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車窗說亮話]女兵的小清新時光 回歸生活沉浸下個角色-方語昕 X Nissan Livina
方語昕 X Nissan Livina-01
回歸生活的本質才是真正體驗生命,女兵日記結束後的半年,平日下廚燒飯做菜研究食譜,帶著母親遊山玩水,走進大街小巷了解每一位小人物的價值。當她有靈感時想寫下什麼就寫下來,沒靈感時聽聽喜歡的歌,為每個角色譜下專屬的曲,為所需要詮釋的人物寫下相應的詞。語昕說,錢只是一個工具,並不是人生目標。生活顧好,才有賺錢的動力。
方語昕 X Nissan Livina-02

方語昕 X Nissan Livina-03
當年語昕看中了Nissan Livina 車內空間大,每一趟的出遊都能裝載滿滿的行李以及好心情,能夠掌控方向盤,那種精準到位手感正好適合女生,猶記得拍女兵日記下南部前,「新訓」八個月就是開著寶貝Livina 。語昕笑著說,印象尤為深刻是當年的剃頭,每位新生一個接著一個懷著忐忑不安,接受髮婆的儀式,為了戲,這一場儀式感,讓語昕扎扎實實地進入了戲裡頭。

許多人都是從女兵日記中的黃嫚莉認識了語昕,不禁思考會不會因此被框架住,休息的這半年,她慢下了腳步看了一部一部的電影清單,彈下一首一首的歌,同時放大了一切感官,觀察每一位小人物的內心,她說演戲就像一生志業,為了將小人物的細膩價值感動觀眾。只要好好的做,不論作品是否爆紅,所有的作品都會留下來,讓世人看見且永流傳。
方語昕 X Nissan Livina-04
方語昕 X Nissan Livina-05
語昕休息半年後出演了「我叫梁山伯」,片中擔任了祝英台,首次演單親媽媽的角色。跟編劇導演討論角色狀態後,語昕把關於角色的設定還有需多加註些什麼,寫進另一個筆記本,讓劇本空白。沒有需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對話,把每一個角色的對話都好好看完,這樣自己的角色才能成立及完整。演出當下一些悸動和演員間的火花,就會知道我已經完全走進角色。

每一份工作的累積,方能成就今日的語昕。曾經做過寵物美容師助理,從那時開始接觸了寵物的大產業,雖然最後進入演藝圈,但小小的夢想卻一直放在心裡頭。今年除了休息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猶記得那日朋友工作中救到一隻三花貓,雖說看起來特別瘦弱,但語昕就是喜歡,那天一見到照片便決定收養了他。
方語昕 X Nissan Livina-06
方語昕 X Nissan Livina-07
席間語昕提及了關於9%的小故事,在領養9%那天,真不知道要怎麼取名,一旁朋友笑道,看看那天碰到什麼事情就這麼取名吧!正好那天夜裡,桌上擺了酒水9.9%,九趴九趴九趴,念起來可愛,名字也就這麼叫了出來。
方語昕 X Nissan Livina-08
方語昕 X Nissan Livina-09
方語昕 X Nissan Livina-10
--------------------------------------------------
方語昕 X Nissan Livina-11
企劃/訪談:駱行健
文字/整輯:鄭伊彤
攝影/構圖:楊燕鈞
執行/製作:購車趣 X L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