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維持正面心境才是銷售的根本 BMW 台中 銷售顧問 呂育丞
BMW 呂育丞-01

現時 35 歲、服務於台中 BMW 汎德銷售中心的呂育丞,猶記得大學剛剛畢業並且服完兵役,有一天翻著報紙上的尋人啟事,莫名被「百萬銷售業務」的 Slogan 所吸引,以一個全新開始的人生姿態,迎接屬於自己的第一份業務工作,開始在 Mitsubishi 展開銷售生涯。

當然,育丞在剛開始的業務人生中並非一路順遂,所幸靠著穩扎穩打,從無到有的學習過程,讓他在短時間內得以吸收大量經驗,除了基本的產品知識、專業知能等,也將與客人的進退應對記入腦海中,並且化成自己在銷售上的利器,就這樣過了整整四年。

BMW 呂育丞-02


問起育丞在當時服務上的心境,他笑著說:「困難考驗是一定會有的,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維持好心情,也因為這種心態,大家都叫我開心果。」縱使銷售顧問之間需要有適度的競爭態勢才能彼此促進成長,然而育丞在大家眼裡是一位隨時展開笑顏,很會談笑風聲的好同事,而這也讓他在職場上得以用更健康的心態面對一切挑戰。

在為 Mitsubishi 服務四年後,育丞也跟隨同時腳步,轉戰屬於歐系品牌的 Volkswagen,這才發現品牌之間的客戶屬性、購車喜好與習慣完全截然不同,但他非但沒有氣餒,依舊用著他一慣的正向態度來解決問題,也因而在服務 Volkswagen 期間獲得不俗的成績,並且持續挑戰自己,來到銷售人生所服務的第三、也是首個豪華品牌:BMW。

BMW 呂育丞-03

「相較於 Volkswagen 對比 Mitsubishi,BMW 的差異又更大了,客戶族群天差地遠,以前所學的銷售、介紹方式也必須跟著改變。」

育丞坦承在剛接觸一些身擁百大企業老闆身份的客戶時會有些許畏懼,但他還是用正面的心態來告訴自己:「我可以!」直到現在,他靠著口碑與數位行銷管道累積了不少人脈,現今,有許多客人都已經向他購入不只一台車:「有一位客戶,從 7 系列、X7 甚至是替她兒子買的 2 系列,都是讓我來提供服務,也讓我堅信有好的心態,便會有好的客人,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變過。」

BMW 呂育丞-04

育丞認為,銷售顧問需要有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的能力,他猶記得一位不是他對街的客人,回到展銷中心進行保養時,因為原服務業務已經離職,在無人能協助的時候,他臨時被詢問車輛數位系統操作上的問題,在當時,他以「提供服務沒有對象之分」的信念,在短時間內靠著自身對於 BMW 數位車載系統的知識來解決問題,爾後,這位客戶也多次回頭向他購車,「我想,這就是緣分吧!我一直秉持把客人的問題當作自己會遇到的問題看待,不管有沒有跟我買車,只要緣份讓我們相遇,我深信我一定可以提供協助。」

對於育丞而言,或許比起制式的銷售話術與手法,正向的心境與工作態度顯得更加重要。

推薦車款:BMW 3 Series Touring

作為一個有孩子的爸爸,車輛使用上自然也需要更具機能性的寬敞空間,倘若不喜歡 SUV 休旅車型,3 Series Touring 這種旅行車系便是最好的選擇,以房車底盤為基礎,在旅行車獨特的造型下有著更好的空間機能,同樣適合家庭使用。

BMW 呂育丞-05

銷售汽車廠牌:BMW
服務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463號
手機號碼:0910998168
個人專區:BMW呂育丞

更多內容請點擊:
➡️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