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揪甘心!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 服務價值備受信賴 Suzuki高雄-黃哲旋
從18歲開始接觸汽車,當時改裝風氣盛行,並從自己的玩車經驗中學到了相當多的汽車知識,24歲開始接觸汽車銷售工作,一開始是外匯車商,當然接觸的全部都是進口車,當然工作上業績算是頗有水準,因緣際會聽從前輩的建議,朝向新車品牌發展。
Suzuki黃哲旋-1
後來投入國產品牌新車銷售工作,沒想到卻讓他遭遇相當大的挫折,原因在於客層不同,且消費者心態迥異,跟以往接觸到的客人習性有著天差地別,屢屢無法掌握客戶的真正需求,一度陷入工作低潮。
Suzuki黃哲旋-2

後來經由Suzuki高雄經銷商前輩的引薦,黃哲旋投入Suzuki新車銷售的行列,當時Suzuki在乘用車方面已全然進口化,不過當時除了SX4主打安全之外,並無市場上熱銷的主力產品,一開始有段期間,自己認為都還處於摸索期,業績並不突出,但黃哲旋天生不服輸的個性,深覺一定是自己本質學能不夠,於是自己接續購入SX4、Vitara以及Swift等車系,想要瞭解自家產品,最快的方式就是每天用它與它相處,這樣之後面對客戶,也一定有著強而有力的利基點!但後來真正建立銷售自信與節奏,反而是開始接觸「網路行銷」。
Suzuki黃哲旋-3
在以前的國產品牌銷售經驗中,黃哲旋是相當排斥且不屑網路客戶的,後來轉換至Suzuki品牌之後,深覺汽車銷售理應跳脫傳統框架,同時自己也漸漸省思,「網路」是自己從來都沒有嘗試過的方法,不應該一昧否定才對!故慢慢開始接觸網路之後,蒐集到許多車友的回饋與經驗,反倒讓他在車友社群間擁有高知名度,且熱心、誠懇的一面也被客戶在社群間推薦與流傳,正式接觸網路後帶來的效應彷彿助他打通任督二眽,網路推薦以及回購率成長數倍,也讓他深信網路上的口碑傳遞,擴散速度遠超過傳統的汽車銷售模式。
Suzuki黃哲旋-4
曾經有一位客戶也是網路介紹而來,因為在別的地區有著不愉快的訂車經驗,車友推薦他來高雄Suzuki聯友汽車找他,這位客戶把退訂的原因及過程敘述完之後,黃哲旋發現這個客戶的菜單亂七八糟,許多配件根本是客戶不需要的,重新為這位客戶量身打造專屬菜單,並仔細探詢用車環境與需求後,主動告知客戶什麼配備才是最需要的,實用性不高的配備先不要多花錢,一來一往就再省下近2萬元。客戶也相當開心立即簽下訂單,當下黃哲旋也雞婆的問一句:「有無舊車報廢或幫忙處理?」,只見客戶回說本來有想報廢,但上一位業代說舊車需要滿兩年才行,黃哲旋當下立即解釋正確的舊換新規範給客戶聽,後來又再度為客戶省下5萬元,客戶因此開心的不得了,直呼真的因為黃哲旋的「雞婆個性」,讓他省下好多錢!後來也跟這位車主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Suzuki黃哲旋-5
後來黃哲旋近幾年的業績趨近穩定成長, 2015年全營業所銷售第三名、2016、2017年銷售第二名,一直到2018年拿到全營業所第一名,幾乎年年進步的他卻一點也不自滿,因為他很珍惜在Suzuki新人時的撞牆期,對他而言是相當好的磨練,造就現在穩定的銷售佳績與服務口碑。

推薦車款:Suzuki Swift Sport
推薦理由:當家性能鋼砲,除了擁有運動化的外型、性能操控之外,80萬級距的進口鋼砲在市場上並不多見,C/P值相當高!
Suzuki黃哲旋-6
銷售汽車廠牌:Suzuki
服務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319號
手機號碼:0989768686
專區連結:Suzuki高雄-黃哲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