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的豹力詮釋 Jaguar E-PACE
在這汽車市場SUV產品種類繁複到已幾近氾濫的狀況下,Jaguar選擇在這個時間點持續擴充SUV車款陣容,無疑是一場賭注,不過從F-PACE的推出獲得全球廣泛青睞的情況來看,此舉確實往好的方向發展。
E-Pace-1
放眼望去全球小型跨界SUV戰區,諸如Volvo XC40、Audi Q3、Mercedes-Benz GLA等都相繼投入市場,並且皆相繼成為品牌銷售的主力戰略產品,甚如源自日本的Lexus也在短時間內引入UX,可見此級距有多麼火熱,如今,對於Jaguar這個品牌而言,也確實晚了競爭對手不少。
E-Pace-2

不過,受惠於同屬集團下的Land Rover技術支援之賜,Jaguar要在短時間內,擴充SUV產品線自然不是難事;該品牌也在2017年以#BabyJaguar之名推出定位於F-PACE之下的小型SUV:E-PACE,欲以英國獨特的造車美學,搶攻全球市場;經過幾近兩年的時間等待,Jaguar Land Rover Taiwan終於將E-PACE正式介紹給台灣消費者,首批車型也在甫發表後不到三個月就接近完售,並且在適逢19年式轉換之際,重整配備編成,提供P200 S、P200 R-Dynamic S以及擔綱旗艦身份的P250 R-Dynamic S共三種車型,讓消費者在重要配備不需妥協的情況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小獵豹!
E-Pace-3
在初次端倪E-PACE的外貌時,無論是頭、尾燈、整體寬扁的車身與各處角度線條的勾勒,都讓人不自覺想起品牌自家旗艦純種跑車:F-Type的身影,雖然Jaguar品牌旗下各車款在設計開模時,都會以F-Type作為靈感,不過E-PACE在擁有F-Type的設計靈魂同時,確實也打造出截然不同的形象,讓人耳目一新,著實難得;此外,我們第一次接觸的E-PACE,是配有專屬外觀運動套件的R-Dynamic車型,兩側擴大的出風口設定與車身同色的保桿設計,硬是比一般版本多了幾分熱血視覺感。
E-Pace-4
值得一提的是,原廠設計團隊很有巧思地,在前擋風玻璃下方與照地燈設有「大豹帶小豹」的圖騰,以筆者觀點而言,或許也只有英國車廠才能看見這些有趣的巧思。
E-Pace-5
以駕駛者為導向的環繞式車室佈局一向是Jaguar Land Rover的強項,E-PACE當然也不會例外,簡約的控制元件設置,10吋Incontrol Touch Pro多媒體觸控資訊幕與12.3吋數位儀表更是將科技感帶上另一層次。較為可惜的是,內建的Apple Carplay / Andriod Auto尚需以1萬元選配,建議原廠在往後的產品編成設定時,將其列為標配,對於消費者而言,絕對是一項利多;而作為SUV最強調的空間,受惠於E-PACE在其尺寸與軸距都比同級對手稍大的緣故,換來的則是更大的空間,乘坐舒適性的表現也可圈可點,惟中央座位隆起出稍大,若能以平底方式設置,乘坐舒適性想必加分不少。後車廂部分,除設有便利的電動尾門,試駕車款更加入了感應式啓閉功能,讓消費者在高達577L的行李廂中,物品的拿取北以更方便、直覺。
E-Pace-6
在翻開規格配備時,其實最讓我們感到擔憂的,是車重,高達1.8噸的重量讓我們開始對於E-PACE的動力與操控感到一絲擔憂,不過正式上路後,一切都只是多想了。
E-Pace-7
無論是哪一個規格,E-PACE統一搭載2.0L直列四汽缸Ingenium渦輪增壓引擎,以P250而言,搭配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輸出249ps的動力(P200為200ps),在正式上路後,引擎與變速箱的搭配出力讓E-PACE那超過1.8噸的重量形同虛設,無論是起步抑或是再加速都相當飽滿,讓人驚奇,此外,因應路況的不同品牌所提供的Jaguar Drive ControlTM 駕馭控制系統共提供多達4種模式選擇,無論是超車、效能的控制,E-PACE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E-Pace-8
當然,作為一部SUV,先天性的長行程懸吊造就E-PACE舒適取向的行路品質,若胎壓設置得宜,E-PACE所提供的舒適性與平穩的行路感受絕對讓人滿意,然而,若是將場所移動至非一般道路場景,或許,感受又會不一樣了…

時值7月份,GoChoice購車趣受Jaguar Land Rover Taiwan的邀請,前往台中老虎城旁的水利會廣場封閉場地參加全球性質的The Art of Performance Tour極限駕馭體驗會,原廠也首度導入了Smart Cone智慧三角錐橋段,並且大膽地以E-PACE作為體驗車款。所謂Smart Cone智慧三角錐,簡單來說即是在場地各個錐桶設置LED燈好,綠色表示體驗者該通過的區段,藍色則為體驗者該通過的下一個區段,讓普通的金卡納活動,搖身一變成為駕駛者需要同時將精神放在駕駛車輛與視覺預判上,整體操作過程相當困難,卻也有趣。
Jaguar-2
Jaguar-1
在過程中,可以發現E-PACE雖然是一輛SUV,在激烈操駕時,配合剛剛好的動力輸出,整體過彎游刃有餘,雖然受較長的懸吊行程,車傾狀況不出意料的明顯,不過車身恢復平衡的速度相當快,駕駛過程中也不會出先疲軟情形。
E-Pace-9
而在原廠轉換19年式之際,Jaguar Land Rover Taiwan也將時下消費者最在意的主、被動安全系統如ACC主動式定速巡航、BSA盲點偵測、LKA車道維持輔助等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消費者無需再以安全為主要選購車款配備的考量點;不過,雖然有提供LKA車道維持輔助,E-PACE在定速巡航時,並不會主動將車輛維持車道置中,僅會在車道偏移壓線時拉回,希望日後的產品更新上,能一併導入。
E-Pace-10
對我們而言,E-PACE是一輛在現世代,無論是設計、內裝陳設抑或是動力調校,都有別於德國車廠的SUV產品,不僅凸顯Jaguar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優雅與紳士氣度,在配備的編成設定上,更不輸同級競爭對手,若您想要擁有一台有別於市場大宗選項的額外選擇,我們認為E-PACE,絕對是不可忽略的嶄新勢力之一。
E-Pace-11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