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以科技重新定義防火安全,「倒就滅」奈米環保滅火液!專訪寶標實業創辦人 詹鈞評


不曉得大家還記不記得《火神的眼淚》這部叫好又叫座的職人連續劇,除了演員的魅力、有氣魄的動人故事外,該劇也因為其救災的過程與工具使用都參照現實來製作,故也可以作為宣傳防火知識最強而有力的行銷工具。

寶標 倒就滅 滅火液-01

寶標 倒就滅 滅火液-02


不過,說到防火設備,想必各位讀者腦中浮現的第一印象絕對非傳統紅色的金屬罐裝滅火器莫屬,不過,這種滅火器,大部分的原料都以一般乾粉為主,用以撲滅相對較小的火勢,雖然效果顯著,卻也是一級致癌物,故對人體的健康而言,這些滅火器的存在就像是未爆彈,縱使安全無價,卻也在無形中構成威脅;不過,購車趣這次很榮幸專訪到一生致力於消防產業的寶標實業創辦人詹鈞評先生(以下簡稱詹先生),其全新研發的產品,標榜無毒無害,可望顛覆產業既有的態勢與狀況!

寶標 倒就滅 滅火液-03

詹先生自出社會之前,就已經接觸消防相關產業,一切的起點都始於在空軍服役時,即擔任飛官搶救工作,該內容涉及戰鬥機失火時,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將火撲滅,並且迅速救出駕駛員,在經過軍隊的洗禮後,詹先生在進入職場,即在火災防制相關產業擔任要職,負責消防總機晶片的生產管理,這一做,就是整整23年。

寶標 倒就滅 滅火液-04

此後,詹先生也憑藉自身豐富的經驗開始他的創業之路,一日,他偶然參與到BMI商會活動,因而結識了專司滅火器新世代原料研發的窗口,在多次互相了解後,詹先生毅然決然與供應商簽約,將這種嶄新原料帶至台灣,也因而催生出各位所看到的各式滅火產品。

寶標 倒就滅 滅火液-05

寶標 倒就滅 滅火液-06

雖然原料的主要成份為商業機密,不過詹先生還是相當大方地透露這些滅火原料與現今仿間一般乾粉滅火器的不同;簡單來說,此種原料使用了大量奈米科技成分,在釋出時,以引火高溫為媒介,待原料碰觸後,產生瞬間降溫,達到從根本上滅火的目的,此外,這種新世代科技原料,適用於大部分日常的火災,甚至車輛不慎起火時,也能使用相關原料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滅火。

寶標 倒就滅 滅火液-07

寶標 倒就滅 滅火液-08

寶標 倒就滅 滅火液-09

寶標 倒就滅 滅火液-10

當然,如此優異的產品也需要完善的業務規劃方能推廣,詹先生表示,他希望能與車商簽署合作,實際在客戶面前使用,確定效果後,方能成為如新車車主交車的贈品之一,藉此推廣這項科技;就事實來說,購車趣也有幸率先體驗到這一系列產品的滅火成效,按照不同的使用情境,詹先生都有相對應的產品供應,大至鋼瓶、小至隨車攜帶用瓶均有提供,消費者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進行選購。

寶標 倒就滅 滅火液-11

科技創新已是每一天都會發生的事情,詹先生成功洞悉到此項原料的隱藏商機,並且馬不停蹄地親自體驗了解,與各方洽談合作機會,從此也可以看得出他極強的執行能力,或許,台灣的防治火災觀念,也能透過這項產品而變得日新月異,越趨完整。

寶標 倒就滅 滅火液-13

寶標實業

諮詢及訂購請私訊:詹鈞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