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 改變、創新、挑戰 Suzuki台中尚立_許肇斐

「現在這個世代,網路早已經是不可逆的趨勢,創新更是不分年齡,任何人都必須做的事。」

Suzuki台中尚立_許肇斐-01
很難想像這句話,會從一位擁有數十年不同產業豐富經歷的中年男性口中說出,《他》是現在服務於Suzuki台中尚立汽車的銷售副理 許肇斐「阿肥」。

談起許肇斐截至目前為止的職業生涯,他的第一份工作雖然與車有關,然而卻與銷售一點關係都沒有。深聊下去更是驚訝連連,原來許肇斐在自高中畢業後,便考上了警專,而且因為成績表現優異,選派擔任國道高速公路警察,自此開啟了自己的職業生涯,而這條路,他足足留下了7年的歲月痕跡,在每天的事故處理中,也奠定了往後16年的專業汽車銷售人員不可少的「協助事故出險理賠」。

當然,世界萬物有正即有反,每天監督34公里的高速公路路況,讓許肇斐必須遠離台中家鄉,長期在外堅守崗位,其所付出的代價,便是無法與其他人一樣,擁有與家人相處的時間。許肇斐感慨提及,一日得知母親在外頭出了車禍,雖然人平安,卻也因為這場車禍,讓他深刻體認到家人的重要,爾後,便決定退出警界,返回台中家鄉開啟自己事業的第二春。


「我不怕吃苦、不怕挑戰,唯一害怕的,便是沒時間陪伴家人。」

Suzuki台中尚立_許肇斐-02

許肇斐人生的第一台自用車,便是Suzuki旗下的Vitara,也因為如此,回到台中的他正好與他熟識的銷售代表再度接觸,因緣際會之下,進入的Suzuki位於台中沙鹿的展銷中心服務,開啟了他的汽車銷售人生。

或許是因為職業類別的轉換幅度太大,在擔任銷售業務的前半年,許肇斐的業績一直不甚理想,他甚至回憶到,自己所賣出的第一台車,更是虧本販售。不過許肇斐憑藉著一股不願放棄的熱血,靠著不斷向身邊前輩學習經驗,終於在兩年後,靠著自己,晉升至主管行列,橫掃多項獎項,證明了自己的價值。

許肇斐認為,每一位顧客都是他最珍惜的心頭肉,他的工用手機,從來沒有關機過,24小時的隨時call in更是基本。在與他的對話中,許肇斐猶記得一位客戶在半夜外頭不幸出車禍,客戶臨時聯絡他,想請他協助,他義不容辭地下床前往提供服務,這也正好印證了許肇斐不怕吃苦的堅韌個性。
Suzuki台中尚立_許肇斐-03
直至現今,許肇斐已是Vitara與Swift Sport的車主,能在銷售領域中獲得空前成功,許肇斐在替後輩進行教育訓練時,常常把改變、創新、挑戰掛在口上,要他們別忘記網路的不可逆趨勢、以及要對未來的銷售浪潮有所警覺。

GoChoice購車趣深刻了解,在汽車銷售領域中,大多數銷售老前輩,都不願意接觸新事物,認為未來的銷售與網路行銷趨勢都是紙上談兵,然而卻鮮少有與許肇斐相同的銷售代表,比年輕一輩更懂得網路行銷操作,舉凡Google、Line、Facebook等等的群組接觸與開發,都完全難不倒他,甚至比年輕世代更懂得操作的輕重拿捏,這世代還能看到有願意放下身段學習新潮流事物的人,實屬難得。

搭配著Suzuki日益茁壯的掀背車產品陣線,許肇斐看著這個日系品牌一路走來,從Solio乃至於今日的Swift、Vitara都曾經歷過。Suzuki在1998年曾經面臨大風暴,只好中斷在Suzuki銷售服務;在那兩年的時間轉換職場,從事產險業及導遊,也因為當導遊的關係,看見對岸對汽車產業快速發展與新的行銷思維。當再度重回Suzuki這個品牌服務時,導入嶄新行銷思維及服務價值,讓許肇斐連續五年拿下中部銷售第一名殊榮。
Suzuki台中尚立_許肇斐-04
如今,除了繼續秉持信念,服務客人,許肇斐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自己的家人,繼續實踐名為快樂的夢想。

推薦車款:Suzuki SX4
推薦原因:身為跨界休旅車種,SX4兼具靈活的空間與寬敞程度,搭配1.4渦輪引擎,可以同時提供充沛的動力效能,卻仍舊保有低稅金優勢,是一款適合小家庭的跨界休旅車。
Suzuki台中尚立_許肇斐-05
銷售汽車廠牌:Suzuki
服務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430號
手機號碼:0933-466-635
專區連結:Suzuki台中尚立-許肇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