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來趟知性的親子鐵馬之旅_遊騎兵租車╳RX200t╳Lexus台中銷售經理_蔡宗翰
戶外休閒親子活動盛行,除了開車走訪各式景點之外,「鐵馬行」已經是屬於國民運動之一,位於台中市后里區的遊騎兵租車廣場,鄰近后里火車站,已在地經營12年,主要推薦遊客以后豐鐵馬道、東豐綠廊作為主要騎乘路線,近年來透過在地協會的推動,橫跨豐原、后里、石岡及東勢四個行政區,沿途的騎乘路線已規劃相當完善,且人車分流完善,全長約33公里,對於喜愛騎乘自行車的族群而言,絕對是中部地區最友善的騎乘路線之一。
遊騎兵租車-1
在地經營已超過12年的遊騎兵租車,主力為自行車租賃,擁有超過600部各式自行車,不但提供親子、情侶必備的協力自行車,更採用知名捷安特車款,還有多數電動協力自行車,除了以人力前進之外,透過電動馬達的輔助,可輕鬆遊覽沿途風光景色。未來更導入智慧型APP,結合車輛上的GPS訊號,即時得知遊客的位置資訊,遊客在騎乘的路線中,遊騎兵租車更擴增三服務點,包含豐原、東豐及后里站,若遊客在騎乘過程中車輛有任何問題需要協助,各站點會立即派員前往協助,亦可當作中途驛站,服務非常貼心到位。
遊騎兵-2

遊騎兵租車-3
一般遊客騎乘路線的起點從后里馬場開始,沿途可經過台中花博園區、夫妻樹、九號隧道、花樑鋼橋、石岡水壩、3D彩繪村及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等等,其中九號隧道為日治時代即建造完成,至今列為市府三級古蹟景點,全長約1.2公里,內部除了路面已重新維護鋪設,隧道牆面仍維持當時的建築特色,頗具歷史教育意義。花樑鋼橋則是僅限人、自行車通行,全長約500公尺,橫跨下方大甲溪,亦可欣賞大甲溪流之壯觀的自然原貌,橫跨大甲溪後即可抵達觀光酒廠,成立超過40年的酒廠有著歷史意義,也提供遊客在此短暫休憩。
遊騎兵租車-4
遊騎兵租車-5
緊接著到了國道四號就是自行車驛站,提供水分補給與特色餐廳選擇,更有GoKart卡丁車、漆彈場等遊樂商家,若是騎車不過癮,來場熱血GoKart體驗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沿途再往下3公里處即可看到石岡水壩,於民國66年完工,為大甲溪主要的攔河堰,提供大台中之農用、公共及工業用水。接下來更有的3D彩繪村、情人木橋、客家文化園區等,整條鐵馬道若是走走逛逛,約末3.5小時可輕鬆遊覽完,來到這邊可玩上一個下午,對於體力旺盛的小朋友們,可說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休閒、健康運動景點。
遊騎兵租車-6
遊騎兵租車-7
遊騎兵租車-8
遊騎兵租車-9
遊騎兵租車-10
遊騎兵租車宋小姐本身是RX200t車主,更是忠實的Lexus客戶,上一部車即是RX330,用車需求就是通勤使用,因為時常需要因應套裝行程的開發與規劃,讓遊客能擁有一條龍的騎車休閒服務,沿途商家、特色景點都需要策略聯盟的溝通,也是推廣當地旅遊風氣的重要推手。而宋小姐本身就喜歡開休旅車,從最早的Escape到RX330,覺得Lexus車系的品質與妥善率深獲肯定,所以當RX330年事已高,第一選擇的換車對象就是新世代的RX車系,並且號召親戚朋友一同前往賞車,換車的同一時間點,就跟任職於台中Lexus蔡宗翰一次購買四部車,分別為RX、IS車系,也因為宗翰總是貼心為客戶打點用車的大小事,宋小姐工作忙碌之餘,總有宗翰的貼心提醒,讓宋小姐對於他的「五心級」服務感到非常滿意。
遊騎兵租車-11
當然如果對於喜愛騎乘自行車運動的朋友們,歡迎到中部的遊騎兵租車來,外地遊客更不用怕,Rick總編也是第一次前往,玩樂、運動休閒一次滿足,忙碌工作沒時間運動嗎?那就來后豐鐵馬道走一走吧!
遊騎兵租車-12
~特別感謝~
遊騎兵租車廣場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甲后路15號
電話:0987 665 756
Lexus_Sales Tsai
銷售汽車廠牌:LEXUS
服務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南一路335號
手機號碼:0916147667
專區連結:LEXUS蔡宗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