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羨慕還是嫉妒?Mercedes-AMG 暗酸 Porsche 911 GT2 RS 要開外掛才能破單圈紀錄
相信車迷朋友對於擁有「綠色地獄」名號的著名賽道:紐柏林(Nürburgring)北環賽道,因為彎道曲折、高低起伏大且達22.810公里的總長,被視為全球難度最高的賽道,也因此,各家車廠為了展現自家產品的真正實力,常常將車輛移師此地進行測試,而高性能車則試圖在此突破各自級距的最速單圈紀錄,是對外宣傳行銷最有效的方式。
20210629 PM 1
而近日,由Porsche所推出的911 GT2 RS,與Manthey Racing大動作展開合作,並且推出名為Manthey Performance的性能優化套件,與911 GT2 RS相結合後,用了6分38.835秒的成績,刷下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重奪紐柏林北環賽道最速量產車的名號。
20210629 PM 2
日前,Porsche以911 GT2 RS Manthey Performance,進攻紐柏林北環賽道,並且創下6分38.84秒的紀錄,成為最速量產車。
在Porsche透過官方平台公布喜訊後,Mercedes-AMG也透過社群平台祝賀,然而,這貌似充滿彼此激勵的文字當中,卻暗藏了酸度爆表的含義,就品牌所發表的祝賀詞當中有一句:「…縱使本車需要加裝額外的性能套件才能打破紀錄…」明顯在揶揄911 GT2 RS需要額外的特殊改裝才能取得本次的最速頭銜。
20210629 PM 3

論及此事,雙方的擁護者也有各自的論述,有人認為Mercedes-AMG說得很有道理,「原廠製」和「改裝製」本來就不能歸納在同一類進行比拼;不過,也有人反應Mercedes-AMG GT也是靠Black Series的升級套件才能締造成績,要暗酸911 GT2 RS Manthey Performance根本五十步笑百步。

不過,每當紐柏林有新最速王誕生,很多相對級距的車廠都會設法在最短時間內調整自己的產品,並且送上賽道重新測時,簡而言之,或許我們很快,就會看到有品牌推出嶄新的性能比拼作品,對於層峰客群來說,也是好事一件。
20210629 PM 4
20210629 PM 5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