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車窗說亮話|全新專業 × 專屬特色,新生代正妹主播─沈泳吟
沈泳吟-01

擁有“正妹主播”、“人氣美女主播”讚譽、以及新聞主播、氣象主播、綜藝主持、製作人等專業身分集於一身的沈泳吟,現任壹電視新聞台專任主播,同時也是PTT表特版常客,不僅外型亮麗、氣質滿分、理性與性感兼備,私底下活潑爽朗的個性、談笑風生的豪爽,與主播台上的專業穩重的氣質翩翩、時尚魅力的衣著風範,具備鮮明活脫的個人魅力、創新求變的專業風格。

最美的大學  競爭激烈的求學時光

高中、大學的求學時光,沈泳吟跟著台商身分的父親,在中國完成。「我畢業於武漢大學 新聞與傳播學系,當時只是想挑一所離家最遠的大學,所以來到湖北。加上未來想找份比較安定的工作,自己也喜愛娛樂新聞,於是大學四年遂挑選新聞類科系。」

沈泳吟-02


中國人口以億來計算,各個大學也都特色鮮明,以武漢大學而言,位列中國頂尖高校之一。提到大學求學時期,:「在中國念大學可以說是非常競爭,尤其我們學校位於一座山頭上,從宿舍走到上課的地方要走約莫一個多小時。在冬天零下十幾度,雪可以積到大腿;夏天則高達40度,如果八點半的課,約莫清晨五點多出門,往往走到大汗淋漓。中國的同學們都非常認真,第一排幾乎座無虛席,對於獎學金競爭觀念強,幾乎都不會缺課,而畢業的學生,更是各大企業競相爭取的新進員工。」

沈泳吟-03

武漢大學四季分明,校內山坡地坪高度差有70度,雖然也有電動車代步,沈泳吟卻鼓勵來此可以徒步,感受環境的美,尤其“世界三大櫻花”其一提到的就是武漢大學的櫻花大道,逢旺季收費,也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大學」。

前進NFT  進軍未來商業市場 

對於目前正夯的虛擬貨幣,沈泳吟也在自己的臉書上精闢分析,從“區塊鏈”到“NFT”再到“元宇宙”,是一個全新的維度、虛擬交易的世界,「NFT為非同質化代幣,每一個NFT可以代表一個獨特的數位資料,每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它可以是小到訊息、大到文件、聲音、圖像、影片……等,在幣圈裡可以發行自己的幣,炒作的是背後的價值,好比你可能很難以想像花費30萬指未滿一張頭像?!幣圈的朋友正是價值的所在。」

沈泳吟-04

但不論是比特幣或是乙太幣,沈泳吟建議所有投資都有風險,必須事先多做功課,但,因為NFT是目前新興的產物,即使努力之後,也不代表會一夜致富。

慢活  體現南臺灣的美

因為老家在高雄,求學時期,沈泳吟利用寒暑假往返兩岸,提及好玩的地方:「自己必較喜愛慢活,所以推薦近高雄碼頭的駁二特區,有許多文青小店,也適合親子出遊。而人文旅行,則可以深入台南,一訪古都。」

沈泳吟-05

平時透過瑜珈、登山、健身,讓自己保持對於新聞工作的熱情初衷與生活上的鮮明個性,沈泳吟提及喜愛的車款,則是對於林依晨在都市情感劇《老男孩》中所駕馭的奧迪A3,深具好感:「讓人吸睛的美型外觀加上細節收邊,符合新時代女性的需求。」

正值青春年華的沈泳吟,別於主播檯上的嚴謹,私底下的她有著活潑、可愛的個性,也喜歡結交具幽默風趣個性的朋友,她提及:「可以一起瘋癲!話題可以投機,加上生活需要多點笑容面對!」

---------------------------------------

沈泳吟-06

主持人:駱行健
企劃/訪談:駱行健
文字/整輯:孔婕瑀
攝影/構圖:邱如仁
執行/製作:購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