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年淬鍊 值得細細品味的豪華跑旅|Lexus RX 350h AWD 旗艦版
RX-1

Lexus RX自1999年導入國內販售以來,可說是開創並奠定了豪華休旅的指標,當年在僅有歐系豪華車款才有的配備、舒適及寧靜度,在RX出現在國內市場後,開始有了淺移默化改變,歷經超過20個年頭的淬煉,RX車系早已是品牌豪華休旅的代名詞,隨著全新五代車型的發表,不僅僅在於豪華,New RX車系將繼續創造屬於自己的歷史新頁。

秉持一貫豪華舒適 電氣化動力導入

Lexus品牌最大的外觀特徵「Spindle Grille」紡錘式水箱罩歷經超過10年的演進,進化至「Spindle body」紡錘式車體視覺意象呈現,透過漸進式的鋪陳手法,除了完整將前保桿的水箱護罩融入車頭造型中,更表達了未來品牌車型逐步朝向電氣化的目標與願景。此次全新世代RX提供四種動力十種車型編成,其中包含搭載全新開發2.4升渦輪油電複合動力之RX 500h,可輸出達371匹綜效馬力,成為RX歷代以來最強動力之車型,搭配DIRECT 4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可有效分配前、後輪輸出,提升車輛循跡穩定性,同時具備DRS後輪轉向系統,使車輛於低、中、高各種速域都能有敏捷精準的轉向反應,打造最出色的性能與操駕表現。

RX 500h將與首度導入RX車系之450h+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以及350h油電複合動力,完整構築Electrified電動化動力陣容,提供消費者各式選擇;另外,RX 500h與350h皆採用品牌首度導入之雙極鎳氫電池科技,展現品牌的科技力,透過共用極板來縮小整體體積,提高電池能量密度與充放電效率,可帶來更好的輸出表現。而搭載2.4升渦輪引擎之唯一汽油動力-RX 350,將藉渦輪帶來的充沛動力特性,呼應全新RX的動感外觀,契合新世代豪華跑旅的視覺印象。

RX-2


RX-3

RX-4

此次試駕車型為RX 350h AWD,外型方面除了擁有三眼式LED頭燈組之外,尾燈採用L-Shaped貫穿式尾燈,而在車身長度大致維持不變的設計概念下,寬度增加且車高降低後,搭配同步加寬前、後輪距使整體車身重心降低,進一步強化車輛操控性;長車頭與短車尾的車體比例配置,以及有著明顯肌理線條之後輪拱,更賦予全新RX極具跑旅氛圍的風貌。

新世代內裝 科技與豪華質感兼具

在內裝的鋪陳上,全新世代RX採用TAZUNA概念環繞駕駛座艙,充份體現以人為本與駕駛導向的設計概念,優化各項駕駛常用功能操作之配置,有效降低駕駛者的視線偏移,於提升安全性外,更讓駕駛者專注於享受駕馭樂趣;此外,為打造更具科技感之座艙,中控螢幕尺寸亦同步升級,RX350h旗艦版搭載14吋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除了優化使用者介面,更提供語音聲控功能,可透過特定指令控制導航、音響、及空調,提升操作便利性;同時,更標配線傳式排檔,並配備10吋HUD抬頭顯示器與64色氣氛燈,重新詮釋RX透過科技所營造之車室質感。RX標配三區恆溫空調與雙前座通風加熱座椅,高階車型更增加後座通風加熱座椅,使乘客在移動過程中,都能享有不同移往的舒適移動體驗。

RX-5

RX-6

RX-7

RX-8

RX-9

RX-10

享受豪華科技質感的同時,高標準的主被動安全更是品牌致力的目標之一,亦為消費者購車時的重要考量依據,RX全車系皆搭載LSS+3.0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包含擴增多項PCS預警式防護系統功能,如路口車流辨識、緊急閃避轉向輔助及速限辨識輔助等;除此之外,DRCC、LDA、LTA等功能也再度優化,使車速控制及車道輔助更符合駕駛操作感受,降低過往系統所造成的生硬行車不適感,提供更自然與安心的駕馭體驗。除了LSS+ 3.0之外,RX全車系亦標配SEA安全離座輔助系統,透過E-Latch電子式門把與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結合,大幅降低下車時遭後方來車碰撞的風險。最後,RX之車體工程也大幅強化,包含B柱採用達2G Pa超高張力鋼材製作、焊點密度增加、以及雙環狀的車尾結構設計,大幅提升車體的剛性表現。

RX-11

RX-12

實際駕駛感受上,這具2.5升Hybrid動力縱效輸出達250hp,汽油動力為190hp/24.4kgm、前/後馬達輸出為182hp/27.5kgm、54hp/12.3kgm,同時為E-Four電子式四輪驅動架構,藉由電腦依照行駛模式毫秒間切換前後軸扭力輸出分配,而藉由車內操作改變動態駕駛模式後,動力反應亦會有所不同。

RX-13

在一般市區道路的行駛狀況下,RX這次的大改款車體除了車寬、車高的變化之外,駕駛感受依舊相當舒適且從容,然而每次駕駛RX車系,都能感受到寧靜暢快的動力體驗,豪華質感的氛圍很容易找到一種莫名的熟悉感,我想這次RX車系想要帶給消費者的應該是這種感受,讓上一代、上上一代的車主們,再次握上全新RX大改款車型時,也能夠找到對於品牌的熟悉感,進而享受新世代車型的豪華氛圍與科技感。如果正好也在這休旅浪潮的戰國時代考慮購車的車主們,Lexus品牌光環無序贅述,RX在品牌的歷史地位豐富且名號響亮,購車名單可以好好挑選,但全新第五代RX請務必納入口袋名單,因為它值得您花一整個下午,好好鑑賞一番!

引擎型式:2.5L Hybrid

排氣量(c.c):2487

最大馬力(hp/rpm):250hp(綜效)

最大扭力(kgm/rpm):24.4/4300~4500

0-100 km/h 加速( 秒):7.9

極速(km/h):200

售價:305

更多內容請點擊:
➡️買車不知從哪下手?購車趣告訴你
➡️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
➡️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