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車窗說亮話|笑容超甜,邁入嶄新人生階段的甜心主播─虞承璇
虞承璇-01

在新生代主播中被譽為“最正甜心主播”、“最正主播接班人”、以及超高人氣被讚有望成為“吳依潔接班人”虞承璇,求學時期從三立新聞主播比賽脫穎而出,成為培訓主播;大學畢業後跳槽到壹電視,一路從《新聞夜PRO》到《壹午報》主播。期間更被網路溫度計(Dailyview)網友票選十大最夯女主播,目前則轉戰年代新聞台《年代午報》主播。

結婚與工作,孰輕V.S孰重

幼教系畢業的虞承璇,目前在政大念碩士,同時也繼續跨所修幼教所的課程…虞承璇提及選擇在事業聲勢最旺時放下光環,嫁作人婦、進入家庭,「在工作職場擁有“最正甜心主播”的完美光環,支持者也多以男性居多,自己會選擇在28歲結婚,對很多人而言,也許算早;但自己對於“結婚”並無設限,在對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結婚”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很多人或許以為我放棄這個職業,但,卻是我人生新階段的開始…」

虞承璇-02


虞承璇不諱言地提及,正因為踏上婚姻、進入家庭,可以更親近觀眾朋友,以另一種新穎的眼光觀察並體會生活,讓職場經驗更加豐富。

正向的人格,養成V.S教育

父親是中華民國空軍少將退役、曾任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的虞思祖,對於自小即生長在軍人家庭,造就虞承璇彬彬有禮的好個性和自我要求的嚴謹人格,「父親於我而言,風趣也嚴謹,自小教導我與哥哥待人處事的道理,身教抑或言教,都成為我成長之後,甚至進入婚姻的養分…」

虞承璇-03

或許正因如此,幕前與幕後的虞承璇,給人清新空靈的感覺,平易近人也有正向的價值觀與生活體驗。

職場的內容,衝鋒V.S亮麗

虞承璇的女主播光環,並非只有外表的光鮮亮麗而已;提及前採訪或播報時有遇過什麽危險?她表示:「從事新聞業者的我們,都是在事件發生、跑在第一線的人員,尤其颱風天,在現場採訪或播報時,真的也被吹得東倒西歪;還好公司都有安全配備,遇險的機率,大大降低。」隨著全球COVID-19疫情的嚴峻,2021年6月發生從事新聞攝影的攝影師確診、臥倒廁所而離世的事件,社會大眾才發現媒體從業人員(記者、攝影)的工作環境其實也存在著高風險。

虞承璇-04

虞承璇-05

虞承璇IG上的政大畢業照,出自機師老公愛的視角,「非常開心可以重拾書本,預計順利的話,可於2022年6月畢業。」因為念書的關係,往返幾乎都是乘坐父親Lexus系列GS300h或是機師老公駕馭的Audi TT接送,讓不會開車的虞承璇,積極學開車,預計12月底可以拿到駕照。「希望可以自己開Audi TT去到想去的地方。」目前以小車為主的虞承璇,也不諱言的表示如果未來有了孩子(編按:虞承璇已於2022/2/14宣佈懷孕),一家人再換乘休旅或大點的車款,讓生活更悠閒舒適。

*************************************

虞承璇-06

主持人:駱行健
企劃訪談:駱行健
文字整輯:孔婕瑀
圖片提供:虞承璇 
執行製作:購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