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之星]相信努力就有收穫!在地台南囡仔靠賣車闖出一片天-現代Hyundai北台南_賴思宏
第一次從事汽車銷售工作就上手?!這對於原本是職業軍人出身的賴思宏而言,很多人都相當訝異,因緣際會下從職業軍人退伍後,原本個性並非特別外向的他,其實內心裡一直想趁著年輕為自己的事業打拼一番,苦也沒關係,重點是能學到東西、經驗甚至技術,這才是對自己而言最寶貴的社會歷練。
Hyundai 賴思宏-1
因為不怕苦的個性,賴思宏接觸過日式料理的外場主管,因為公司生意非常好,每天必須應付幾十組客人、甚至上百組客人,形形色色的客戶接觸多了,很多突發狀況、客戶再刁難的要求他都遇過,也因此學到不少與陌生人應對的經驗。有次公司決定開賣餐卷,且為員工們訂下銷售目標與獎勵辦法,賴思宏第一次開始接觸到「銷售」這件事,因為本身覺得相當新鮮且公司獎勵也誘人,他就開始擬定一套銷售方式,沒想到果真成為店內餐卷銷售王,光餐卷就幫公司增加60萬元營收!
Hyundai 賴思宏-2

從那時候開始,銷售這件事對於賴思宏而言越來越駕輕就熟,雖然幾千元的餐卷看似並非高單價消費,但當時不到25歲的他依舊想挑戰一下自我,追求更高的工作目標,而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希望能有穩定的上下班時間與正常的休假制度,這一點就需要比較有規模的企業或公司,讓他開始有了轉職的念頭!
Hyundai 賴思宏-3
想來想去其實自己也對車子挺有興趣,不然嘗試看看汽車銷售工作好了,趁年輕能夠多學習一些,同時給自己在這一份銷售工作訂下三年時間,賴思宏深知當汽車銷售業代不可能剛開始就業績暢旺,三個月、半年甚至一年的時間磨練都相當正常,也因為早有此心裡建設,剛開始不懂專業銷售技巧的他,把握時間勤做功課,同時「有不懂就問」!
Hyundai 賴思宏-4
賴思宏也透露,任何品牌的銷售體系中,學長學弟制再平凡不過了,但他自己多年來的經驗,他認為學長們其實都不怕你問,就怕什麼都不問,也因為勤勞多問,賴思宏快速學到了銷售專業知識,別人可能要半年、八個月才能上軌道,他半年就讓自己站穩腳步,到職的三個月成交5台車,以新人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就像很多資深同事通常不喜歡去車展、外展等等,他自己倒是很喜歡去值班,因為他覺得那些看車的客人其實比較精準,但要找出他們的需求及猶豫點,從這些方向著手後,才容易讓車主們感覺真的有貼心設想!
Hyundai 賴思宏-5
爾後他也沒讓自己閒下來,分別在第一年交出38部、第二年56部及第三年60的佳績,期許自己每年都能夠在銷售方面有所進步,也因此賴思宏非常珍惜這些信任他的車主們,不定期舉辦專屬的車主活動,把車主們當成朋友般對待,久而久之客戶間的互相介紹,也成了他穩定的銷售來源之一。
Hyundai 賴思宏-6
我們進一步問到,其實除了到職初期的前三個月勉強算在摸索期,第二年及第三年的成績似乎都相當不錯,自己是不是因為找到了方法?賴思宏笑著說:「網路」!當初他想經營網路社群等等,其實同事們都不看好,或許很多人不懂網路或者行銷,所以會害怕,害怕了就否定它。但其實他覺得網路一定是個趨勢,所以他開始研究網路行銷甚至聚集人脈等等,因此在第二年、第三年都讓他在網路上建立專業、親力親為的個人形象,同時相當注重售後服務,甚至也服務很多不是跟他買車的車主,後來介紹也就越來越多,所以個人形象的建立上,自己到現在都還不斷的在學習與進行。
Hyundai 賴思宏-7
有沒有最難忘的銷售經驗?賴思宏不假思索的回答:「一位醫生!」這位醫生是台南地區知名醫院的心臟科醫生,那一次的經驗是親自開車到指定地點與他試乘,但這位醫生平常有在網路爬文,知道Hyundai的產品很不錯,但他卻說:「思宏,其實我排韓。我連3C產品都不用韓國的!」這句話反而沒讓他退縮,反倒想讓這位醫生體驗自家產品的優勢,甚至親自載這位醫生至兩個不同品牌試乘競品,讓客戶自己分析產品優劣勢,最終三顧茅廬的情況,這位醫生終於簽下訂單,而且開了一年之後,反倒介紹自己的親弟弟再跟思宏買了一部全新Tucson,所以這個經驗下來,賴思宏總是貼心站在客戶的角度設想,即便當下並沒順利成交,但也交到了一位新朋友,許多客戶反倒是後來因為成了朋友,反倒介紹親友來跟他買車,進而建立起個人鮮明的專業、親切形象!其實賴思宏也可以很有自信地說:「客戶其實買的都是我的服務」。

推薦車款:Hyundai ioniq
推薦理由:當家油電車款,對於業務性質的人來說,省油省稅且安全科技充足,ACC等等配備齊全,甚至通風、加熱座椅都是標配,而且電池是不限里程8年保固,且價格合宜保養也經濟!
Hyundai 賴思宏-8
銷售汽車廠牌:Hyundai
服務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南路383號
手機號碼:0981637901
專區連結:Hyundai北台南-賴思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