內裝,則是提升整體質感的好方法。

黃總監在市區、快速道路短暫試駕後,同樣津津樂道的是車室隔音表現,以往普遍認為SUV車型並不注重車室寧靜度,但OUTLANDER確實與其他SUV比較起來,車內隔音效果明顯好上不少,加上原本對於2.4升的自然進氣引擎有所疑慮,但實際駕馭起來卻是相當輕快,且運轉品質與精緻度佳,即便在發動的狀態下,在車內幾乎感受不到震動或者運轉噪音,讓總監相當驚艷,直呼這種品質已經凌駕許多進口車之上!
7
試乘完畢也瞭解車輛配備之後,黃總監還是不斷問說:「只要89.9萬?C/P值也太高了!」

短暫的試乘體驗已讓黃總監印象深刻,接著「開好車‧賞好宅」Part2就請黃總監帶我們前往華麗的獨棟別墅參觀,這是屬於華麗質感度假宅,空間機能及質感就像MITSUBISHI OUTLANDER一般,給予全家人最安全、舒適的乘坐體驗,豐聚設計則是把家的室內空間,打造成全家人的夢想住宅。

OUTLANDER官網: https://goo.gl/Ka3f2i

~豐聚設計 黃翊峯、李羽芝 總監 簡介~

8

[ 設計思維 ]

用心完成每個屋主「回家,轉動鑰匙打開門的期待」。 家的設計是以人為主軸,將居住者和家人所期待、嚮往的生活空間,與其生命中最熱愛的事物巧妙融合,讓居住空間成為生活態度的延伸,並精準且細膩地以美學形式呈現。 因為用心傾聽,所以敢保證,我們提供超乎期待的美學設計體驗、嚴控品質的施工團隊、以及白紙黑字的完善售後服務。從細節到整體,讓空間與生活機能緊密結合,賦予空間嶄新的生命力和獨特性格。

[作品欣賞]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聯繫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9街186號11樓之1
電話:04-2319-6588
官方網站: www.fertility-design.com
FB粉絲團:豐聚空間設計 www.facebook.com/fertilitydesign/

--->接著看[開好車賞好宅]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